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就像海滩上的捡也捡不完的贝壳。而今天讲的这事是所有贝壳中最美丽的一颗。
“今天去外婆家!”妈妈一大早就跟我说。我兴奋地说:“耶!终于可以去外婆家啦!”
妈妈让我先下楼把垃圾扔了,再放烤鸡。我说:“啊?烤鸡不适熟了吗?怎么放呀?”妈妈哈哈大笑:“放到车上,你这孩子。”
我满口答应,却漫不精心。下了楼,我走到垃圾桶旁边随便扔了一个袋子。
一会儿爸爸把车子开动了,妈妈问:“垃圾扔了吗?没把烤鸡扔了吧?”我说:“垃圾扔了,烤鸡在这里。”说完我下意识地摸了一下。
姥姥家终于开饭了,我说:“吃烤鸡了!”但一打开,我的脸都绿了,原来是垃圾。待在一旁的时刻准备吃烤鸡的弟弟无奈地说:“姐姐,这就是你所说的烤鸡啊!这也太。”
妈妈一边埋怨我一边说:“你这个粗心鬼,烤鸡和垃圾差不多重,袋子的颜色也一样,都是黑色,你一定是把烤鸡当做垃圾扔了!”“好了,别说孩子了。”外婆说。
要不是外婆我还真不知怎样下台啊!
最近,我们班地上的垃圾越来越多,马上就要变成所谓的“垃圾山”了!这究竟是为什么呢?有些人肯定会说:“还不是因为那些值日生一点也不负责,扫地都扫不干净!”
虽然我们的值日生有时候确实不负责,班主任陈老师也为此批评了我们一顿。可是,我们班经常是值日生捡了一个垃圾,那里便又有同学丢下两个折成纸团的球,让值日生不得不再跑过去捡,然后又会发生刚才的事情。
就这样,无论那天的值日生多么努力,捡得多快,垃圾军团就是死皮赖脸地呆在那里,就是不肯离去。而且,每当中午值日生们辛辛苦苦地扫完地,好不容易让教室恢复了原样,但是,没过多久,看到的又是垃圾堆,垃圾又给地面铺上了一层丑陋的“毯子”。
难道人类抵抗不过弱小的垃圾军团吗?我们就是如此的没用?
不是。
如果没有人带它们过来,它们是肯定进不了大门的。其实,让我们的教室变脏、让废纸在空中尽情飞舞的罪人就是那些乱丢垃圾,不爱卫生的同学们呀!
我想着,觉得那些垃圾一定在嘲笑我们人类无知、愚蠢,竟然把它们这种祸害全都带进了漂亮而又干净的教室。“不行,我一定要想办法把那些坏东西赶出我们的教室!”我再也忍不住了,便大叫了起来。
于是,我叫上了几个热爱劳动的同学,抓起粗糙的扫把就与可恶的垃圾展开了激烈的战斗。正在我们奋战的时候,突然,一个同学又想乱丢垃圾,幸好我及时上前制止,那个同学很惭愧,便加入了我们环保小卫队,自己不扔垃圾,当看到别人扔垃圾的时候就制止,而且好好教育他们一番。
“呼”有了同学的帮忙,我们很快就结束了这场战争。就在今天,我们四(7)班跟垃圾说了再见。
大家好,我是个漂亮的垃圾亭,工人叔叔把我建在宽阔的马路旁。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正式开始营业。
我等着等着,就看见一个戴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拎着垃圾袋向我走来,我准备不客气地收下这份大礼。当他把垃圾放进我的大嘴巴时,还不时说:“啊!这个垃圾亭真漂亮,真好看!”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比吃了蜜还甜呢!"
过了一会,来了一位戴眼镜的看上去很斯文的男士,我正准备接受大礼,可他刚刚经过我身旁时,把垃圾袋随手一扔,扔到了我的头上。我的头上炸开了花。苍蝇都来到我的头上安家落户,我真想狠狠地批评那个男士几句:你真缺德,多走几步都不愿意,真是枉有这份斯文样。可惜他听不见,扔完垃圾扬长而去。
过了几天,工人叔叔来了,我心想:“这下好了,大救星来了,耶!没想到,工人叔叔把我身上的垃圾清理完后说了一句很扫兴的话:"唉!有了垃圾亭也没什么用,环境还是那么脏!"我满腹疑虑:“这怎么能怪我呢?”
真的是我没用吗?大家请给我评评理吧!
不知道同学们有没有在家倒过垃圾?有没有观察过垃圾的回收?
在我家,每个房间都放了一个小字纸篓装垃圾,厨房有一个小垃圾桶专门装食物垃圾。我们家单元门口还有2个大垃圾桶,一个标注“可回收”垃圾,一个标注“不可回收”垃圾。我一般把厨房里的垃圾放到可回收的垃圾桶里面,因为食物垃圾发酵腐熟后可以形成非常有用的堆肥,是可回收垃圾。而家里的纸制品、金属制品和塑料制品的垃圾也是可回收垃圾,都可以重复再利用,所以我也会把这些垃圾倒到可回收的垃圾桶里。可是这些个可回收垃圾的处理途径却各不相同。如果我们把所有的可回收垃圾都混在放在同一个“可回收”垃圾桶,我们是不是在垃圾处理中心需要额外的垃圾分类处理呢?而且,我还发现,虽然我们单元门口有2个垃圾桶分别收集“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垃圾,但是每天早上来运走这些垃圾的环保车其实是把“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垃圾混在一起处理的。而且可能有许多人家也没有完全正确的垃圾分类和严格的把各种分类的垃圾正确的投放在应该投放的地方。有没有什么办法来处理这些混在一起的各种各样的垃圾呢?让它们去到它们应该去的地方,或者被焚烧、掩埋,或者被再利用。
所以我的想法是通过一个智能的监控处理系统,在垃圾中转站或者在垃圾处理中心,把这些混合垃圾进行分类回收。我们小区里收集到的这些混合垃圾通通都放到一条传送带上面,通过摄影扫描设备,首先把不可回收垃圾区别出来,用机器手将这些垃圾从运送带拿到“不可回收”集装箱,待后续处理。剩下的可回收垃圾继续在传送带上运行。接着处理塑料瓶等塑料制品,还是通过摄影扫描设备发现塑料制品,再用机器手将这些塑料垃圾放到“塑料制品”集装箱,待后续处理。剩下的可回收垃圾继续在传送带上运行。我们还是继续使用摄影扫描设备和机器手,将所有的垃圾分类出来。
这个智能系统的实现可不这么简单呢,我们需要1台电脑来控制这些视频扫描设备和机器手。需要将视频图片进行智能匹配处理,然后做出正确的决定,是让机器手取出,还是留在传送带上等待后续的过滤处理。这个匹配算法和数据库处理是我们智能系统的最关键的地方。这让我想到来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我们听到了阿尔法狗和柯洁斗围棋的故事,也看到了意大利机器人和钢琴家比赛弹钢琴的故事。而我的智能垃圾分类系统,确实让人工智能更好的为人类服务,因为我相信,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垃圾箱脏脏是个活泼可爱又开朗的“小伙子”,可是,在几天前,脏脏突然染上了重病。有一次,我提着“营养品”去看他时,他说出了几天前发生的令我意想不到的事。
那是个天气晴朗的星期一,脏脏吃完早饭,唱起了欢乐的歌:“我是一个垃圾箱,名字叫脏脏,我的家在大街边。食物是垃圾,我有许多的伙伴生活很快乐”玩着玩着,不知不觉到了中午时分,脏脏的肚子咕咕地叫了起来。不一会儿,他的面前飞来一个香蕉皮,脏脏又惊又喜地张大嘴巴准备接住,心想:今天运气真是好,没饿一会儿就吃到了个“小点心”。谁知,香蕉皮却落在了脏脏的脚边,“咦?他们想干吗?投不进去怎么也不过来捡起来扔进去?”很快,又陆续飞来了鱼刺、果皮、纸屑等都散落在脏脏的身边,面对这些看得见却吃不着的美食,脏脏心里又气又急
一天、两天、三天脏脏已经一个星期没吃东西了,脚边的“美食”越堆越高引来了许多苍蝇,苍蝇身上的细菌感染了脏脏,他得了重病,日渐消瘦
我把带来的营养品捧到他嘴边,对他说:“吃吧,多吃点,好好补一补。”“不,我已经吃不下任何东西了,我要死了,环卫工人去安排我的小侄子来接任了,他还小,你要多照顾他一下。永别了,朋友”
“脏脏,脏脏”我不停地呼喊着他的名字,可他再也没有睁开眼睛。此刻,我感觉风不吹了,鸟儿不叫了,连空气也凝固了。
亲爱的人们,脏脏是我的朋友,也是大家的朋友,我希望大家不要乱扔垃圾,保留住更多垃圾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