我的母亲作文【第:母亲
我的母亲 是谁最关心我,首先想到的是自己的亲人,然后,逐一筛选最后得出的便是自己的母亲。 母亲多么伟大的称呼啊!从我们一出生就教育我们、抚养我们从小到大无微不至 谁熬夜一针一线地为我织了漂亮又暖和的新毛衣,让我度过一冬的严寒?是我亲爱的妈妈!
当我承受不住种种压力和困难时,是谁为我顶起一片天空,抵挡所有风霜?是我亲爱的妈妈!
在我获得奖状之后,是谁不惜用最美的语言赞美我,为我的点滴进步喝彩,使我能幸福自信地走好每一步?是我亲爱的妈妈!
寒风中伫立门前,目送我远去的是妈妈;病榻旁忙前忙后,为我端汤送药的是妈妈;当我饥饿辘辘时,做好可口饭菜,端到我面前的还是妈妈……
那一个个甜甜的吻,那一次次亲昵的抚摩,那一个个关爱的眼神,那一句句激励的话语,无不蕴涵着妈妈对我无私、博大的爱。
沐浴着妈妈爱的阳光,有种感动的温暖淌遍我的全身:妈妈的爱是荒漠中的绿洲,当我落寞干渴时,滚滚的生命汪洋便会漫延心中;妈妈的爱是黑夜中的北极星,当我迷失方向时,一束柔光便指引我迈出坚定的脚步;妈妈的爱是航行中的港湾,当我遭遇风浪时,便拥有一把人生最稳固的保护伞。妈妈的爱,真挚无私;妈妈的爱,不求回报;妈妈的爱,永不停息。有道是:“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给予我这样多,难道我就心安理得地接受吗?难道我不应该尽最大的努力来报答她吗?
大海给了鱼儿一个广阔的天地,鱼儿回报给大海勃勃生机;天空给了鸟儿一个飞翔的领空,鸟儿回报给天空无限美丽;大地给了树木一片希望的沃土,树木回报给大地丝丝阴凉。大自然都懂得感恩,更何况我们人呢?海伦?凯勒——美国着名的女作家,她自小双目失明,连正常的行走也需要别人扶着,但是她没有因此而埋怨命运、埋怨父母没有给她一个健全的身体,她依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父母给了她生命,用自己手中的笔写出了一部又一部精彩的文学作品回报社会和父母。正因为海伦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她才变得更加坚强和勇敢,她才体验到了人生的快乐!
古语说得好:“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们又怎能不知“报得三春晖”呢?哪怕是做一次力所能及的家务,哪怕是一句发自真心的问候,哪怕是一份优秀的考卷,哪怕是一束不起眼的野花,都能让妈妈疲惫的心得到无限慰藉与满足。我一定要以海伦?凯勒为榜样,用实际的行动来感谢妈妈,在生活上尽可能少让妈妈操心;用最好的成绩来回报妈妈,在学习上竭尽全力让妈妈欣慰。虽然我现在还不能与妈妈分担家庭的责任,但是我可以在妈妈劳累后递上一杯热茶,在妈妈生日时送上一张卡片,在妈妈失落时奉上一番安慰……
妈妈的爱是一片海,给予我幸福的港湾;妈妈的爱是一艘船,载着我逐渐走向远方;妈妈的真情,点燃我心中的希望;妈妈的慈爱,鼓起我前进的风帆。妈妈的爱说不完、道不尽,所有的恩情我铭记于心!亲爱的妈妈,我要对您放声歌唱:“感恩的心,感谢有您,伴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