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习惯的四年级优秀作文
巴金爷爷曾说过:“孩子的教育成功,从好习惯养成。”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有许多属于自己的习惯。好的习惯会成就你的一生。
阅读是我从小就养成的好习惯,它带给我无限乐趣。正如高尔基所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个高尚的人说话”。
回想起来,我真正爱上阅读是在幼儿园的时候。那时每天晚上妈妈都要给我读一篇文章,如《小猫钓鱼》,《拔萝卜》等。妈妈声情并茂的朗读,让我羡慕不已地问:“妈妈,您怎么知道这么多?”妈妈得意地说:“当然是从书中知道的!”从此我便对阅读情有独钟,并一发不可收拾。
刚开始,我每天从字数少的连环画、小人书开始阅读;后来识字了,我就选择自己喜欢的英雄人物故事,如《王二小放牛》、《黄继光》等;进入小学以后,我开始看科普书籍,如《十万个为什么》。这些书不仅让我懂得了许多科普知识,还教会了我爱祖国爱家乡,陶冶了追求真善美的情操。现在我还阅读了四大名著和众多唐诗宋词,清楚地了解中国历史,也体会到中华诗词的魅力。
记得前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去杭州游玩。我特地让他们带我去西湖旁边的晓风书屋看书。从早上十点一直到下午一点多,仍然捧着书看得津津有味。“乐霖!”“乐霖!”妈妈叫了我好几声我都没听见,直到妈妈走到我跟前,一看时间,我已经在那待了三个多小时了,并且不感觉到饿。妈妈见我非常喜欢阅读,就买了几本书送给我,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下午,我背着这几本书去逛杭州西湖,一点都不觉得累。
良好的阅读习惯还是提高我写作能力的重要法宝,我将从书本中学习到的优美词句用来修饰我的作文,用书本中学到的道理丰富我作文的内涵。
总之,阅读已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现在我如果一天不看书,就浑身不自在。我知道阅读对我的帮助是潜移默化的,带给我“润物细无声”的乐趣。我养成了阅读的好习惯,阅读伴随我健康成长!
我有一个让我受益匪浅的好习惯,那就是读书。
从小妈妈就培养我读书,一开始虽然不认识字,但我依然会看妈妈给我订的画报。
后来识字量多了,每天写完作业或者有空的时候,我都会读上几页书,偶尔不读书,我还会觉得不舒服呢!我的书柜上有许多的书,别看那么多书,每一本我都读过了!每一本书都有不一样的故事,也告诉我们不一样的道理。每一次读书,我都会把好词佳句摘抄到笔记本上,有空还会拿出来看一看。
有一次考试,写作文的时候,我把摘抄的好词好句恰当地用到了作文里,没想到,试卷发下来,我居然得了满分,老师还在班里读了我的文章,我心里简直比吃了蜜还甜,我想以后一定还是要认真读书,多做笔记。回到家,我告诉妈妈这个好消息,妈妈夸奖我说:“不错,好习惯就是要继续坚持,这就是你的收获。”
这就是陪伴我快乐成长的好习惯,我以后一定会把这个习惯坚持下去。
我有一些好习惯比如:每天早上我都要跑步,饭前便后要洗手等。今天我来讲讲我是怎么爱上跑步的吧!
现在,我每天都要和爸爸一起跑步,可是原来我是不喜欢跑步的。记得有一天早上,我洗完脸刷完牙,吃完早饭,正在背课文,爸爸突然叫我去跑步,可我不想去,爸爸硬拽着我去。在跑步的时候,爸爸给我讲了很多跑步的好处,我这才知道跑步原来这么有益健康!之后,爸爸每天都要叫我跑步,但有时候我真不想起,真不想离开温暖的被窝。这时爸爸就会拿出他的杀手锏掀我的被窝,真没办法我只好乖乖起来去跑步了。经过一个月我养成这个好习惯,我觉得真得感谢我的老爸呢!
同学们你们喜欢跑步吗?欢迎加入我们的“父子跑步团”。
我有一个好习惯,那就是每天早晨起床去锻炼身体。
我每天清晨都会7:30起床,把音乐播放器拿上,那里面有妈妈为我下载的英语,然后飞快地跑到楼下,先跳二百个跳绳,再绕着院子跑五圈步,然后气喘吁吁地跑上楼,吃早饭、洗漱完毕后,高高兴兴上学去,开始美好的一天。
我是在二年级时养成的这个好习惯的,我也每天尽力去坚持完成它。即使是周六或周日,我也不会偷懒。不管是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不管是秋风习习的秋天,还是春意盎然的春天,我都会坚持锻炼身体。春天,我看到了努力生长的小草;夏天,我看到了火红的太阳;秋天,看着金黄的树叶像一枚枚小邮票变成落花雨;冬天,迎着雪花飞舞奔跑,我的黑色头发变成了白发。这个好习惯让我看到了一年四季的颜色。
我一定会坚持我的这个好习惯的,因为我想发现更多的美丽!
我有一个好习惯,大家可能都想不到,那就是当”换水工"。你们想知道我的好习惯是怎么养成的吗?那就一起来听我说说吧。
我们家的小鱼缸是一个圆形带花浪边的,里面养了六条”红绿灯”。红绿灯"是鱼的一个品种,每次看到浴缸的水脏了,我就毫不犹豫地给鱼缸换水。我还记得爸爸教我给鱼缸换水的步骤:先把鱼和鱼缸里的水倒在一个盆子里,再把鱼缸洗干净,再把准备好的清水到进鱼缸里,最后用鱼网把”红绿灯”捞进清水鱼缸中,换水就大功告成了。
有一次,爸爸看到我这样喜欢当"换水工",就说:“你既然这么喜欢小鱼,就给你买个大鱼缸吧?”我连忙说:“好啊!好啊!”大鱼缸买来以后爸爸又给我买了几条大鱼,但是大鱼缸不用换水,只需要每星期清洗一次过滤器里的过滤棉就行了。
虽然,大鱼缸不需要我换水了,但是小鱼缸换水的工作我并没有丢掉,它还需要我这个”换水工”来帮助。我把它们放在我房间的窗台上,这样,每天早上起床我都能看见它们,我就一整天都有活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