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日星期三天气:晴
今天章老师的习作课上怎么带了一个橙色的袋子?我们惊讶地问:“章老师,您袋子里面是什么呀?是不是分给我们吃的美味食品呀?”。
章老师从袋子里拿出了一瓶白醋,再拿出两个透明的塑料杯,还拿了两个鸡蛋放在杯子里。
章老师又开了白醋,让白醋淹没了一个鸡蛋,另一个没有。
两个鸡蛋会有什么变化呢?我好期待哦!
2017年11月6日星期一天气:晴
今天是第五天了,鸡蛋发生变化了吗?
那颗没有泡在白醋里的鸡蛋,它的壳还是硬硬的,身子还是圆滚滚的,大小还和原来一样大。
那颗泡在白醋里的鸡蛋,它的身子呢?怎么比另外一个鸡蛋身子大呢?五天的时间,鸡蛋变了,它好像变大了,是不是吃了白醋变大了?它的身子还软乎乎的。我们还看到鸡蛋变透明了,都看到蛋黄了。
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章老师告诉我们不要吃太酸和太甜的食物,吃多了,牙齿就像鸡蛋一样会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