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的作文
母亲是创造我们的人,母亲对我的爱好似阳光般的温暖;好似云朵般的柔软;好似大海般的宽阔……
记得那一天,期末考试快到了,我正在争分夺秒的复习。我目不转睛的盯着课本,手中的笔在旁边的本子上演练,我的眼睛不停地在转动,手中的笔也在有规律的抖动。我瞟了一眼旁边那堆“小山丘”似的作业本,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就在这时,妈妈走了进来,手里端着一杯热乎乎的牛奶。她的脸上带着阳光般的微笑,温暖到我的心房。她亲切地说:“快趁热喝了,小心着凉。”说着,便把牛奶递了过来。我接过牛奶,顿时,从牛奶杯感觉到的温暖顿时传遍全身,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十分舒适。
就在这时,我无意间碰到了妈妈的手却发现她的手非常冰冷,就在这一刻我才知道了:妈妈不但要管理好这个家,还要照顾我,这是十分不容易的,所以我长大一定要好好报答母亲。
母亲对我的爱是一首唱不完的歌。她用她那双美丽的手一遍又一遍编织着对我的爱。
【二】:母亲的爱
母爱是纯洁的;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只知道给予而不企求回报的。人世间的儿女们,望着辛苦劳累的母亲,哪一个不辛酸至极呢?母亲赋予我的爱实在、朴实、严厉,有时还有点诗情画意。恍惚中,我的思绪回到了童年。我看见一个伤心的身影,那是母亲在为我生病而操劳。
今年有一天,早上我起床的时候我发现眼睛里有很多眼屎,我想睁开眼睛后,把眼屎弄掉,可是我发现睁开眼睛的时候有点疼痛。起床后我跟妈妈说,妈妈就跟我说大概是内热吧,吃点消炎的药就可以了,来儿子妈妈给你吃药。虽说吃了药,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早上我照样有很多眼屎。一天早上妈妈吃惊对我说:“儿子你的眼皮怎么变大了?”我回答道:“不可能吧,我没觉得呀。”我边说边走到镜子旁。这时我真的下了一大跳,因为我的眼皮确实是变大了。妈妈这时跟我说:“儿子过来让我翻开你的眼皮瞧一瞧,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哦”我回答一声后走到妈妈的身旁。妈妈翻开我的眼皮后说:“你的眼皮里大概是长了一个脓包,我带你去医院看看。”然后妈妈马不停蹄的带着我到了医院。到了医院后,医生说我确实是长了个脓包,做个小型手术就行了。我因为是第一次做手术,有点害怕。这时妈妈跟我说会打麻药的,打了麻药后就不疼了。做完手术后,果然跟妈妈说的一样,除了打麻药的时候有点疼,其它一点也不疼。
母亲对我们的爱,是我们所能报答得了的吗?正如《游子吟》所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虽然我们报答不完。但我们也要一点一点的报答。
【三】:母亲的爱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今天是母亲的生日,母亲是一个单亲妈妈,在我六岁的时候就离开了父爱,全家的重担就全落在母亲的身上,然而我又得了腿病,母亲只好辞了工作在家照顾我,我的病好了之后,母亲就出去打工,每月只有那几百元的工资,父亲又没钱给抚养费,但母亲从不让我过得比别人差,然而那些酸辛母亲都咽到肚子里,每天都在我面前笑呵呵的,后来母亲用打工学来的知识借钱开了一家小门脸,开始很不景气,但母亲从不沮丧,还是用力挺过了最艰难的时候。母亲就是一个坚强的人。
现在,小店的生意红火起来,但母亲的脸上也有了岁月的伤痕,尽管经常染发,还是遮不住那些银光闪闪。但我还是不懂事,经常抱怨母亲的无可奈何,但母亲从不向我发脾气,她认为发脾气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但我的学习成绩也没报答母亲,母亲小时候学习很好,但我从小学就是一塌糊涂,但母亲从不怪我,还时常鼓励我,我已经开始懂事了,偶尔也干干家务,但也只是一两次,母亲经历了这么多,但我是一点也不知道,还是一直笑呵呵的。母亲就是一个乐观的人。
后来,我上了初中,但母亲仍在为我操心,我的腿病又犯了,因为我的懦弱,耽误了手术,母亲急哭了,这是我得一次看到母亲这样,我看到母亲每天都在看关于我的病的书,然而我还做了一些让母亲非常痛心的事。母亲骂了我一顿,她告诉我做什么事要有原则。母亲正是一个有原则的人。
母亲过了今天就是40岁了,母亲几乎没过过几次生日,今天我要送她最好的礼物,妈妈我以后一等要好好学习,帮你分担家务,我一定不会辜负你对我的期望,生日快乐妈妈
河北石家庄裕华区石家庄市第四十四中初二:李泽阳
【四】:母亲的爱
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爱,就是妈妈对儿女的爱。妈妈的爱像清凉的风,像遮雨的伞,像月亮那样温柔无私、慈爱无边。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妈妈给予我的爱就像阳光雨露一般不断滋润着我健康快乐地成长。
记得有一天,天气特别冷,北风呼呼地刮着。我感到特别难受,只觉得头昏脑胀,全身无力。不一会儿,白皙的小脸蛋一下子就变得红彤彤、热乎乎的。妈妈赶紧给我量了量体温:38.5度,我发烧了。妈妈急忙用凉水沾湿了毛巾,给我降温。过了一会儿,妈妈又给我量了一次,发现体温不但没有降下来,反而升到了39度。妈妈急了,立刻给我穿上了厚厚的羽绒服,送我去医院看病。到了医院,妈妈背着我跑来跑去,忙得不可开交。一会儿挂号,一会儿化验。我迷迷糊糊地趴在她的背上,听见了她呼哧呼哧的喘气声,我心疼地对妈妈说:“妈妈,让我下来吧!”妈妈却说:“好孩子,妈妈一点儿也不累。”我知道,那是妈妈善意的谎言,是饱含了妈妈对我的爱。等化验结果出来后,妈妈又拿着化验单在急诊室里焦急地问医生:“我女儿的病要不要紧?”医生说:“不要紧,打一针退烧针就可以了。”妈妈这才长长地松了一口气,赶紧说:“孩子,别怕。打完针我们就可以回家了。”等打完针,妈妈带着我回到了家,把我抱在了床上,给我盖上了厚厚的被子,并特意给我熬了一碗姜汤,和蔼可亲地对我说:“喝了姜汤,睡一觉就好了。”
第二天早晨,我醒来后睁开眼睛,看到妈妈正坐在我的床边,脸上露着疲倦的神情,眼睛里布满了血丝。我这才知道:原来妈妈不放心我,为了照顾我竟一夜没睡。顿时,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眼泪不由地流了下来,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
在我已走过的这九个春秋里,每一个日日夜夜都是伴着妈妈的爱度过的。妈妈,谢谢您给予了我生命,谢谢您在我年幼体弱的时候守着我,谢谢您给予我的许多无怨无悔妈妈,您真伟大,我永远爱您!
六年级:永不低头
【五】:母亲的爱
母亲是最好的工作者,一生一世都在为我们操劳,我们把母亲当成了一个聚宝盆,每天不停的要钱要这个要那个,母亲没给自己留一点东西,吧她们吸取的经验给我们,但我们不听当成一个玩笑,母亲的心中只有一个东西,孩子母亲给我最深刻的爱是那次。
那天晚上下这倾盆大雨,我发烧上了大医院挂到晚上10点。然后急急忙忙的赶回家,妈妈给我做完饭,我吃完去写作业发现我的语文书没带我说咋办,妈妈对我说:“别怕呀宝贝妈妈去拿给你,妈妈不怕,你伤了不行,妈妈的骨头很硬不怕你家在家更这把。”妈妈说完马上就去医院给我拿语文书。我在家踢着墙,自言自语。说:“妈妈,不就是个语文书吗?你干嘛去,大不了我不写了,你得病了我咋办。”在我自言自语中,爸爸和姐姐对我说;“妈妈没事只是去一趟医院,又不是死了哭什么苦,男子汉流血不留泪,妈妈死了你跟应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要辜负了妈妈的一片苦心。”在我和爸爸的谈话中,妈妈回来了。我对妈妈说对不妈妈以后我不气你了。妈妈向我点了点头。
在人生的最后一刻,请你说一声,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