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雪西湖(四年级/300字)
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我的家乡就在美丽的杭州,那里因风景优美、物产丰富而闻名,至今游人如织,有名的景点有许多,如西溪湿地、杭州乐园、宋城其中,以西湖最为闻名。
西湖以十景闻名,一年四季景色独特,可是我最喜欢的,还是雪西湖了!
每到冬天,积雪给大地铺上一层雪白的地毯,大树穿上银色的新衣,整个西湖白茫茫的一片,西湖在积雪的包围下,好像一面镜子,走进西湖,好像走入仙境一般。
在断桥上,因为阳光的照射,桥中间的积雪总是先融化,露出青褐色的桥面,远远望去,好像桥被断开了一样,“断桥残雪”就是因此而得名。在断桥上,还发生过许仙与白娘子的爱情神话故事呢!至今断桥上人来人往,连让观光车行驶的空位都没有。桥边的残荷又是一番景色,荷叶低着脑袋,身上披着白雪,好像在跟我说再见呢!
啊!我爱西湖,更爱我的家乡!
【二】:雪西湖(四年级/450字)
早上,纷纷扬扬的大雪停了。我看着窗外一片银色的世界想,雪后的西湖是怎么样的呢?于是,我迫不及待地叫爸爸带我去看雪西湖。
我们来到断桥边,眺望宝石山,山上有点点白雪,像一颗颗洁白的钻石,闪闪发光,点缀在茂盛的丛林中。看完了风景,就开始爬山了,山上的台阶滑滑的。我小心翼翼地走着,牢牢抓住爸爸的手,深怕滑一跤。我们一边走一边看风景:看见雪犹如一件厚厚的银装,像给大树爷爷穿上了一件棉袄;看见树枝上堆满了调皮的雪花,把大树都压倒了;还看见别人堆了一个可爱的小雪人,站立在光滑的石头上,路过的人都和它合影留念。在一个平台,雪有一点厚,再加上冰,都可以滑着走过去了,就像在溜冰场上滑冰。最好玩的是,爸爸用脚踢了一下树干,树叶上的雪摇摇晃晃地落下来,正好落在我身上,头发上、脸上和衣服上到处都是调皮可爱的雪,把我变成了一个胖乎乎的小雪人。终于到山顶了,远眺西湖,湖水在阳光下波光粼粼,断桥上人来人往。近处的白堤像一条白色的丝带,缓缓漂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远处的山绵绵不断,像一条巨龙卧在湖边。
看完这么多美丽的景色,我不禁想起爸爸说过的话:晴西湖不如雨西湖,雨西湖不如雪西湖!雪西湖真美啊,我爱雪西湖!
【三】:夜西湖(四年级/300字)
我去玩过很多地方,但是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杭州的著名景点西湖。西湖在国外也非常有名。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夜晚的杭州西湖。
晚上,那里的店铺、酒楼、茶馆都亮起了璀璨的灯光,真像一片灯的海洋。一束束灯光倒映在湖面上,感觉湖面上竖立着一束束的灯光。要是湖面上有船开过或被人用石头砸了一下,湖面上的“灯”就会碎掉,但是过一会就又会复原了,是不是很有趣!在那边还有音乐喷泉,那里播放着美妙的音乐,喷泉随着音乐的旋律,一高一低、一快一慢,非常好玩!在西湖那边有从德国来的,有从英国来的,有从美国来的,各种各样的人多得数不清,那里真像一个世界人民的俱乐部啊!人们走累了,有的坐在柳树下的石凳上,有的坐在茶楼里喝茶,有的在咖啡厅里一边喝着咖啡一边欣赏窗外的美景。
西湖真美啊!我喜欢西湖!
【四】:游西湖(四年级/700字)
今天下午,趁着春光正好,我和妈妈一起欣赏榕江西湖美景。
踏进西湖大门,已可见岸柳垂荫,碧波荡漾。再往前走,便是可见湖心亭了。九曲桥从湖心亭向左、右边伸展,如龙卧波。湖上偶尔有游艇穿梭,微风吹来,一湖锦鳞,令人神怡。我迫不急待地和妈妈一起登上游艇,游艇荡起的波纹一圈一圈散开,美极了!湖水真绿呀,绿得仿如无瑕的翡翠。
游过湖,再踏九曲桥。依栏远眺,湖光楼影尽收眼底。我在九曲桥上漫步,而妈妈紧随在后,我们惬意地吸着这些清新而潮湿,还夹杂着淡淡草木味儿的空气。穿过九曲桥,顺路来到游乐场。儿童游乐场既宽敞又好玩,有碰碰车、有空中漫步、有喷喷龙、还有跳楼机我最喜欢玩的还是鬼洞。迈进洞口,冷飕飕的,里面非常非常地暗,再往前走,偶尔会有一闪一闪的亮光,我顿感毛骨悚然,不由自主地拉紧妈妈的手。妈妈指着地上木板提醒“那个可能是机关。”我说“踩吧!”妈妈用力踩了一下木板“滴答,滴答”不远处隐隐约约滴水声便传来。我们扶着墙壁一步一步向前走着,这时,墙壁上的一个笼子里有一只鬼“啊”地冲我吼了一声,我立刻被吓得魂飞魄散。刚平静下来又听到不远处传来鬼哭狼嚎般的声音,抬头一看,墙壁上的竟挂着一具穿着白衣的女尸,长长的舌头,凌乱的头发,睁得很大的眼睛,恐怖极了,我又一次闭着眼睛抱头尖叫!待我睁开眼正准备拉着妈妈跑时才发现那个女鬼好像是人扮的。于是我对“女鬼”小声说:“我告诉你啊,我是有心脏病的啊,你把我吓出病来你要负责,听到没有,你省点力气别动”说完,飞快地跑到妈妈身边。终于,我和妈妈走出了鬼洞了。出得洞,又觉得在鬼洞里我的样子非常可笑,想刺激却又害怕。从鬼洞出来后,天色也渐晚,不得不恋恋不舍地踏上回家的路。
西湖,真使人流连忘返,又让人回味无穷。
【五】:西湖风光(四年级/350字)
西湖是我国一个著名的旅游景区,它的水位只深1米60厘米左右,面积占了杭州一半的一半,那里的湖水碧绿碧绿的,到处都是名胜古迹。
先说雷峰塔吧。雷峰塔有好多人都知道,传说中雷峰塔是压白素桢的。雷峰塔外表古色古香,可里面却是现代化的,你们知道为什么吗?原来,真正的雷峰塔早在1924年就倒塌了,现在这座雷峰塔是杭州市政府在2002年花了1.5亿元才重新造好。夜晚金黄的彩灯勾画出它的雄伟伦廓,使它变得灯火辉煌,光彩夺目。
柳树到处都有。柳浪闻莺里的柳树,棵棵都是美少女,嫩绿色的枝条垂挂下来,好像一个个都刚梳洗过的姑娘。傍晚柳树伴着清风、虫鸣和夕阳,衬托着一片安宁的夜晚。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句话谁都知道,但谁都不一定见过这场景。风荷区的湖面一片碧绿,几片荷叶上还有亮晶晶的小水珠。粉红色的荷花在荷叶的衬托下显得更加娇嫩、美丽。
美丽的西湖,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