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书的四年级原创作文
【一】:看书节(四年级/350字)
我们的节日有很多,有母亲节、教师节、父亲节,如果我能设一个节日,我要设一个"看书节",我要把7月13日这一天设为看书节。
这一天,全国的小朋友都会来到天安门广场,我们会放几个椅子,你坐上椅子说出想看的书,椅子就会伸出两条机械臂把书拿来给你看,还会给你翻页,有趣极了。
全场饰品都是用书做成的,有用书做成的变形金刚、有用书做的桌子、有用书做的沙发?应有尽有。
现在开始看书比赛,一小时看了一千页的书的话就能得第一名,第一名的把全场的书全都给他,最后一名给他喝一百杯水。
再看看旁边的装饰真美呀!到处都是跟书有关的东西。还有一些字闪闪发亮真吸引人眼球,到处都是来看热闹的人,节日的氛围真的非常浓厚。
到了晚上,到处亮着小书一样的灯,有些人都变成小书的样子在街上走劲,真的是太好玩了。
虽然看书节是幻想出来的节日,但是乘载了我对美好节日的向往,真希望这个"看书节"成真啊!
【二】:看书节(四年级/400字)
在我们生活中有许多的节日:国庆节、中秋节、端午节、元旦、重阳节,但是我想设计一个读书节。
因为现在青少年儿童大部分都有网瘾,所以我决定设计一个看书节。我想把它设计在8月26日,因为那天是我的生日,我希望在书的海洋里度过我的生日。
到看书节这天,我选了一个大操场,搬来桌子和椅子,拿许多许多的书,来一场词语摘抄比赛,看谁摘抄得又多又好,当然你喜欢哪本书就选哪本书,刚一开始这里就人山人海,不一会儿这里就被围得水泄不通。人们都迫不及待地想报名参加。
我给他们五分钟摘抄,哨声一响,他们都聚精会神地看书,竞争很激烈,他们看得非常认真。五分钟到了,第一名也出来了,一位叫王小军的人得了第一,他得意洋洋地走上讲台,工作人员为他拿来一册小说,他激动得手都在发抖,此刻他高兴的不能用言语来表达,下楼梯都快摔倒了。他的举动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有的人捧腹大笑,有的人笑得前仰后翻,有的笑得躺在地上,有的捂着嘴在笑。
笑声洒落在书的海洋里,我们尽情的在海洋里穿梭,感受着文字带来的快乐,开心的度过了这一天。
【三】:看书风波(四年级/700字)
书是通往智慧的大门,连莎士比亚这样的大文豪也说过:“书是人类的营养品”。对我来说书就是我的朋友,缺一不可。生活中书占着我很多时间,有时候上着正课的时候,我就不知不觉的看起了书来,这不,还发生过这样的故事呢。
有一次上英语课,因为我不怎么喜欢学英语,也听不进去老师讲的课。正当我心不在焉的时候,忽然想起妈妈给我买的《三国演义》。“嘿!正好我看书。”我心里乐开了花。主意拿定后趁老师不注意偷偷拿出书来,悄悄放在桌上,让英语课本在上面作“掩护”。刚开始我还小心翼翼的,一会儿窥视老师,一会儿低头神游“三国”,真是身在曹营心在汉哪!也不知过了多久,同桌用胳膊肘推推我,小声说:“老师来了。”果然,老师在我身边。还好老师暂时还没发现我溜号。我立刻把书放进桌兜里,生怕别人给我抢走了似的。一只手按住书,另一只手扶着英语课本。当时,好像怀里揣着一只兔子,既怕它掉下来真相大白,又思念着书中的情节,还怕被老师逮着。
就这样忐忑了好一会儿,心里盼着老师快离开我的附近。好不容易老师走了,她一走,我就赶紧把书拿出来接着看,把刚才的担心全忘光了。我埋头只顾看书,读到了“关羽单刀会鲁肃”的情节,心想:关羽行不行啊,万一中了鲁肃和孙权的计谋,那就惨了。我正为这事着急呢!连同学叫我,我也不知道。一会儿有人拍了我一下,我急了,说:“滚!”可能声音不大。然后那人又拍了我一下,这下我真的恼了,我没好气地往后一扭头想看看到底是谁打扰我看书。谁知,当我往后一转的一瞬间:“你想干嘛呀?”
“啊。”我看见英语老师正站在我身后。
然后被老师拧着耳朵一直揪到了外面。老师愤怒地对我说:“今天就在这里站着吧!”说完便去教室讲课了。
从此,我再也不敢在教室里看课外书啦,可是我对书的喜爱仍然不减。
【四】:我爱看书(四年级/300字)
书,像一个火红的太阳,我们永远离不开它。我很爱看书,《红楼梦》《济公传》《稻草人》我都看
有一天,妈妈在和表姨打电话,妈妈说她要去帮表弟买书,顺便买些东西。我听见了,像看见了金山银海。两眼放光猛的扑过去嚷道:“我也要去,我也要去!”妈妈无奈之下,只好让我去了。
总算到了书城,我飞快地跑进去。在一排排花花绿绿的书里,我禁不住它的诱惑,立刻拿起书靠在书柜下读书。一页,两页,我像一匹饿狼,贪婪的读着。“总算找到你了,快走了!”妈妈在一旁催。我真看到兴头上,不耐烦地说:“你不是说要去买东西吗,我不去了。”过了几个钟头,妈妈来找我了,我只好依依不舍的放下书走出去了。
这一下午,四个多钟头,我看完了两本书《非常男生》《非常女生》。我们一定很爱看书,它不仅可以增长知识;而且可以提高作文。
【五】:我爱看书(四年级/300字)
我的爱好很多,喜欢看电视、画画……但我更爱看书!我呀,最喜欢看:《读友》、《非常老师》……《非常老师》可好看啦!它是杨红樱阿姨写的。她写的故事都很精彩,只要我一捧起就爱不释手。
有一个周末,我在家正津津有味的看书呢!爷爷从姑姑家回来了,给我带来了一些书,这些书令我有喜有忧。喜的是:给我带来这么多书。忧的是:我的书太多了,都是姑姑给的,根本就放不下了。
还有一次,家里来了客人。过了一会儿,到吃午饭的时候,我还在看书呢!后来,爷爷奶奶怎么叫我,我都没听见。直到肚子咕咕叫,我才不舍得放下书来到客厅。我一看,傻眼了,大家都在吃了,就我没吃。后来,爷爷奶奶把事情的经过告诉我了。我给家里闹了一个笑话!
我的课余生活大多是在书度过的。很平淡,却是丰富多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