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奶奶洗脚作文
那天,老师给同学们布置家庭作业是:帮自己的家人洗脚。
晚饭过后,我正在为洗脚的事犹豫不决,奶奶的4臭吗?但当看到奶奶疲惫的样子又想到我小时候是跟奶奶长大的,我终于下定了决心。我端来热水,小声地对奶奶说:“奶奶,我帮您洗洗脚。”奶奶被我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弄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她笑着说:“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你还会帮我洗脚,太不可思议了。”我连忙解释:“您每天走那么远的路去买菜,孙女帮您洗洗脚也是应该的嘛!”经我再三请求,奶奶终于答应了。
我先让奶奶把脚放进热水泡了一会儿,然后用手帮奶奶搓起脚来。摸着奶奶皱起皮的脚,我不禁思绪万千:奶奶几十年来走过无数的路,把爸爸辛苦拉扯大;每天送我们上学,给我们送来温馨的关爱。而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真正感受到奶奶的辛苦和疲惫,第一次摸到了奶奶皱了皮的脚。想到这里,我有点控制不住自己了,为了掩饰要流出来的眼泪,我边搓边问奶奶:“奶奶,疼吗?”“不疼,习惯了,走了几十年了。”奶奶慢慢地说,沉浸在幸福的回忆中。脚洗完了,我帮奶奶擦干。这时,奶奶才回过神来,问我:“咦,你怎么突然想起帮我洗脚呢?”我神密地回答:“这个嘛,保密!”
看着奶奶干净的脚和兴奋不已的神情,我的心里感到很愧疚:如果不是老师布置这道作业,我会想起帮奶奶洗脚吗?我明白以后该怎样做了。
【二】:帮奶奶洗脚
今天是奶奶的生日,我好想送一件特别的礼物给奶奶,谢谢她每天接我放学,为我做饭。可我没有钱买礼物,我想就帮奶奶洗个脚吧。
吃过晚饭,奶奶在看电视,我悄悄的倒了半盆温水,端到奶奶面前,对奶奶说:“奶奶,我帮你洗脚吧!”奶奶连声说:“不用,不用,我自己洗”。在我的再三请求下,奶奶终于答应了,我连忙帮奶奶脱掉袜子,她把脚放到盆里,我用手轻轻的帮奶奶把脚面打湿,奶奶的脚摸上去好粗糙,我发现脚后跟的地方,还有一条条的裂开的口子,我想一定是奶奶每天接我放学时骑车累坏的。我小心翼翼的帮奶奶按摩着,生怕弄痛奶奶。在温水的滋润下,奶奶的脚慢慢的变的光滑了,裂开的口子也慢慢的变小了,我抬头问奶奶:“奶奶,舒服吗?”
奶奶好像被我弄痛了,眼里含着泪水说:“舒服,舒服!”我不好意思的说:“奶奶对不起,弄痛你了。”奶奶刚才还哭着,马上笑呵呵的说“不痛,我的小孙子,洗的很舒服呢!”我帮奶奶把脚擦干,又挤了一些大宝SOD蜜帮奶奶按摩,按摩到脚心的时候,奶奶被痒的咯咯直笑。
我想奶奶笑的这么开心,一定是对我的礼物很满意吧!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三】:帮奶奶洗脚
谁的微笑,谁的牵挂,融化了我心中的冰凌?是爸爸妈妈,是爷爷奶奶!是他们无微不至的爱,陪伴我成长!“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做为小学生,我们应怀揣一颗感恩的心。
一天晚上,吃完饭,奶奶说:“我先去睡了,今天腰有些不舒服。”奶奶说的轻松,可我分明感觉到她腰疼得不轻。于是我快步走进洗手间,端来一盆热气腾腾的水放在奶奶面前。“奶奶,你腰疼得厉害吧,我来帮您洗脚。”奶奶摇摇头说:“你去玩吧,我自己洗。”这时,爸爸走到奶奶身边说:“妈,你天天不是买菜做饭,就是洗衣拖地,也真是够累的,孩子要给你洗脚,你就给她一次机会吧。”奶奶摸了摸我的头,幸福地笑了。我把奶奶的裤腿卷高,脱掉那双已经补了又补的旧袜子我轻轻抚摸着奶奶那粗糙的双脚,鼻子酸酸的,眼泪都要流下来了。是奶奶这双脚每日往返菜市场,给我们送来新鲜的蔬果和粮食;是奶奶的这双脚在厨房里穿梭不停,才有了餐桌上的可口饭菜
我趴在奶奶耳边,轻轻地说:“今后,我不仅要天天为您洗脚,还要天天为您捶背。”奶奶高兴地笑了起来。望着奶奶那苍白的头发、深深的皱纹,挂着微笑的面容和那期盼的眼神,我似乎懂得了许多
【四】:帮奶奶洗脚
奶奶平时最疼爱我了!今天晚上我准备帮奶奶洗脚,让奶奶也开心开心。
奶奶身体不好,平时都是妈妈帮奶奶洗脚。晚上放学回家,我对她说:“妈妈,今天我来帮奶奶洗脚吧。”妈妈面带微笑地说:“行啊。”
我先帮奶奶打了一盆热水,用手指试了试温度,有些烫,便又打了一点冷水调了调,温度刚刚好。然后将奶奶的毛巾放在盆子里,拿一把椅子,来到奶奶的床前。我将椅子放在床前,搀扶起奶奶坐下,把装满水的盆子放在椅子前面,接着我又拿了把凳子放在水盆前面,我坐在凳子上。我将奶奶的袜子脱下,发现奶奶的脚上有很多老茧,摸在手上糙糙的,皮也都有些裂了。奶奶幸苦了一辈子,奶奶的一双布满老茧裂纹的脚便是最好的印记。
以前我从来都没有帮奶奶洗过脚。看着奶奶的脚我觉得我并不是一位孝顺的孙女。有的时候我还嫌奶奶嘴吧嗦,还总因为一些小事跟她吵嘴。我从来没有帮奶奶干过任何事情,奶奶总是劲量想帮我多做事情。这次说实话也是为了完成老师的作业才帮奶奶洗脚的。以前也只是吃饭的时候帮奶奶夹夹菜或者拿点东西送给她。这次帮奶奶洗脚还是第一次,却没想到会看见奶奶脚上有这么多的老茧和破了的皮。
见我愣着,奶奶也明白了,便笑着说:“哎呀,你怎么愣着呢?我脚上的这些老茧早就有了,没事。”我强笑着搓洗奶奶的脚,最后用毛巾擦干脚上的水。我笑着对奶奶说:“奶奶,我以后会经常帮你洗脚的。”奶奶笑得眼睛都眯成一条缝了:“哎呀,孙女长大了,懂事了,我真开心啊!”。“奶奶开心就好”我心想。
百善孝为先。老人们最大的心愿并不是物质上的享受,而是子女们的孝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