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的四年级作文
我的兴趣爱好丰富多彩,比如:看书、画画、跳舞、跑步、打球但是我最喜欢游泳了。
因为每当我和家人一起去游泳时,我看见大哥哥大姐姐像一只只活泼的小鱼在水中游来游去,我就非常羡慕他们,所以我就开始喜欢上了游泳。
来到游泳馆,我换好游泳衣。下水时,我就非常兴奋、紧张。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游泳,我开始自学游泳了。妈妈告诉我:“想学游泳,首先要学会憋气,深吸一口气,憋住,把头埋在水里就行了。”我照着妈妈说的那样去做了,可是第一次我只能憋一秒钟,头刚埋进水里就迫不及待地钻了出来,可我不服输,我肯定能憋更长时间的,我再次深吸一口气,把头埋进水里,一次、两次、三次我发现我进步了很多,这也使我信心大增。
学会憋气之后,妈妈开始教我怎么漂了。先把手往上伸直,然后憋住一口气,漂在水面上,在水里慢慢地把嘴里的气吐出来。此时,我觉得自己就像一条小鱼,但是我突然被呛到了,我觉得鼻子非常难受,不想学的时候,妈妈劝我:“没关系,只要努力,多练几次就能学会了。”我又开始学起来,反复练习着这个动作,终于,我学会了漂。
最后,妈妈开始教我怎么蹬腿划手了,像刚才那样,先漂起来,然后手向前伸直、展开。脚像青蛙一样向前蹬,我一直反复练习着,练习着,终于通过我的努力可以游两、三米了。我相信,只要我今后勤加练习,会游得更远、更好。
我爱游泳,我会坚持下去的。我也懂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句话的含义了,总有一天,我会为自己感到骄傲!
听,房间里传出优美的钢琴声。那是我,在房间里练琴。
在我很小的时候,看见哥哥每天弹琴,觉得弹琴一定很好玩、很有趣,便缠着爷爷说:“我也要学弹琴!”可等我真正坐在高高的琴凳后,发现弹琴根本不像我想的那样有趣。于是,我打起了退堂鼓,开始心不在焉了。接着,我就开始哭着、闹着不想学弹琴。爷爷却对我说:“做事一定要持之以恒,不然就会一事无成。”虽然我不明白其中的道理,可是望着爷爷那严肃认真的表情,我只好硬着头皮学了下来。
那时,我还很小,爷爷就让我的小手一手一下跨八个音,可我最多只能跨七个音,小手就被撑得生疼。我哭着、退缩着。可爷爷毫不心疼,坚持让我跨八个音。有时如果我的姿势或手位不正确,爷爷还会严厉地责骂我,甚至还打过我的手,我委屈极了。心想:我再也不想学了!可是转念又一想:我有一位像老师一样爷爷教弹琴,不用冒着严寒和酷暑去兴趣班,比别人的条件优越许多,还有什么理由能不坚持呢?爷爷在教我弹琴时虽然很严厉,可平日里却对我很和善,陪我玩扑克、陪我玩游戏。想到这些,我便安心的坐在琴凳上安心的练了起来
从那以后,不论春夏秋冬,我每天午饭后第一件事就是回到房间认真地练习。从练习曲到世界名曲,一遍遍、一遍遍地反复练习,由易到难,由简到繁。到如今,光是我练习过的琴谱就好几本呢!
经过几年刻苦的练习,我不仅学会了看五线谱,还学会了弹许多世界名曲:《小步舞曲》《小天鹅舞曲》《美丽的蓝色多瑙河》《土耳其进行曲》我常常会在繁重地学习之余陶醉在自己弹奏的优美的钢琴声中。
宋庆龄说过“任何成就都是刻苦劳动的结果”。我终于明白了这句名言的意思,没有刻苦努力就没有好成果。一分耕耘,一份收获,任何成绩的取得都是与自己付出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正是自己几年如一日的刻苦努力,才换来今天的悠扬琴声。
成功,很多人都非常渴望,渴望成功带来的成就感。许多人都觉得,为了能成功得经历多少坎坷呀!其实,他们都忽略了,只要努力,坚持不懈,就一定才能成功!
知道霍金这个人吗?当然,他可是鼎鼎有名的科学家呀!可是,他却瘫痪了。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一位女记者竟然说出了一句这样的话:“您难道不憎恨,上帝将您固定在一个轮椅上吗?”这可一下子戳到了霍金的痛处。他用自己仅能活动的几根手指,在键盘上敲下了这几句话:“我没有为此感到悲哀,我很庆幸,因为上帝虽然把我固定在一个轮椅上,却给了我足以想象世界万物,足以激发人生斗智的能力。其实,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全场掌声雷动。啊!他战胜了命运,战胜了自己。他是一位坚强的斗士。
听完霍金的故事,你有什么想法吗?这个故事给了我极大的鼓舞,我在学习上一定要取得优异的成绩!父母将所有的希望寄托在了我的身上,这样,如果我不认真了,那多对不住他们啊!
我将“努力”等字样都写在了学习用具上,只要一遇到难题,就看看它。顿时感觉浑身都充满了力量,继续进入学习中
我要努力!努力!将一切最好的心态都投入到学习中!因为只要努力了,其他的困难都不再是困难了!
每当我在街上看到别人骑着自行车从我身边疾驰而过,我心里非常羡慕,心想:要是我也会骑自行车,那该多好啊!星期五的晚上,我恳求爸爸教我骑车,爸爸爽快地答应了。
第二天晚上,我和爸爸推车来到董场镇的文化广场上。爸爸先讲骑车的要领,并示范给我看,叮嘱我说:“骑车要胆大心细,眼睛要向前看,双手要握紧车把。”我点了点头,上了车。
爸爸在后面为我扶着车尾架,我小心翼翼地把脚放在脚蹬上,手握着车把,开始蹬了。车子慢慢前进,可是我的手脚极不听话,顾得手就顾不得脚,车子摇摇摆摆地向广场边的台阶撞去,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爸爸拉住了自行车。我赶紧跳下车来,心怦怦直跳。吓得我再也不要骑自行车了。我便对爸爸说:“学骑车太难了,还会受伤,爸爸我不想学骑车了。”爸爸便鼓励我说:“干什么都不会一蹴而就的,要有耐心,要有敢于拼搏的精神。我小时候学骑自行车也是这样经常受伤,可我努力下来,现在不也学会了,也不摔了吗。”终于,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又蹬上了自行车,没走多远,见爸爸不跟着跑了,我心里一紧张,车把又摇摆起来,“砰”的一声我摔倒了,忙喊:“爸爸,快来帮我。”爸爸并没来扶我,却大声说:“你能行!”我揉揉摔青的腿,扶起自行车,再次蹬上去就这样,我虽然失败了几次,摔了不少跟头,但最后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能自如地在路上行驶,我心里美滋滋的。
多么难忘的学骑自行车的经历。它不仅让我感受到了运动的快乐和成功的喜悦,而且还使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只要有不怕困难、努力坚持,有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就一定能够成功。
我听妈妈说:“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是不努力是绝不可能成功的。”
有一次,我遇到了一个特别难得问题:先有鸡再有蛋还是先有蛋再有鸡。我想了想,充满疑问地说道:“应该是先有鸡在有蛋,因为没有鸡,哪来的蛋呢?”刚想下决定的时候,又再一次说道:“先有蛋再有鸡,也有可能呀!因为没有蛋哪来的鸡呢!”这件事请让我左右为难。于是,我跑回家问妈妈,妈妈没有直接把答案告诉我,反而说:“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如果没有努力,怎么会成功呢?”
之后,我决定自己去一探究竟。我把一个鸡蛋放在了外面,不几天,我看那个蛋破了,小鸡却无影无踪,结果这还浪费了一个鸡蛋。下一次,我准备把一只鸡放到外面去,转头又想:万一这次又失败了,不就浪费一只鸡了吗!我犹豫不决的时候,就想起妈妈说的话“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于是,我把一只鸡放在我家后院的草堆上,不几天,我紧张地来到那个地方,惊奇地发现了一只母鸡窝在她的鸡窝,正在保护着她准备出生的鸡宝宝呢。顿时,我才知道先有鸡,再有蛋。
妈妈一看我的表情就知道我已经找到了答案,她告诉我努力在世界各地都会出现,请告诉那些不努力的人,要相信努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