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小学三年级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你的理想或平凡、或特别,或多或少。我当然也有自己的理想—当一名蛋糕师。你可能会问了,为什么放着经理、总裁不干,偏要当个小小的蛋糕师?
在我五岁的生日时,妈妈给我买了一个三层冰激凌蛋糕,奶油的香气和水果的芬芳扑鼻而来,我吃得不亦乐乎。虽然那时我萌生了当蛋糕师的想法,但是,我很快又对那些纸醉金迷的职业“奋斗”了。直至我十一岁的时候,我看韩剧《我叫金三顺》中发现:金三顺也是一名蛋糕师。我又从尘封的记忆中找到了我童年的梦想。我于是坚定信心,当一名蛋糕师。
通向理想的路漫漫,坎坎坷坷,不小心就会摔得头破血流,许多人在理想的路上退缩了。我们如果没有实际行动和努力,再宏伟的目标,在远大的志向也会在瞬间化为泡影!
我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要付出努力和汗水。我首先要学会熟练运用厨房里的工具,还要从最基本的和面、打鸡蛋开始学起。其次制作一些极其简单的糕点,再学会制作普通的小蛋糕。呵!这可不容易了,不过我会好好练习的。最后,再创建自己的蛋糕风格,学会并熟练掌握制作蛋糕的技巧。每当我和妈妈去蛋糕房,我都会观察每个蛋糕,那些蛋糕真是各式各样,琳琅满目。回到家,我还会自己画几张“蛋糕示意图”,从配料、选材、方法等多方面写写画画,不知改了多少遍。彩笔从我手下划过,蛋糕便在纸上“现形”了,我可比吃蛋糕高兴多哩!但对于缠得很的我可却也有着不小的诱惑力呢!
我看着自己的蛋糕,还真不禁有些想入非非了……我看到了我对顾客们捧出了香喷喷的蛋糕,空气中弥漫着牛奶和鸡蛋的清香,那种甜是来自心底的,是甜蜜的。浓郁的奶油包裹着整个蛋糕,蛋糕上除了香甜的果酱和新奇的动物糖外,还有一粒粒闪闪发亮的银色糖豆……
我渐渐回到现实中了,在兴奋和高兴之余,我想到:理想是一种人生的目标,是一种前进发展的动力。鲁迅先生曾经说过:“不满是向上的车轮”。我们也要勇往直前,敢于实现自己的理想。精精彩彩的打拼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