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上海科技馆四年级作文示例
【一】:游上海科技馆(四年级/800字)
这里有会做事的机器人,这里有好玩又刺激的游戏,这里尽显现代科技的发达,这里就是有名的上海科技馆。
科技馆上下共有四层,里面设有地壳探秘、生物万象、智慧之光、视听乐园、儿童科技园、太空影院、巨幕影院、四维影院等展区。
在科技馆,大到宇宙苍穹,小到生物细胞,许多科学原理和科学技术在这里声情并茂地展示。在我看来“景点之王”和“游戏之王”非“机器人世界”和“食物的旅行”莫属。
机器人世界里,机器人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我刚走进大门,就看见三个全身土黄的机器人在跳舞。哈,大厅右边还有个棋台。一个机器人竟然和两个人在下五子棋呢!。我走上前去,也和机器人杀了一盘,没想到,下到最精彩处,它竟把棋盘清空,耍起了赖皮,真是一个淘气的机器人。这时一旁的机器人剧场也开播啦!机器人演员们首先表演的节目是《茉莉花》。在江南春色中,两个可爱的“小孩”在尽情的玩耍,它们的身后则是一群“少女”在翩翩起舞,美丽极了。“下面请欣赏京剧《三叉口》。”在“主持人”Jim的喊声中,两位身强力壮的“将军”上场了,它们身穿金色战袍,手使七星宝剑,昂首挺胸,互相切磋武艺。最后一个节目更是精彩至极,由机器人舞蹈队和机器人乐团共同演出,敲锣打鼓,好不热闹。走出影院,我们继续往前走,“丁冬丁冬”悠扬的琴声从何而来呢?啊!原来是机器人在弹琴呀!我自告奋勇点了首歌,让机器人为我伴奏。机器人动听的琴声犹如涓涓细流,时快时慢,和着我的歌声吸引了一大片观众。
食物的旅行是由游客戴上四维眼镜,扮演成水果,被大嘴吃进身体后亲身经历食物被分解吸收的全过程。我扮演的是西瓜,刚进口腔,我就被牙齿磨碎了,一声尖叫后,我顺着食管滑进了黑洞洞的胃里,这时绿色的胃酸在眼前涌现,伴随着胃酸和胃酶的搅动,“我”被消化了。“你好,我是蛋白质。”“我是维生素C。”“我是”一个个营养成分跳到了我们的面前,啊,原来我已经来到了小肠,身体需要的养分全被吸收了。“哧溜”还来不及等我反应过来,我又来到了一个新地方。“哎呀,这里好臭呀!”我使劲捏捏鼻子。这时一个“神秘人”走到了我的面前:“你好!我是大肠,我只吸收水分。”它仔细地打量了我一番,又说:“好了,现在你也该走了,再见!”说完冲我招招手,把我送出了大肠。哇塞!真是一次奇妙的旅行呀!
时间过得真快,我们该离开科技馆到别的地方去游玩了。这次游玩不但让我开阔了眼界,还让我明白了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道理。
【二】:游上海科技馆(四年级/400字)
今天,我和妈妈去上海科技馆参观了。远远望去,科技馆像个大圆球,走近才发现科技馆有四层楼,大门口立着一个世博会的吉祥物--海宝。
我们先去了地下一层的外星人馆厅,整个厅里展示的都是与外星人有关的东西。有个屋子的柜子里面躺着一个外星人,有6个手指,6个脚指,肚子很大,好像里面有个小孩子。这个外星人的头也很大,腿上还有一个血淋淋的伤疤。
接着我们去了二楼的飞禽走兽馆,我们走进了一个蝙蝠洞,洞里倒挂着一群蝙蝠,人一走进去就发出吱吱的叫声。妈妈被吓得浑身发抖,连连尖叫。我一点也不怕,告诉妈妈这是模仿真的动物造出来的。
然后,我们又去了动物世界,听工作人员说,这些都是标本。瞧,那只豹子咬着一头小鹿,正在奔跑,做得栩栩如生,真是逼真极了!
最后我们去了机器人厅,那里到处是各种各样的机器人。最利害的机器人会坐在钢琴前给人弹琴佯奏,你唱什么歌,它就弹什么曲子。真是佩服!
这次参观让我大开了眼界,我以后一定要努力学习,争取长大了也当个科学家。
【三】:游上海科技馆(四年级/450字)
今天,我们要到上海科技馆游玩,虽然天气阴沉沉的,还下着蒙蒙细雨,可是我们并没有因为天气的突变,而破坏我们的心情
一大早,我就背着一书包零食高高兴兴地向学校奔去。八点左右,我们出发了,一路上,同学们有说有笑,有的在唱歌、有的在猜谜语、有的则在玩游戏,都兴奋不已!九点钟,我们到达了上海科技馆,刚下车,只见一座现代化的建筑耸立着,非常壮观。楼是凹面形的,中间有一个透明玻璃幕的大圆球。整个建筑风格独特、西低东高呈螺旋上升的不对称结构,夺人眼球。“这就是上海科技馆啊,好雄伟!”大家都情不自禁的赞叹道。进入馆内,我们先进入了动物世界,一进去,我们就看到了身体庞大的大象和凶猛的豹子,看,一群小藏羚羊们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草儿,踏上电梯,我们进入了蜘蛛展,这是,我想:蜘蛛太可怕了,太恶心了。可是,一进门,我就看见了一只蜘蛛,它的眼睛圆圆的,嘴巴小小的,好可爱。这样我对蜘蛛的可怕就消失了。接着,我们去了地壳探秘,看见了许多未知的东西,有珍珠,地动仪……我们还走了绳索桥,走在上面摇摇晃晃的,惊险极了!两点十几分,我们依依不舍得离开了上海科技馆!
【四】:游上海科技馆(四年级/400字)
“欧耶!终于秋游喽!”我们坐在大巴士上,一路有说有笑。不一会儿,就到达了目的地——上海科技馆。
我们一进入到了科技馆,就看见了气势汹汹的老虎,威风凛凛的狮子,正在呼呼大睡的海狮,悠闲自得的大象。它们个个栩栩如生,我差点信以为真,还直呼司机叔叔开错地方了哩!
我们随着人流来到了“智慧小天地”,里面有许多参观项目。“铁索自行车”最刺激了,只见骑得自行车不再是在地上,而是荡在半空中,一阵阵尖叫声就足以看出了游戏的惊险。
“地球引力大探秘”最令我好奇了,里面有许多关于地球引力的体验项目,我带领着一小组的同学来到了“魔屋”我们脱了鞋,一踏进“魔屋”,我就觉得房屋中心倾斜了,我整个人也头重脚轻,“啊!”的尖叫声吓得我“扑”的一声重重地摔到墙上,我突然看见不远处有一个球,我拉着扶杆,一步一步艰难地向球走去。然后手拉扶杆,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推动了球,“咦?怎么我把球往哪推,房子就往哪倒哇?”我百思不得其解,看了门口的解释牌,我才恍然大悟:“原来球是有引力的啊!”这次我不仅玩得高兴,还给我带来了不少的知识呢!
【五】:游上海科技馆(四年级/600字)
酷暑难忍,但还是抵挡不住我对上海科技馆的向往。7月20日这天,我们一家乘高铁去了上海著名的科技馆游玩。
科技馆里的展厅琳琅满目,有地球厅、蜘蛛展、动物世界等等等等,但是最让我流连忘返的,还是那科技展了。
科技展里主要讲解了人类科技变化、改革和现代的高科技。我仔细得看着“人类科技变化区”,身子一动不动,好像灵魂出窍了似的。看完后我大吃一惊,原来人类科技变化如此之慢!从最初的用动物皮毛做衣服到现在弹性纤维做衣服,中间竟然有好几次演变!我赶紧拍了一张照片。记录这“重大发现”。
再往后走,只见“现代科技陈列区”八个大字,我们便知道又走到另一个区了。这里主要讲了3D打印技术。不过这3D打印机可不能凭空打印出3D的东西哦!3D打印要有版图,而版图要在电脑上完成。电脑要与大屏幕靠数据线连在一起,再用一根传导线与机器连在一起。如何操作呢?要在电脑里做出模板,大屏幕经过三维分解,推导出其他面上的效果,最后准备好材料,等待3D打印机制作出即可。
大致了解了一番以后,爸爸又发现了一项活动:“3D打磨”,就是把照片3D打印在玻璃之中,我们觉得挺有意思,便也尝试了一下。我先拍了一张照,工作人员把照片传到大屏幕上,我惊奇得发现自己的脸上多了许多线条!工作人员自言自语:“完整程度还挺不错。”随后,她又按了一个键,边上的机器开始工作了,它射出许多激光,一点点的雕刻。不久,就完成了。
下午,我要去老城隍庙了,所以只好离开了。这次,我“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