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家乡美作文
我的家乡安远,在中国南方的一个小城市。这里有高耸入云的三百山,还有丰富多样的特产。
三百山是国家4A级景区,山高大,直冲云霄。哪里的并不飞瀑流泉,是东江源头之一。每年都有不少香港同胞来到三百山,就是因为他们的饮用水都来自三百山。
说到赣南脐橙,那可是家喻户晓。有“赣南脐橙甲天下”的美名。其实,它的原产地可是安远呢。它果肉香甜,味道独特,吃下去就仿佛喝了一杯甘泉,十分解渴。特产粄干也是安远制造,它煎出来的口味使人赞不绝口。特产粄有蒸、煎、酿各种做大,有酸菜、萝卜等各种馅儿,让人吃了回味无穷。
我们安远还有美丽的濂江河,既有古色古香又不乏现代气息。沿河两岸有古式的建筑,也有色彩斑斓的霓虹灯。建筑上有观景台,阁楼,上面贴有古代的国画及诗歌,让人有一种穿越到了古代的感觉。可一转头,看见了高楼大厦与五颜六色的灯光,让人既能感到古代的气息,又能闻到现代的风气。
安远有一种说不出的美丽,使我十分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