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观察绿豆作文
今天老是叫我们泡绿豆。妈妈买绿豆之后,我迫不及待地“飞”去家里观察绿豆。绿豆的外形是椭圆的,颜色是绿色的,摸起来很光滑,又有点硬,侧面还有一条白色的短线,外面还被一圈咖啡色的边线包围着。我抓起一把绿豆,它们就像一个个穿着绿色泳衣的跳水人员纷纷跳进水里。
9月27 星期六 晴天
玻璃杯里除了有绿豆,我还放了许多黄豆子。今天一早,我迫不及待地来到杯子旁。在我观察他们的时候,我惊讶的发现绿豆哥哥在水的滋润下苏醒了!
多么可爱呀!尖尖的、弯弯的、白白的芽抽出来了。它们有的长,有的短,短的大约有2毫米,长的大约有3毫米。真是奇妙!但黄豆弟弟还没睡醒,只是大了许多,像一个个大胖娃娃。更让我忐忑不安的是,它们还发出了拖鞋的臭味。你们说,黄豆弟弟会睁开它那美丽的“眼睛”吗?
9月29日 星期一 小雨
还记得黄豆弟弟吗?妈妈说黄豆死了不会发芽。一开始我还不信,结果姐姐说:“妹妹,你的黄豆是不会发芽的。因为这个是去年的豆子,根本不合适。而且没泡之前就开始发臭了。”听了姐姐的话,我立刻把黄豆扔了。在接着,我用手摸了一下绿豆哥哥。和之前相比,绿豆变得软软的,豆皮的颜色变浅了,原本倒入的清水变成淡绿的。很有生机,让人看着很舒服。
4月1日 星期三 多云转晴
一回家,我坐在杯子旁边观察。发现所有绿豆干脆把绿衣服全脱了,细短的根变得长长的,还有点弯曲。绿豆们加油呀!最好长得比铅笔盒还大,比钢笔还长。看见自己的劳动成果长那么大,不高兴都难了!
四年级:罗逸怡
【二】:观察绿豆
一天,我看到一本自然科学的书上记载了绿豆发芽的生长过程,我觉得挺有意思的,而且好神奇啊!于是,我好想看清绿豆的真正面目和知道绿豆一天一天长大的生长过程。接着我就来开始探索绿豆的奥秘。小小的绿豆圆圆的身体,胖胖的很可爱,穿着绿衣裳。我抓了一把绿豆放在盛满了清水的碗里,绿豆好像小鱼儿一样自由自在地在水里游玩着,可爱极了!到了第二天绿豆开始游到水面上,探出了小小的脑袋,从白胖胖的身体中间,发出了小小的嫩芽;第三天,绿豆就脱了绿色的衣裳,发出白白的嫩芽,一天、两天、三天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小芽儿一天一天慢慢地长高了、长大了,芽儿越来越高、越来越长,碗里的水越来越混沌,开始发出一股难闻的臭味儿,好像小鱼儿的鱼腥味儿,难闻极了!又过了好几天,我发现小豆芽长出了两片嫩绿色的小叶子,就像一只只小蜻蜓一样飞舞在绿色的臭河上快乐地飞翔;小芽儿长得更高了,更密了,密得像一丛丛小树林,堆积在小山上,连风儿都吹不进去了。多么神奇呀!
这就是我几天来观察绿豆的结果。
【三】:观察绿豆
今天,老师布置了一个有趣的作业。这个作业就是观察绿豆生长过程。过程是怎样的,我好奇的想着。
老师告诉了我们方法,我按老师的方法做了,先把绿豆放在水里泡上一天,然后拿起来,用纸包住,包上一天,日子一天天过去了。
过了几天后,我把绿豆放进去,然后静静地观察着,我好奇的想着,绿豆是怎样长大的呢?时间过去了,到了晚上,快要睡觉了,我把电灯关了。
清早醒来后,我出来一看绿豆,绿豆居然变得鼓鼓的,我顺手拿了一个起来,把水倒了,把绿豆包在一层布上面,然后用绳子绑住,再把绿豆包在布里放一天,绿豆又会变得怎么样呢?
第二天了,绿豆鼓鼓的就像一个胖乎乎的仓鼠,绿豆刚长出来的嫩芽是白色的,嫩芽上面毛绒绒的,绿豆的叶子非常新鲜,让我们看着非常舒服,绿豆的叶子还没开的时候就像我们合起来的小手一样,有的长的弯弯曲曲的,有的笔直的就像一根铅笔,又粗又细,非常可爱,还有的像一条条盘旋在树上的蛇,真是千姿百态啊!
语文老师布置的还真是一个有趣的作业,我喜欢这个作业,虽然很累,但是老师却让我们懂得了如何观察世界上的万物。
【四】:观察绿豆芽
前几天,晴空冰一般清澈,我兴趣盎然地观察了绿豆的发芽过程,十分有趣。
首先,将绿豆放入盆中,加水。小豆们似小精灵般舒适地在水中躺着、吸吮着。“何时才能出芽呢?”我期望的心情似在沙漠里盼望着绿洲。
第二天,皮裂了,像打开的绿门。有的刚开出一条缝、有的探出了针尖般的脑袋、有的露出了白白的笑脸,千姿百态。“终于发芽了!”我激动得心儿直跳,像一只鸟儿要往外飞,急忙过滤掉水,再小心翼翼地将它们移进了培育盘。
“哇,长高了!长高了!”我兴奋得叫了起来,像迷路的孩子听到了母亲的呼唤。扛着房子的、走出房子的、歪着头的。。。。。。小芽们挨挨挤挤的,立正地站着,像阅兵的队伍。就连那被豆身压着的芽也从身下横穿到缝隙处倔强地站了起来,虽然个头低了些,可那勇敢劲就像刚展翅的小鸟,既俏皮又可爱,这是第三天。
随后两天,扇子似的嫩黄小叶伸了出来,一部分叠加着,似一把把剪刀,又似螃蟹的大钳子。因为绿豆放得太多,小叶一片挤着一片,整体看下去,凹凸不平,层层迭迭的,如浅黄的浪头、又似一片密密层层的小树林。
豆芽的力量真神奇,不屈不挠,努力向上,令人惊叹。观察他们,犹如一道清澈的溪水从心中潺潺流过,十分舒畅,有趣极了。
【五】:观察绿豆和红豆
我把小杯子拿到窗边,哇,两颗完整的绿豆发芽了!我轻轻地把第一颗拿出来,它的头顶上钻出了一根又尖又白的嫩芽。又拿出了第二颗,嫩芽已经把绿油油的皮顶了一条裂缝,从外往里看,就能看见两条细丝向我们点头,仿佛在说:”你瞧,我多聪明!盖上绿被子,不怕冷!“
可那颗已碎成两半的绿豆却一动不动,没有发芽,默默无闻。我想它十有八九不会发芽了吧!但我还是把它放在杯子里。
再看看红豆。它们没有发芽,但是变大了,我拿出来一看,身上竟有深红色的花纹!没放进水里时,可没注意到,这花纹真漂亮,真神气!
明天,红豆会发芽吗?绿豆的芽会变大吗?芽是什么颜色的?变成两半的绿豆会发芽吗?这白色的细丝是芽吗?会不会是根?一连串问题让我更期盼明天快一点儿来,更渴望明天快一点儿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