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美食作文400个字
【一】:家乡的美食(六年级/400字)
我的家乡在咸阳,那里虽无都市的繁华,却有着自己独特的韵味,尤其是家乡的美食瓤货,更是让人口水直流三千尺的美食哪!提起瓤货,那真是家喻户晓。家乡的男女老少,个个都赞不绝口!每当过年或结婚时都会上那道“精品”,瓤货的颜色分为红,黄两种,再蘸上醋水那真是色味双美,使人忍不住要多吃几个。瓤货一般分为两种口味,一种是虾米糕主要采用肥点的猪肉沫加鸡蛋,葱,姜,虾,调料水,放入适当的盐,白糖,一个方向搅动,使其完全搅动均匀,可看气泡发冒,放入馍花再放入适当的适度,将其摊成两公分厚,上蒸笼40分钟即可蒸成单色,也可蒸成双色。另一种叫金钱:猪肉选瘦肉。事先要给鸡蛋加入适当的淀粉,搅成糊状,摊成鸡蛋饼备用。拌料时,除不用小虾米外,要加入适量的木耳,只加吃红,其他和虾米糕完全相同,拌好料后,用鸡蛋饼卷成3cm粗的圆柱。上蒸笼40分钟即可,可热或凉食,在宴会上主要用着下酒菜,据说只有以前古代的皇上才能吃得上。
家乡的美食色味双美,更是难得的美食,更是一道精品,怎么样家乡独一无二的美食令你心动了吗?
【二】:家乡的美食(三年级/400字)
我的家乡南阳,风景优美,物产丰富。家乡的特产品种繁多,数不胜数,有晶莹剔透的南阳独玉,有美味可口的唐河凉粉,还有香辣筋道的新野板面。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新野板面了。
星期天,妈妈又带我去吃新野板面。进到店里我就闻到了板面的香味儿。妈妈点了两碗板面,这次我好奇地去看怎样做板面。只见那个做面的人用力来回摔,但怎么也摔不断。该下锅了,他把面用力一扯,面断了,下到了锅里,看得我直发呆。
很快面做好了,端到了我的眼前。我看到了红色的臊子,白色的面条,绿色的菜叶,汤中还漂着亮亮的油花,非常诱人。我赶快尝了一口汤,香喷喷辣酥酥的。我又挑起一根面条,吃到嘴里真筋道,好吃极了,令人回味无穷!真想天天都吃到这种美味啊!
经过了解,我知道了这里面的臊子是以牛羊肉为主料做汤,配料以八角,花椒,辣椒等二十多种调料配成的。味道鲜美,油而不腻,保存时间很长。临走,我们又买了两盒臊子料带走。
南阳有那么多文物名胜,美味佳肴,我为生在南阳,长在南阳而骄傲。
【三】:家乡的美食(五年级/400字)
秋天是个萧瑟的季节,却也是美食涌现的好时节。我爱我的家乡,亦爱家乡的美食:油光丸子、斑节虾、梭子蟹真是数也数不尽。
油光丸子是我们家乡的特色美食,它不仅美味好吃,而且营养丰富。是我每次回老家的必点菜品。我回老家的第一件事就是飞奔厨房,看姥爷剁油光丸子。只见姥爷手持双刀,左右开弓,“咚咚咚”边剁边加花椒水,不一会,油光鱼就变成了肉泥,用刀按压成长方形,开火,倒油,煎制,鱼香味瞬间四溢。另起一锅加入清水、大料、鱼丸一起炖,那香味飘满小院。终于出锅了,奶白色的汤里是金黄的鱼丸,令人垂涎三尺。夹一个鱼丸和着汤一起下肚,那鲜香意犹未尽。
油光丸子在县城也能买到,但却没有家乡北海的味道那样鲜美、正宗。我特别怀念家乡那边的油光丸子,那是姥爷亲手为我做的。每当我品尝它的时候,不但品到了它的美味,更感受到了姥爷对我的爱,它不仅令我回味无穷,更加令我怀念家乡的味道。油光丸子是每个北海人回家必吃的一道大餐,它的味道不是其他店里能做出来的。
家乡的美食,最好是油光丸子。每当我想起家乡,就想起它的味道。我爱你北海。
【四】:家乡的美食(六年级/400字)
我的家乡在慈溪,这里有许许多多的美食:甜软柔糯的橘红糕、入口即化的绿豆糕、又香又糯的豆酥糖在这些传统美食中,我最钟爱的就属豆酥糖。
豆酥糖用一张方正的白纸包着,火柴盒大小,打开来就能看见一堆白色粉末包围着的小硬块,小硬块是我最爱吃的部位,韧韧的,甜甜的,放进嘴里,搞不好还和牙齿粘连在一起,用舌头推也推不下来,等它渐渐地融化,咂着那个味道的过程是我非常享受的。
也有人喜欢把整块豆酥糖放进年糕饺里和着一起吃,这样的吃法是我奶奶的最爱,每次去勺年糕,我奶奶就喜欢带几包豆酥糖过去,请那边的师傅送几块刚出炉的年糕,做成年糕饺分给我们吃,香香甜甜的,美味极了。
你可别小看这包小小的豆酥糖,做工还挺复杂的呢。要做成一包豆酥糖得先把麦芽糖搅拌好,再把麦芽糖和黄豆粉、熟面粉搅拌在一起,把它搓成条,这条放在桌上,远远望去好像是一条悠闲的小白蛇。等成条后,再切成小块,撒上面粉就成了美味的豆酥糖了。
怎么样?对我们家乡的美食感兴趣吗?如果你想饱口福,就来我的家乡慈溪走一趟吧
【五】:家乡的美食(四年级/400字)
我吃过好吃不上火的牛肉耗辣椒,也吃过吃完一碗还想吃第二碗的凉皮,但是我还是对濮阳的壮馍最有好感。
濮阳的壮馍,起源于隋朝,之所以叫壮馍,第一是因为在古代濮阳经常打仗,原来是为将士上阵杀敌壮行所用的食物。第二是因为其形状,形如圆月,每个壮馍都有五十厘米左右,厚度有五厘米,重量达到十斤,是食物中的“巨无霸”。
熟后的成品壮馍色泽金黄,外焦里嫩,薄皮大馅,再加上软嫩的鸡蛋和劲道而透亮的粉皮,香而不腻。每天壮馍店门口都是人山人海,车位都停满了,壮馍真是味道十足。
记得有一年,冬天放学了,回家的路上冻得我瑟瑟发抖,我多想快一点,回到家把手放在暖气片上暧一暧手呀,回到家看到桌子上有刚买回来的壮馍,外皮金灿灿的远看就像黄金一样光亮,我顾不上放下书包,来了一个饿虎扑食,抓起一大块就往嘴里塞,真香呀,两三嘴就消灭了一大块,我在想:怪不得那么多人喜欢壮馍呢!我又吃了一块,咬在嘴里,满嘴流油,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好吃”!
想尝一尝,来吧,保证让你回味无穷,希望你有幸来濮阳吃壮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