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朋友的作文
风雨人生路,朋友可以为你挡风寒,为你分忧愁,朋友时时会伸出友谊之手,是你登高时的一把扶梯。
我的朋友,很平凡,个子不高,身体不壮,皮肤黑黑的学习成绩也很一般,也不曾给我带来过什么。但是他是我最好的知心朋友。
当我刚来这所学校,对一切事情都感到很陌生,没有一点感觉,是他给我融入了这个陌生的环境机会,给我带来了快乐,分享了忧愁。
有一次,我忘拿了笔袋,我又不好意思说,只能默默地在那坐着,大家写完了,老师来检查作业,发现我没写,问我:“你为什么不写?”我低着头红着脸说:“老师,我忘拿笔袋了。”“那你为什么不借?”我抬头看了看四周,大家都不太原借,这时一到身影从我耳边响起“老师我借。”他快速地拿出一支笔给了我,顿时松了一口气。
下课了,我来到他身旁对他说了一声“谢谢。”“这种小事还用谢”便把我拉出去玩了,而我此时的心情升起了一股暖意。
过了许久,它让我认识了许多的朋友,还让我对这个陌生的生活产生了深深的眷恋和痴情。
自从认识他了以后,我的小学生活不再孤单,他给我的生活带来了自信、坚强。感谢上天让我认识了他。
【二】:朋友
我常常想,朋友是什么呢?应该是很要好的吧,但现实没那么美好,当你书没带时,朋友不但不跟我一起看,还告老师,我在心里安慰到,这是为我好吧。当你笔没带时,朋友不但不借我,还说我粗心大意,这也许也是为我好吧,她应该是想让我下次不要在这样了吧,当你摔跤时,朋友不但不扶你起来还说你不小心。我想朋友只是个代名词吧!
真正的朋友是这样的,真正的朋友会在我书没带时借你看,会在我笔没带时借你笔,会在你摔跤时扶你一把,这才是真正的朋友!
初三:快乐飞雪
【三】:朋友
朋友,是否只是生命中的过客,匆匆走过,却留不下什么,也带不走什么。那么在我们的生命里,有多少这样的过客,已无从计算。
何谓朋友,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能听你诉说的,这就是朋友,能为你分担的,这就是朋友。总以为幸福难寻,可曾想过,朋友,更难寻,茫茫人海中,我不认识你,你不认识我,但唯一有的是,缘分将你我彼此相连。总有一天,缘分降临。相识是天意,相知是人意,相加便是友谊。天涯海角,总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人山人海,总有属于自己的一位友。大海中的一滴水,或许并不起眼。但是沙漠中的一滴水,去是生的希望。当你面对青春的撒哈拉,朋友给了你生活下去的勇气。
不管友谊之路有多长,不求天长地久,但求曾经拥有。即使只有一秒钟,也要记住。曾经拥有过的,这份珍藏在心底的友谊。匆匆走国,已无法挽留。但当你真正后悔时,天南地北,朋友是在这儿还是在那儿,但记住:绿野苍苍,白雾茫茫。有位朋友,在水一方。人已走,心还在。朋友已走,友谊还在。在星空下思念,在黑夜里徘徊。朋友在哪儿,为你祈祷,祝你幸福。后来,当幸福降临,才知道。远方的你也在为我祈祷,祈祷将你的祝福赐予我。
在枫叶上写满对你的思念,在天空上写满对你祝福。风儿将思念吹走,云儿将祝福带走。但是,无论什么,都带不走我们的友谊。
【四】:朋友
初一的时候,我们相遇了。
记得刚进入新班级,我是在梁老师介绍他所任命的班干部是时,听见你的名字。第一次听到这名字。觉得名字挺好听的,并无多想。呵,刚升入初中的我,那会有那么多的情愫啊!只是,世界上很多美好的的故事都是发生在两个陌生人意外的邂逅之后。而我和你,从相遇的那天是注定要共同在一起学习三年的。三年,这段足够长的时间足以发生一些事,这些事可以是美好的也可以是痛苦的。
初一
本来互不相识的两人,一年相处下来,我也渐渐对你产生异样的感觉。也难怪,一个头大大的,笑起来甜甜的,有着爽直、开朗的性格的女孩,谁不会多看一眼,多注意一下?开始关注你,上课时眼睛偶尔倾斜,瞥向你的侧脸,我认为那是世界是最美丽的弧线,享受着望着你时的愉悦。那时,我还很羞涩,或者可以说是胆小,平时在教室里我都不敢主动和你说话。初一,我就在迷茫里的情感里度过。
初二
也许大家都从幼稚走向成熟,开始人生的青春期!就在初二里,班里突然一下子多了几对恋人,或明或暗的
。你,总是那么肆无忌惮地和每一个同学交谈,自然而然地成了大家谈论的焦点。可惜的是主角不是我。每天,听着周边的同学拿你和他取笑时,我感到无奈和苦涩。是啊,自已成绩并不靠前,人长得也不帅,是成不了你的故事里的主人公。虽然大大咧咧的你是不会在乎这些的。我开始看小说,崇拜小说里的男主角拥有强大的实力,能为自己心爱的人支撑起一片美丽的天空。小说终究只是虚构的,现实很残酷,我在承受着。
初三
该怎么形容这一年的呢?经过一年的沉沦,就在我决心努力学习,为升学考试做好准备时,事情却有了改变。我因为得到班主任的欣赏而管理班级纪律,被选为副班长,这样,我和你的生活里就有更多的交集。而且,随着我成绩的进步,人缘的改变,我开始和你有了更多交谈的机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我和小猫的取闹之哦下,我和你,特几个好友组成BM家族。从那些事发生之后,虽然我还是习惯在和你说话是心扑通扑通地跳,但我也还是开心地和你说话,你说话的照样是笑的那么开心。遗憾的是,直至毕业,我还是不想你点破我的娥心思!
尾声
初三毕业啦,最令我高兴的是你又和我在同一个学校读书!你还是还i当我是你的好朋友,就算这样我也很开心,只要能和你在一起就行。不过我现在心里也明白,我们直接目前为止也只能是友情,至少高中阶段我是不会打扰你的。亲爱的,我明白,这不是爱情。
爱情,明天才知道!
番外篇
其实,我也想过在初三毕业之后想你表明心意。只是,我怕友情变不成爱情,而让友情变成蒲公英,飞走。并且,我不清楚年幼的爱情是否能结出美丽的花。所以我不敢打扰你纯洁的心灵。但我将希望放在明天,明天,让上天决定。
【五】:朋友
“朋友的情义呀比天还高比地还辽阔”小沈阳的这首好兄弟不知唱哭了多少人,友谊确实是可歌可颂的。少了友谊我们将是偏航的孤舟,找不到方向;少了友谊我们将是一根筷子,不能夹菜;少了友谊我们将是没有翅膀的小鸟,无法自由翱翔。不管是谁朋友在我们生活中的位置不可或缺。战国时期有一个人叫俞伯牙,这人琴弹得特别好。有一天他在深山老林里弹琴的时候,来了一个打柴人叫钟子期。俞伯牙一弹琴,钟子期就说了:“峨峨兮若泰山。”俞伯牙心里很惊讶,因为他心里正想表现高山呢,就被听出来了。俞伯牙心想:我换一个主题,我表现流水,看你还能不能听出来。谁知,钟子期一听,又说:“洋洋兮若江河。”不管俞伯牙弹什么,钟子期都能听出音乐表现的内容。于是乎两个人就成了好朋友,成了知音。但是,没多久钟子期去世了,俞伯牙痛失知音,伤心到极点的时候,就把自己的琴给摔了,发誓永远不再弹琴。这个故事后来就形成了“高山流水”的成语,形成了“知音”这样一个日常生活中常用的词。
人生中遇到像能懂自己的钟子期这样的知音那是美好的友谊,而如果遇到我这样很胡闹而志不同道不合的狐朋狗友那又别番风味的友谊。
说来很奇怪不管是初中还是高中我总要遇到那么一个朋友,我就是喜欢和她吵和她闹,从来不夸奖对方,损词却积累了不少留给对方。而且经常会互相作弄,我记得我初中时和我的同桌玩,我不小心笔戳到她的肉了,留下了印儿,为了表示忏愧叫她也帮我弄一个,现在都是我的一个美好回忆。但是说实话和她们在一起的时候我真的没想过自己会舍不得她们,就觉得分分钟远离她们那才是最大的幸运,这真不是开玩笑的,真的会很讨厌。但是分开不久就会发现自己最想念的人还是时常和你吵吵闹闹还不离不弃的人。他们即使嫌弃你却记得你的生日,他们虽然吵你骂你,当难过的时候他们总是陪着你的,这也是友谊里非常幸运的事儿。
不管是千年难遇的知音还是没有好话的损友,有他们的路途中我们就不会有遗憾,真的想一杯酒像一首老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