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毽子四年级作文
【一】:踢毽子(四年级/450字)
最近校园里掀起了一股踢毽子风。你看,操场上、树荫下到处可以看到踢毽子同学娇健的身影:只见他们把毽子往上一扬,就左一脚,右一脚,前一脚,后一脚的把毽子踢得像一只只蝴蝶在他们的身边飞来绕去,我看着他们轻松快乐的样子,不禁脚也痒痒的。于是,也去买了个毽子,学着他们的样踢了起来。
毽子在我的脚上,可就不是那样听使唤了:一脚踢去,不是踢歪了、踢轻了,就是踢重了,就差那么一点点,刚好够不着落到了地上,好像跟我有仇似的。
不踢了!能把我怎样?我把毽子踢在一边。正在我气馁的时候,站在一旁的一个大姐姐走过来耐心的对我说:“踢毽子讲究的是眼疾脚快,熟能生巧,多多练习,就能踢好。像你这样不坚持,不练习,懒洋洋的,毽子怎么会踢得起来呢?”哦!原来如此!
我鼓足气,又踢了起来,这次,可不像刚才那样,而是振作起精神。你看,当我把毽子往上一抛,,一看它往下落,我就提起脚,对准它一脚。哈,毽子给我踢着喽!可我高兴得太早了,没几下毽子就又掉在了地上。我捡起来继续练……
我终于会踢毽子了。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努力和坚持,就能做好每一件事。
【二】:踢毽子(四年级/350字)
今天,我买了一个毽子,头部是由四个金属圆片构成,下面是由蓝色塑料带子组成的。每天放学我总是拿着毽子踢几分钟,作为活动筋骨,放松自己,因为每天紧张的学习,这个活动对我来说很重要,很有益。
开始我不会踢毽子,每次毽子扔起来,脚去接只在脚面上碰一下就掉在地上,没办法连着踢,不管我多么细心,也总会掉下来。毽子好像很不听话,我越踢心越急,毽子越容易掉下。可是毽子到了爸爸脚上就不停的上下飞动,很有节奏,前后左右飞着,很听话似的。我心里想:这毽子给爸爸踢就那么容易?给我踢着就那么困难呢?
爸爸说:“你太心急了,要不断的训练,才能掌握技巧。”爸爸将绳子绑在毽子上让我不停的踢,这样毽子就不会掉到地上,爸爸教我的方法真管用。现在毽子在我脚上自由飞动了,踢毽子带来很多乐趣,也有益我的健康。
从学踢毽子当中我明白一个道理:熟能生巧,学习过程要有耐心和恒心。
【三】:踢毽子(四年级/300字)
2007年4月8日星期六天气多云
这几天,我们学校开展了一项新的娱乐项目——踢毽子。那毽子一踢起来上下飞舞,就像一朵朵五彩的菊花在飞舞,又好像一只只长着长尾巴的小松鼠在跳跃……真叫人喜欢呀!
刚开始,我以为踢毽子就像跳舞一样,手舞足蹈,容易着呢!谁知,刚一上场,毽子根本不听使唤。我是手足无措,手忙脚乱,我的脚就像根木头,直愣愣不打弯儿,真笨啊!
正当我束手无策时,妈妈教了我踢毽子的窍门:“踢毽子要看准、踢准,腿脚要灵活,毽子就能慢慢听你使唤了。”这一招还真灵!我反复地踢、不停地练,现在有时一下能踢三五个了,心里乐着呢!
学踢毽子,我懂得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胜不骄,败不馁,万事都能成功。
【四】:踢毽子(四年级/300字)
我在放学时买了一个毽子,准备学习如何踢毽子。
第二天,我迫不及待就拿起毽子冲出了楼,随便一扔就想踢,可毽子落地了!我不服,使大劲一踢……“哎呦!”只听见我的呻吟声。因为我不但没踢到,脚还扭了。我非常愤怒,嚷嚷着不踢了。爸爸跑了下来,耐心的教导我怎样控制力度,怎样控制距离……经过努力,我终于可以连踢两个了。高兴的要求回家向妈妈炫耀。爸爸见我对自己要求太低,眼珠一转便想出了“激将法”:“喂,你还可以踢得更多吗?我看你不行。”我中计了,不服气的说:“有本事你踢给我看。”爸爸没有说什么,摆正姿势,深吸了几口气后,一连踢了30多个呢!我冷“哼”了一声,倔强的继续练习,心想我一定要超过他。
现在,我终于学会踢毽子了。这件事使我明白做任何事都应坚持不懈,才能取得成功。
【五】:踢毽子(四年级/400字)
中午,郦老师带我们到体育馆,郦老师用心良苦地请来了一位踢毽子高手陈老师。陈老师要来教我们毽子,马上就要三跳比赛了,我们班还有很多人不会踢,所以我们要好好地认真地学习。
首先,陈老师给我表演了一番:毽子用他的脚踢着,似乎很听话。毽子忽高忽低忽左忽右,毽子都不会掉在地上。陈老师还一下左脚踢,一下右脚踢,踢毽子的方法五花八门,他就像一只机灵的猴子,上窜下跳,看的我目瞪口呆。有的同学兴奋的在数:“一、二、三”有的欢呼雀跃:“哇!陈老师好厉害呀!”
陈老师表演结束,开始教我们怎么踢毽子,他有个独门秘诀。把毽子放到脚上,再金鸡独立,比一比谁独脚站的时间最长,大家都试了试,没一会儿,都东倒西歪、摇摇晃晃,站不住脚了。我用了个方法试了一次也不行,毽子还是不听使唤,我不气馁,不断的尝试。终于一次比一次好,开始一个,接着能踢两个,我高兴极了!我相信这么坚持踢下去一定会跟陈老师一样厉害了!
现在,我是毽子队的一员了,这还要感谢陈老师。我知道了功夫不怕有心人,只要坚持不懈总会有成功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