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好人好事作文
今天,天终于好一点儿了。到了下午,我和死党朱明远去了公园玩。
到了公园,本以为秋水湖已经结冰了,可是因为旁边的喷泉,使湖水流动,没有结冰。好多人因此被吸引住了,我和朱明远也不例外。我和朱明远从旁边的亭子里坐了下来。我刚刚坐下,便觉出有东西在屁股底下,
“啊,是个钱包!是谁忘到这里的?”我很惊讶地说。
“是啊,到底是谁的呢,”朱明远也和我一样惊讶地说。“夏张明琮,咱们还是把钱包放到作为上吧。省的一会儿丢钱包的人以为是你投的钱包,把咱们给冤枉了,多不好啊。
“可是,有可能会有一些贪图小便宜的人把它拿走啊。”
“你说的也是,那我们就从这里等等失主吧。”
20分钟过去了,半小时也过去了,可还是等不到失主来取回钱包。
朱明远实在等不住了,便对我说:“别再等了,夏张明琮,现在都5点30了,不会有人来了,我们别再操心了,应该不会有人来了。”
这是我心想:竟然5点30了,快到吃饭的时间了,一定会有人的。于是,我对朱明远说:“15分钟后,失主一定会来的。”
“Really?你确定?”朱明远半信半疑地问。
“Yes。我艰辛地回答。
果然,10分钟过去了,一位叔叔匆匆忙忙的跑来问我们有没有看见那个钱包,这是我们才终于找到了失主,快快乐乐的回家了。
到了晚上,我仍想着这件事。
四年级:天降侯泽鑫
【二】:好人好事
今天,我和姐姐下楼散步。我们跑下楼,突然发现楼下停着一辆儿童车。我来当一回小侦探吧!我发现澈的把手上挂着一个塑料袋,袋子里面装着一杯水,打开盖子,里面就冒出一股霉味儿,说明这车被人丢失了好多天。
我们要把它交给保安叔叔,在到保安区的路上,我们遇到了一个可能是3~4岁的,有可能是4~5的一个小宝宝,他一看见我们,就向我们跑来,嘴里还说:“我要儿童车!我要儿童车!”不过他已经有儿童车了。他是冲着儿童车来的,但是这车是人家的,他不能拿啊!我跟他讲道理,他不听,我们只能把他甩了。我们推着儿童车飞快地跑了起来,没想到他竟然推着车子来追我们,看来他是铁下心来想要那辆童车了。
我们用最快的速度把小孩甩掉了,那小孩儿发觉自己已经追不上了,无可奈何之下,他只好回家了。我们把车成功交到了保安叔叔的手上,并恳求他先目前保管一下,等到主人来领取。
回到家,我们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很高兴,所以奖给我们一人一盘冰沙。
【三】:好人好事
今天放学时,老天不作美,天空突然乌云密布、雷电交加。不一会儿,豆大般的雨点就稀里哗啦地倾盆而下。
同学们秩序井然地列队走出课室。在校门口,监护老师正撑着伞为要上校车的同学们挡风遮雨,而自己的衣服却早已被淋湿了。地上湿漉漉的,突然一个低年级的男生不慎滑倒了,旁边的人见了,便连忙将他扶起来,其他人也主动伸出援手,走上前去为他们撑伞。
校园内,正在走廊上维持秩序的刘老师小心翼翼地推着坐在轮椅上的凯伦走向停车场。这时,一些乐于助人的同学看见了,也主动地指示其他人让路,好让凯伦先离开。
眼看雨势渐渐地转小,我便想把书包顶在头上,准备冒雨跑回家。“子明,让我送你回家吧!”豪杰追了上来,为我撑伞。我们并肩撑着一把伞,在小雨中步行回家。一路上,阵阵凉风迎面吹来,豪杰的关怀却温暖了我的心房。
虽然老天下的是冷冷的雨,但只要大家互相关爱和照应,这场面是多么的温馨啊!
【四】:记一件好人好事
我有一个朋友,他叫李昂,他帮了我什么呢?听我慢慢报来。有一天,我们全部从教室里出来,我把门关上。却被一个棱角戳流血了,于是我狂奔到操场,进入队伍,走到学校外面,解散以后,我有狂奔到商厦,去找在那里卖东西的老爸。
路上,我遇见了李昂,李昂问我“安嘉庆,怎么了。”于是我把经过告诉了他,把伤口给他看,伤口还肿起来了,李昂见了,立马掏出一个面值一元的钢蹦。说:“安嘉庆,你去前面那个药店,去买个创口贴。”于是,我说:“我怎么能用你的钱呢?”“同学之间应该互相帮助,更何况你是我的朋友”这是他的回答。
一个人,无私的帮助你,有不求回报,这样的人,才是你真正的朋友!
【五】:我身边的好人好事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每次这首歌在我耳边响起时,我便想起了那个伟大的人和他那妇孺皆知的名字-雷锋。
今天,我们要在这春光洋溢的三月,在这美丽的春天,伴着屡屡暖意的轻风,继续将他那伟大的精神发扬光大。
那是在一个寒假里,我和爸爸妈妈要坐火车去东北外婆家,火车似巨龙一般载着人停在了车站上,车站人如潮涌,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挤上了火车,找到了相对的座位。
突然,一位六十岁左右的老奶奶从我身边挤过,“碰”她的钱包掉到了过道上,她仍一知不觉地往前走,我连忙捡起钱包,从3号车厢追到6号车厢,终于把钱包交到了奶奶的手里,老奶奶连忙说“谢谢,谢谢你,真是个拾金不昧的好孩子啊!”
下了车,东北的天气刺骨的冷,我没带手套,车站也没有卖的,我的手不知不觉地僵硬起来,心里很是着急,爸爸正要把他的手套给我,这时,一位老奶奶走过来,她正是丢钱包的那位,老奶奶从自己的皮包里拿出了一双崭新的手套递给我,我心里顿时喷出了一眼热泉,双眼也湿润了,对着老奶奶感激地说:“真是雪中送碳啊!”
在我们身边只要留心去观察,到处都有爱心,到处都有学雷锋的好人好事,就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让雷锋精神永垂不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