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观察日记两则
9月19日星期六
星期五,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作业:就是回家把黄豆用水泡在杯子里,然后写观察日记。
我一回到家,就迫不及待的把黄豆用冷水泡了起来,我放了三粒黄豆。这皱巴巴的薄皮就缩在黄豆上面,像是一个穷人家的孩子还没有长大就穿上了比自己大几倍的旧衣服,这真有趣。可是过了好几十分钟,黄豆仍然是原样。
今天早上我一起床就马上来看黄豆,比昨天好像大了一点点,表皮也舒展开了一点点。到了晚上我又来看,黄豆的衣服好像裂开了一条缝,露出了小肚皮,脸上也有笑容了。
9月20日星期日
今天已经是第二天了,我又来看黄豆了,可是黄豆仍然和昨天一模一样,但是最小的那一粒黄豆好像比昨天更开心了似得,嘴巴又长大了。可还是没有发芽,我闻到了一股臭味,我又换了清水。等我睡了午觉起来之后,发现黄豆还没有变样。我一直观察着,心里在想;是什么原因呢?什么时候能发芽呢?希望等我带到学校精心培养之后,能有奇迹发生,长出芽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