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颐和园四年级作文
【一】:游颐和园(四年级/450字)
各位游客大家好,我是华天旅行社的导游,我姓李,大家可以叫我李导,今天就由我来带领大家共同游览这个清代的皇家园林——颐和园。希望我的讲解能够令各位满意,愿我们共同度过这一美好的时光。
进了颐和园的大门,我们来到了被列入吉尼斯记录的世界最长的游廊——长廊。这条长廊有七百多米,分成273间,每一间的横槛上画着各种花草,人物,风景,每幅画各不相同。
各位游客,走完长廊,我们就到了万寿山脚下。大家看,那座闪闪闪发光的八角宝塔形建筑,那就是有名的佛香阁。相传万寿山下是座古墓,是明朝一位王妃的。很多皇帝想在那里建皇家园林。但是都不敢,乾隆皇帝说:“没什么好怕的。”他亲自到现场去看的时候,看见石门已经打开,上面刻着“你不动我,我不动你”他看了,十分害怕,于是在万寿山上建了一座庙宇镇邪,这就是佛香阁了。
各位游客,万寿山下的这个湖,就是昆明湖。湖上的石桥,就是有名的十七孔桥了,大家数一数,从左往中间数,到最大的孔,再从右往中间数,到最大的孔,是不是都是九?因为九是一个极阳数,代表吉祥。所以有十七个孔。相传是鲁班师傅相助建筑的。
各位游客,颐和园还有很多景点,大家自己去看看,1个小时后在东门集合。
【二】:游颐和园(四年级/400字)
一个下午,我和爸爸来到颐和园。
走进大门,映入眼帘的那条充满古代气息的苏州街,店铺依水流一字排开,卖着古代的纸伞、袍子等一些充满中国气息的物品。
随着人流走去,那一座座别具一格的庙宇,墙壁上的佛像雕刻得十分别致,逼真。翻过万寿山,长廊映入了我的视线,从一端完全看不到另一端的尽头,墙上那栩栩如生的图画让人入迷有花有鸟有人物,有山有水,千姿百态,听游人说有八千多幅呢。沿着湖边走,看见一个铜牛雕像,听说那是用来阵水的。
再往前走,是一座十七孔桥。这座桥呈白颜色,有十七个洞是由小到大再由大到小排列的。桥上的狮子雕刻得栩栩如生,有的狮子把小狮子踩在脚底,有的小狮子在大狮子头上嬉戏,有的大狮子把小狮子放到肚皮底下玩耍,还有的把头顶在一起,像一对母子相依为命,各式各样的狮子让人看了眼花缭乱。桥中央铺满了一块又一块的大青砖,有的白,有的黄,有的灰,还有的青。这都是古人勤劳与智慧的结晶。从桥上放眼望去,是那碧波荡漾的昆明湖。湖光山色相互衬托。这里真是个美丽的地方,是一个具大的人间仙境。
【三】:游颐和园(四年级/350字)
8月6日,我们来到了举世闻名的皇家林园-颐和园。
我们进园以后,走过一座桥,爬了一会儿山,沿途看到了许多房子,很好看,可惜我们没有进去。然后,我们就去坐大船了,一条大路通往码头,路的左边是一排杨柳,右边是杨树,很漂亮,昆明湖湖水碧绿,远望两岸,树林中有一些建筑物,蓝天白云下有一座十七孔桥,爸爸妈妈一直在拍照,因为北京的蓝天在湖水和树林的映衬下显得非常美丽。下船以后,我和爸爸及姑丈走过十七孔桥去参观龙王庙,庙里展览了很多东西,我只是走马观花。然后,我们又去坐船了,这次是一艘可以自己控制行驶方向的电力船,我也当了一回司机,但是我差点把船开进岸边的荷花丛,还好姑丈及时关闭了电源,我调整方向,刚刚避开荷花,却差点和另外一艘船碰撞,虚惊一场,姐姐着急的大叫,真好笑。
我感觉颐和园很美丽,很好玩,真想下次带个面包来喂鱼,弥补一下这次的遗憾。
【四】:游颐和园(四年级/450字)
那次游颐和园,真的可以说成是一次又惊险又快乐的旅程。
进入北门,穿过一条甬道,就来到了万寿山的脚下。抬头仰望整座山,山上有规格不同的小寺庙。最高处就是佛香阁。万寿山真翠啊,翠得就像一块无暇的碧玉,看着看着,自己仿佛变成了一株小草,种在这翠绿的山前,为大山增添了一份色彩。万寿山真静啊,静得让人情不自禁地闭上眼,聆听它那美妙的音符,“叮叮咚咚、叮叮咚咚”,这是溪流奏出的乐章,“沙沙沙沙、沙沙沙沙”,这是树叶拉出的音符。万寿山真美啊,美得就连小花小草都聚集过来了。
走下万寿山,穿过一条小路,就来到了昆明湖前。昆明湖的水清得能看到水底的细沙、小鱼,如果自己就是一条小鱼,生活在这肯定是快活无比。
绕过昆明湖,走过长廊,就来到了十七孔桥前。十七孔桥犹如白色玉带跨在昆明湖上。十七孔桥桥面可以让六七匹马儿并行。十七孔桥更是精美啊,瞧,那些石雕小狮子多可爱啊,有的趴在妈妈脚下,有的坐在妈妈背上,还有的十分淘气,竟抱起妈妈的脚来玩耍……各个形态逼真,栩栩如生。
颐和园不愧为中国首屈一指的皇家园林,一次的游玩让我流连忘返,期待下次再来。
【五】:游颐和园(四年级/500字)
之前暑假的时候,我和家人一起去首都北京旅游,我们不仅参观了著名的长城,还去到了一个“人人皆知”的地方颐和园。
颐和园集传统造园艺术之大成,借景周围的山水环境,既有皇家园林恢弘富丽的气势,又充满了自然之趣,高度体现了中国园林“虽由人作,宛自天开”的造园准则。走到它的大门前,“颐和园”三个大字刻在牌匾上。走进颐和园,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又一片的树林和一座又一座的高山,山上还有着几间庙宇似的屋子。
沿着一条幽静的小路慢慢地走,一个大湖出现在我的眼前,湖面上还有一座不大不小的桥,“这不是著名的十七孔桥吗?听说桥上雕刻着千姿百态的石狮子呢。”我一边想,一边小跑着上前看,果不其然,桥上有二三十只形态各异的石狮子,它们经过了精雕细琢,叫人越看越可爱。走到桥上,一朵朵荷花正迎着微风跳着舞呢,它们你拥我挤,正映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句诗;再看看湖中的清水,在清风的撩拨下,微波粼粼,像那晶莹剔透的翡翠,好看极了。荷花荷叶作伴,翡翠般的湖水相称,十七孔桥这可还真是一块“风水宝地”啊。
参观完园里的一个又一个古宅,拜完一个有一个的寺庙,将近黄昏时,我们回到了大门口,就这样,我们带着漫天星辰回家了。到现在,我仍忍不住感叹:“颐和园真美啊!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