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功与失败
无论你是学生还是工作者,无论你生活贫穷还是富裕,成功永远都是大家的向往,最终目标。
对于那些伟人,那些在自己事业上做出一番天地的人,人们都是持有羡慕的态度,暗暗地感叹人家的命好,人家有这个本事,可是谁又想过这成功的背后又有多少不为人知的辛酸往事呢?
有人总是在探求别人成功的秘诀,其实我认为人能成功的一个秘诀就是失败的多,一位伟人曾说过:“如果你不接受失败,那么成功也将离你无缘了”。
有这么一个年轻人,他的经历堪称艰辛,曾经十次竞选十次失败,两次经商两次失败,和未婚妻即将举行婚礼之际,未婚妻又因病去世,导致这个年轻人精神彻底崩溃,但他并没有想过放弃,依然在为着解放黑人努力,让黑人奴隶拥有自由这个理想而奋斗,在1861年,这个年轻小伙子成功了,成功成为美国第16任总统。领导了美国的南北战争,是黑人奴隶拥有了自由。
有人这样评价成功与失败的关系:“成功就是比失败多了一步,失败就是比成功少了一步”,伟人之所以是伟人,不过就是比我们多向前迈了一步罢了,所以,面对失败,我们不必懊恼,不必痛苦,正是有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才为我们总结了成功的经验,才让我们的人生更加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