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变化作文
在陕西坐落了一座山名字叫岐山,那里有很多的好玩的地方,也有很多的小吃:擀面皮、臊子面、粽子、醋粉……这几年,家乡的变化可大了!
放假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回家乡,公路修得非常宽阔,公路两旁种着许多的树木,路边的人们住上了小楼房,装修得非常漂亮、气派。
我们进村后,来到了爷爷奶奶住的地方,好漂亮啊!院内有梨树、核桃树、柿子树上都挂满了肥硕的果实。这时奶奶和爷爷把饭做好了,有鸡、鱼、虾……我吃的狼吞虎咽,爷爷说:“慢慢吃别急,想吃啥就吃啥。”爷爷想起了他小时候,那时侯,生活条件非常差,住的是草房,吃的是野菜,穿的是别人穿过的旧衣裳,非常的贫穷。啊!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日子越过越红火了。
听爷爷这样一说,我觉得家乡的变化非常大,我们现在非常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