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中的荷花池
在一个绿树成阴的森林里,有一个荷花池。这个池子里铺满了荷叶。在荷叶的怀抱里,有一朵朵粉红色的荷花。有的半开着,可以看到里面的花蕊。有的还是花骨朵儿,胖胖的。真美!还有的全开了,里面还有金黄的花蕊。美得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说说荷叶吧!那一片片荷叶又像一块块碧绿的手帕,又像一块碧绿的地毯。在荷叶的间隙里,游着一条条青的、红的、黄的金鱼。鱼儿们溅出的水花落在荷叶上,变成了一颗颗晶莹剔透、闪亮的小水珠。
水池周围被树木包围着,树上还有鸟儿在歌唱。
从上往下看,荷花池好像绿色的盘子上放着红的、粉红的、淡黄的、金黄的的宝石。
好美的荷花池呀!
【五】:划船(四年级/450字)
周末,我们家和表哥一家去划船。
我小心翼翼地走上小船,看见两条木板似的东西交叉在一起,摆在船边,一部分浸在水里。我心生疑惑,问问妈妈,才知是橹。划船阿姨开始划船,她双手握住橹手,一使劲,船开啦!
看着阿姨划船,我也想帮帮她。我拿起船桨,将它往水里拨,没有一点阻力,嗯,很简单!我将船桨浮到水面上,水面上泛起一丝涟漪,真美!划船阿姨却说:“别玩啦!这样会让我划得更吃力呢!”我很沮丧,不仅没帮到阿姨,还给阿姨添了麻烦。
于是,我决定学划船。大人们告诉我,划的时候要感觉到阻力才行,将桨面垂直入水,用力向后划。我试了试,阻力真大啊!我用力的划着,想着:如果像我配合划船阿姨的节奏一样,我们班全体认真预习,那老师的讲课进度就会快很多。
我猛然抬头,发现荷塘里满是田田的荷叶,像一把把翠绿色的伞。荷叶绿绿的,上面的小水珠,像晶莹的珍珠。荷花是粉红色的,有的正在怒放,像少女的舞裙;有的含苞待放,像小姑娘鼓起的小脸;有的还是花骨朵儿,胆怯地躲在一边。
这次,我学会了划船,也看到了美丽的荷花,重要的是,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这次收获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