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变化作文
我们家有五口人,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我。
每当我挑食的时候,爷爷就会跟我讲他小时候的事,爷爷小的时候没有零食吃,连饭都吃不饱,一年难的吃一回肉。爸爸小的时候,改革开放,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吃得饱,穿的暖。而现在的我,妈妈都会准备可口的饭菜让我吃,每天的菜各有不相同,让我有足够的营养长身体。
爷爷小的时候是住的是泥土砌的茅草房,下雨刮风的时候都会担心房子会不会塌了。遇到狂风暴雨的晚上都不敢睡觉。爸爸小的时候是住的小瓦房,房子又矮又小,而我现在是住的又高又宽敞的楼房,住在里面很舒服。
爷爷小时候穿的衣服,补了又补,也不保暖。爸爸小时暖,买一件衣服都穿好几年,直到小了,不能穿了,还舍不得扔掉。而我现在一年买很多的衣服,一年四季的衣服,我都发满好几个柜子了。现在我感觉我家变化很大,我相信我们家未来生活一定比现在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