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的四年级作文
看着小朋友骑着自行车在小区里穿梭,我很羡慕,也很想骑自行车。于是,妈妈给我买了辆漂亮的自行车让我学着骑。
当天,妈妈把我带到小区的一个小桥上让我在这里学着骑自行车。我战战兢兢地推着车不知怎么骑。妈妈教我首先要掌握好车的平衡,然后告诉了我如何蹬自行车。并告诉我不要害怕,她会在车后扶着,我放心了。我握紧车把手,左脚踩上脚踏板,右脚用力蹬着右脚踏板。车向前滑动了,我一下子不知如何是好,嘴里“啊!啊”地叫着,心里一紧张握着车把手的手左右晃动起来,整个车身也左右晃动要倒下去了。好在妈妈在身后扶着车,我才没有摔倒在地。我出来一身冷汗跳下车来。就这样重复了几次,每一次都好像比上一次好一些。
妈妈累了说回家喝水去了,让我休息一会儿。趁妈妈走的空隙,我独自学起了自行车。我把自行车扶稳,再坐上去,双手握紧把手,眼睛直视前方,左脚踩住左踏板往前溜一下。在车子平稳前进时,右脚飞快地蹬一个整圈,接着是左脚顺势踩一个整圈。就这样轮流蹬。踩。自行车在路上飞驰起来。我压抑着内心的激动骑着,突然到遇到要拐弯了,我慌了一下一个急速拐弯。“啪”我就重重摔在地上趴着。这时觉得我的膝盖火辣辣的痛。妈妈这时刚好过来了,急忙把我扶起来。好在就是摔破了皮没什么大碍。妈妈告诉我拐弯时不要太急,要慢慢转动把手,不然就像刚才那样把我摔倒。听完妈妈的话,我扶起车子,忍着疼痛继续练了起来。
如今我也会骑着自行车在小区里来来回回的穿梭了,夏日的风从我耳边轻轻掠过太舒服了!这就是我的“骑车之旅”!
说到玩的东西,我可是会不少呢。比如:玩排球、踢足球、滑旱冰,但是让我最记忆犹新的件事就是学习骑自行车。
记得我5、6岁的时候,在我要过生日的时候,我突然跟爸爸说:“爸爸,我想学骑自行车。”爸爸说:“骑自行车可不是那么简单的事,你能坚持吗?”我就特别坚定的和爸爸说:“爸爸,没关系,我一定可以的。”于是,爸爸就带我去买了一辆自行车回来。
第二天,我早早的就起来,吃完早饭后就开始和爸爸学骑自行车。一开始,我刚推着自行车的时候,总往一面倒,好不容易会推了,接下来的事情又很难了上自行车。我一上去就掉下来,一上去就掉下来。我自己也很着急,可是爸爸却劝我说:“这学自行车可不能着急,越是着急,越是学不会。”我听了爸爸的话,一遍一遍的练习,虽然我很生气,但我却没有灰心。终于是能上去了,可现在又遇到了新的麻烦怎么下自行车。
第一次骑上自行车感觉真的是好极了,我心里美滋滋的一直向着前在骑去,可是眼看着前在的人多了起来,我突然很着急,因为我还没有学会怎样下车呢。这时候又不能有转弯,又不会下车,我只能大声的喊着:“快躲开,快躲开。”这时候爸爸听到了我的喊叫声也跑了过来,终于,在大家的帮助下,我“得救”了。爸爸又和我讲了许多下自行车的动作,我也实验了几次。一个月后,我就掌握了所有骑自行车的技术了,还学会了单手骑车的小绝活!
通过这次学骑自行车的经历给了我一个启示:自信果然可以使人成功,只要不懈的努力和坚定的自信心,才能做好每一件事,才能有成功的希望。
我从一个眼神,一个背影,一个目光感受到浓浓的爱。那是一个温馨、感动而又快乐的一周!
最近,爸爸出差,路上汽车太多,为了避免开车上学迟到,妈妈每天骑自行车送我去学校,缘于我个子高了,体重也增加了,再加上妈妈也好久不骑车子的原因,所以妈妈骑起车来非常吃力。妈妈猫着腰,尽量压低身子,减少阻力,口中轻数“一二三”,我也配合妈妈数“一二三”,在后边用力推着妈妈的后背,母女俩艰难而又快乐地前行。路上车水马龙,妈妈向四周张望,恐怕撞到我。寒风凛冽的清晨,我被妈妈包裹地严严实实,只露两只小眼睛在外边,仍然可感觉到刺骨的冷气迎面而来,但我从妈妈的背影却看到了汗水正在往下流淌,妈妈多么渴望我得到真知呀!我问:“妈妈您累吗?”妈妈微笑地说:“不累,有你推着我,轻松多了。”等妈妈把我送到了离学校还有一点距离的时候,妈妈停了下来,用手背轻轻擦拭了一下额头鼻梁的汗水说:“你自己走进去吧。”我往里走,不时回头看妈妈,我看到妈妈在拥挤的人群中原地目送着我,那目光里有一种期盼,期盼我好好学习,平安回家!那眼神里有一种不舍,一份关爱,凝聚着太多太多的情感!我舍不得妈妈,妈妈也舍不得我,妈妈一直目送着我,看到我进校园才转身离去。
我感受到了爱,感受到了亲情,更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妈妈怕路上车多堵车,我迟到,耽误学习,因为妈妈说过:“假如你迟到了,老师正好讲重点,你没听见,那多可惜呀!”所以,妈妈宁愿骑车饱受习习寒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妈妈对我的期望!虽然太阳公公没有出来与我们前行,外边的天气寒冷无比,但是我的心是敞亮温暖的,因为有妈妈与我并肩前行。
主人的车库里有两辆车,一辆自行车,一辆汽车。主人经常带着家人,驾驶着汽车外出兜风。自行车却被丢在角落里,蒙上了一层灰尘。因此,汽车看不起自行车,常常奚落它。
“你敢去高速公路上跟我比速度吗?自行车!”汽车傲慢地问。
“不敢,汽车兄弟。”自行车谦虚地回答。
“我就知道你不敢,懦弱的东西!”汽车说,带着更加轻蔑的神气。
“我确实不敢去高速公路上跟你比速度,但并不是懦弱。”自行车争辩说,“我们生来就是代步工具,并不是来比速度的。说到代步,我不见得比你差,再说”
“住嘴!”汽车恼怒了,“你怎么敢跟我相提并论!你等着吧,你迟早会从地球上消失,我却永远被人们使用,什么也不怕。”
“何必这样说呢?”自行车说,“我们还是和睦相处吧,有什么可吵的呢!”
汽车说:“和你在一起,我感到羞耻,你算什么东西!走着瞧吧,总有一天,自行车会被人们抛弃!”
自行车不再理会汽车。
一个下雨天,到了主人上班的时间,主人趴在窗户上往外看:大街上车水马龙,各种各样的车把马路堵得水泄不通。主人心想:路上堵成这样,开汽车肯定会迟到,还是骑自行车吧!他骑上自行车,汽车则被丢在车库里。到了单位,主人看看手表,竟比以前还提前了5分钟!
从此以后,汽车再也没有奚落过自行车。
在成长过程中,每个人都会有欢笑、有感动,当然也会有泪水、有悲伤这些都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经历。其中有些经历可能我们转身就忘了,但是有些经历一定会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让我们久久不能忘怀。
那是三年前的一个冬天。因为妈妈要上班,没有时间照顾我,我只好来到外婆家来度过寒假。
由于天气寒冷,又担心我人生地不熟出什么意外,外婆就一直让我在房间里看电视。时间久了,我觉得烦闷,就准备出去走走。在外婆千叮万嘱之下,我才得以走出房间。可是走出房间,我又不知道有什么事情可做。正犹豫时,不经意回头一看,有一辆自行车正停在院子的角落里,我心想:如果我学会了骑自行车,那将是我寒假最大的成就了,开学就不用妈妈送我上学了!
说干就干,我推出自行车开始了第一次尝试。我脚一蹬,腿一甩就骑上去了。好意外,虽然原来会骑童车,但是这样大轮的车还是第一次骑,摇摇晃晃地骑着,心里激动的不知道如何形容。快到近在咫尺的门口了,这时迎面吹来一阵寒风,我一眯眼,车子就不听话地倒了,幸亏一棵树挡住了自行车,总算没有被摔到。我把车子扶起来,心里暗暗为自己加油。
我把车推到大路上,深呼吸,强淡定,紧握右拳,对自己暗暗地说:“小伙子,加油!”于是,我便开始了第二次尝试。
这次开头非常顺利。因为大路宽敞,没有任何阻碍。我高兴起来了,越骑越快,像离弦的箭一样,耳边似乎都能听到呼呼的风声了。我的心特高兴,一股自豪之情油然而生。我骑得更快了。
路口,前方是路口。人,还有几个人。我一下子紧张起来。一时不知所措。突然,一个小孩飞快地走出来,我一下子懵了。不知怎的,我竟然选择把自己从车子摔下去。浑身一痛,双眼一黑。在那一瞬间我心想:这下我的小命,就不保了。
我以为我死了。耳边却传来了人们的笑声。我以为是地狱恶魔在欢笑。可是我十分清楚的听见有人说:看看吗,这小孩不会骑自行车,摔住了,还装死,哈哈哈哈”
听到这些话,我高兴地睁开眼睛,看看天,看看地,看看围着的笑的人们,看看狼狈的自己。我知道我真没死,甚至一点伤都没有。我爬起来,迅速推着自行车逃离了现场
那一天,我没有直接回外婆家,而是继续练习骑自行车。我发誓,我一定骑好自行车,让嘲笑我的人看看,我也可以骑得好。
就是那一天,我真正学会了骑车。如果不是那一摔,如果不是人们的善意的嘲笑,我可能不会那么坚定,也可能没那么快学熟练骑车。谢谢那一摔,谢谢那么善意的嘲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