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忘不了的优秀作文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这句话之所以让我刻骨铭心,是因为我亲身经历的两个小插曲。
有一回,我和爸爸去超市购物,我看到一位阿姨,她的脸上长了一大块火红色的胎记。看起来像一堆红土,与别处很不协调。我看见了,笑着对爸爸说:"你看那位阿姨脸上粘的红土,好脏啊!"那位阿姨听了我的话,用手捂住了羞涩的脸,匆匆逃离了我的视线。我那个子中等、目光炯炯、心底善良的爸爸见了,拍着我的肩膀,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你不能去贬低、嘲笑身体上有缺陷的人,而应该去关爱,包容他人。"
当时,我却心不在焉,就和没听见一样,在这事情发生的几天里,仍然我行我素,因为我觉得只有这样,才能看到他们狼狈逃窜的滑稽模样。
时间如流水般飞逝。我懂事了很多,再也不会去讥嘲他人了,而我却遭到了别人的嘲笑。
在一次乘火车旅行的途中,我正在聚精会神地欣赏窗外的风景,突然听到了一个刺耳的声音,它犹如一根锋利的针,刺入我的心底。只听见,一个大约三岁的小男孩对他的爸爸说:"爸爸,你看那个小哥哥戴个小眼镜,多难看啊!"我听了,怒火中烧,正想给那个小弟弟一两拳时,爸爸用他的大手拉住了我的小手,亲切地对我说:"那个小弟弟还小,和你小时候一个样,也不懂事,你应该让着他。"听到这儿,我想起了几年前在超市发生的那一幕,不禁惭愧地低下了头。
是啊,如果我们在生活中能够将心比心,就会对身体有缺陷的人多一份尊重,对他人多一份关爱,就会使人与人之间多一份宽容和理解。
在我记忆的相册里,有许许多多的故事。有生气的、有开心的、有难忘的它们像沙滩上的贝壳数也数不清,像海里的鱼看也看不过来,那我把最闪烁的贝壳摘给你们吧。
打开那记忆的大门。
那一次,我和小伙伴们一起约好去南山公园玩。我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的来到南山公园,我们爬上了长长的台阶,台阶又高又宽,在这里能容下八百多个人,我们爬上台阶已经累得气喘吁吁,突然眼前一亮,映入眼帘的是山清水秀的一幅美丽景色:小鱼在水里嬉戏、打闹;还兀立着一座座山,南山的山真奇啊,像老人、像大象、像骆驼形态各异,南山的山真秀啊,像碧绿的大伞,像刚发芽的小花小草,南山的山真陡啊,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掉下来。
我们边走边看,继续观赏者美丽的风景,前面已经无路了,当我们想放弃时,忽然,前面转过弯又有路了,正象陆游写的诗句一样“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们不禁高兴起来。
我们找了块草地铺开毛毯,津津有味的吃了食物,拍了几张纪念照,恋恋不舍的走了。
这次的活动非常难忘,它一直留在我的记忆深处。
以前我一碰到小提琴就发慌,我的双手是那么的笨拙,似乎我注定与乐器无缘。可自从张老师你指导我后,一切发生了变化
忘不了,你那深潭般平静的目光。那目光是深沉的,默默的,是那么的随和,如一缕冬日的阳光,温柔地铺洒在大地上,融化积雪,唤醒万物,那种目光使我全身都沐浴在温暖之中。那目光也是深邃的,如一道神奇的电光,径直穿透我的内心深处。似乎在这目光中,自己的一思一虑,一言一行,都能被看透。我相信只有你才会拥有这威震人心的目光。每当我演奏乐器时,心里免不了有些紧张,时常为此而慌了手脚。可是一遇到你深情而充满希望的目光,一股神奇的力量就会流入我的心田,紧张、恐惧烟消云散,你的目光给了我无限的力量。
忘不了,你打着节奏的手指。看,每次,你总会用修长的手指和着琴声,在那木椅上轻轻敲击。那悦耳的伴奏声,随着我奏完了一曲又一曲。演奏失误时,是你给我指引方向;推向高潮时,是你为我锦上添花。渐渐的,你已不单单是我的小提琴指导老师,而是一个在音乐练习路上指引我的天使,更是一个像钟子期一样的知音。
忘不了,你对我的声声鼓励。在我为自己的失败而心浮气躁时,你总是会说:“斌慧,你拉得真好,再努力练习,你也许会有一个成功的飞跃呢!”这些鼓励一直像种子一样埋藏在心底,为的是有朝一日绽开艳丽的花朵。
忘不了你的太多太多,你就如一阵春风,敞开了我的心扉!
有人说母爱像大海,我们是海里的鱼儿;有人说母爱像草原,我们是草原上的牛羊;还有人说母爱像大山,我们是山间的石头。
所有人的妈妈都会打骂自己的孩子,其实,孩子还不知道妈妈那是爱他的。当然,我也不例外。小时候,我还不懂事,在卫生间玩水,玩得到处都是,自己全身也湿透了。妈妈下班一回来看到这样的状况,怒的像吃人的狮子大吼道:“赖子熙!你给我出来。”我迈着小碎步走向妈妈,我傻傻地看着妈妈,哎哟,那么凶干嘛,这人是不是我妈哦。妈妈果然二话不说,马上扫一巴掌过来,我都不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妈妈,你打我干嘛?”“你还说我不该打你,你看看你把家里弄成什么样了。”然后经过一番严厉训斥以及肉体的折磨,我才解放。虽然我遍体鳞伤,但她让我知道了做什么事情要知道分寸,而不是胡作非为。
每当我吃饭时,妈妈会让“机关枪“启动每次我都会被射成筛子。我懂妈妈这种魔鬼般的训练,让我懂得了犯错要讲规矩,不能故意犯错,妈妈在用不一样的方式爱我。
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我知道妈妈都是为我们好才这样。我永远忘不了你的恩情。
我从小就害怕考试,一听老师说要考试,心里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到头来,睡也睡不好,吃也吃不好,就怕考出不好的成绩。
可是,就在期末考的前一天晚上,我正在复习,爸爸和我说了一句话。这句话让我找回了自信,让我信心满满地迎接考试。
那天,我的心情像没有星星的夜晚一样无比黑暗。我好像丢了魂似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想:“期末考呀,为什么我那么害怕,难道我要永远生活在恐惧之中吗?”回到家,我尽力掩盖住悲伤的心情,跑进自己的房间。
可是,就在我松了口气时,老天爷又给我开了个天大的玩笑语文复习卷错了八题,我完全对自己没有了信心,心想:“完了,这次考试一定会考砸的。”
吃饭时,我猜爸爸肯定要骂我了,可是,当爸爸看到我的复习卷成绩时,他不但没有骂我,反而笑着温和地对我说:“困难不算什么,因为,我相信你一定行!”
第二天考试时,我带着爸爸这句充满力量的话语步入考场,把之前的伤心和烦恼都抛到了脑后,我认认真真地答题。
结果,成绩出来后我拿到了总分95。5的好成绩!从此,不管我遇到再大的困难,我都会想起爸爸的那一句话。
它带给我力量,带给我希望,使我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再恐惧,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