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的四年级原创作文
【一】:爱的选择(四年级/450字)
今天,作文老师让我们在一张洁白的纸上写出五个我们最最爱的人,我毫不忧郁地写下了十个汉字: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婆。过了一会儿,老师又要我们写爱他们的原因。我想了想,就在爸爸下面写上了“检查家作”,在妈妈下面写上了“做家务活”,在爷爷下面写上了“教我许多道理”,在奶奶下面写上“给我好吃的”,在外婆下面写上了“给我做好吃的槐花”。轻松搞定。
过了一会儿,老师要我们划掉一个。老师也太残忍了吧,居然要我们划掉一份亲情。我想了又想,还是划掉外婆吧!因为外婆家我很少去,远离亲情会有点疏的。
又过了一会儿,老师居然又要我们划掉两份“亲情”。老师的残忍做法立刻遭到了全班的强烈抗议。但是老师毕竟是老师,师命难违,抗议无效。我只好把从小把我带大的爷爷奶奶给划掉了。此时此刻,我手上的笔仿佛有千斤重,每移动一点,都要非常用力。
没想到老师还真是没完没了了,居然又要我们从最最亲爱的爸爸妈妈中划掉一个。爸爸教我晚电脑,使我成了一个电脑高手,妈妈天天忙着做家务,忙中之余还抽出时间帮我复习、预习。所以,我不可能划掉其中一个,让爸爸妈妈的名字永远留在那张洁白的纸上。
【二】:选择拒绝(四年级/600字)
每个人的生活中肯定会存在着大大小小的诱惑,当你面对诱惑时,你是高兴的接受,还是会坚定的将之拒绝于门外呢?而我,在面对时,总会选择一个正确的——拒绝.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六的早晨,我坐在沙发上悠闲的看电视,正当我看得津津有味时,“咣当”一声,我吓了一跳。天哪!哥哥把妈妈最喜欢的花瓶弄得支离破碎,再一看哥哥,他吓得脸都白了,等我俩回过神来时,看着地上的花瓶碎片不知如何是好。突然,哥哥把一样东西塞进了我的手心里,我低头一看,是我想要了好久的钢铁侠,哥哥用颤抖的声音对我说:“你不要把这事告诉妈妈,我送给你想要的钢铁侠。”顿时,我犹豫了,这个钢铁侠是我想要了好久的,现在我不要多可惜呀!当我要答应的时候又想到难道我就这么轻易的接受了这个钢铁侠了吗?已经到我喉咙的“好”又被我咽了回去,面对这么大的诱惑,我又想接受,但又觉得不太好,看着哥哥满是希望的脸,再看看布满“诱惑”二字的钢铁侠,我想:如果我连这么点诱惑都忍不住,那么以后怎么办呢?想到这里我咬了咬牙,坚定的说了声:“不!”这时,妈妈回家了,看到地上的花瓶,又生气又心疼,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讲给她听,妈妈什么也没说,只是把我叫去了厨房,过了一会儿,妈妈来了,她说你今天做得不错,在极大的诱惑面前选择了拒绝,我希望你以后无论面对多大的诱惑也要说一声:“不!”
经历了这件事后,我开始学会了去拒绝,说“不”我发现说不其实并不难难得的是你知不知道什么时候该说“不”!
【三】:选择信心(四年级/450字)
小的时候,父母为我们树立信心,长大了,老师为我们树立信心,面对困难,我为自己树立信心!记得上三年级的时候,学校组织合唱比赛,音乐老师突发奇想,要找我这个五音不全,还胆小如鼠的人当主唱!“啊!?”我忍不住惊叫到。什么玩意儿?我当主唱?那不得把老师吓得“四处乱窜”呀!更何况我不敢上台呀!我心想。“没事,还有另一个主唱呢,有她在准没事!”我自言自语道。
回到家,妈妈看见我一脸忧愁的样子,问我怎么回事,我便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沉吟片刻,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你要给自己树立信心,否则,你做不成大事情的。”“知道了。”我若有所思地说。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到了比赛的那一天,我紧张极了,心里七上八下的。
“下面有请三五班为我们带来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桨》,掌声欢迎!”台上的主持人绘声绘色的主持着,可我一点也听不进去,想起老师说的话,我又放松下来。走到台上,我的手心都捻出了汗。优美的歌声响起,我又想起妈妈说的话,便跟着音乐唱起来。下了台,同学们都说我唱的好,我的心里也美滋滋的。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在困难前面,不要选择害怕,而是要选择信心,就成功了一大半。
【四】:选择时间(四年级/400字)
选择时间
如果让我从10元和1分钟之间选择,我会选择1分钟,如果让我从100元和1分钟之间选择,我会选择1分钟,如果让我从100000元和1分钟之间选择,我还是会选择1分钟,这时候有人会问,有100000元该多好啊,可以买书,玩具,零食等物品,为什么要选择短短的1分钟啊?因为100000元可以挣回来,但是短短的1分钟是不可以的。
爸爸告诉我商场如战场。如果厂家不能在合同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承接的业务,那违约的损失时不可想象的,我想时间对于商家来说就是信誉是永久的财富时间就是金钱。医生为了抢救病人,争分夺秒,不知从死神的手中夺回了多少生命,使训多的家庭重新获得了幸福时间就是生命。在熊熊的烈火之中,消防战士能早冲上去一分钟就可以阻挡火势的蔓延时间就是胜利。科学家牛顿、爱因斯坦、居里夫人都是珍惜时间的楷模,我国著名的书画家齐白石也从不叫一日闲过,几十年如一日地坚持练字,从不间断时间就是成功。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把这句话作为我的座右铭,深深地铭刻在我的心中。
【五】:昭君的选择(四年级/700字)
深深的庭院,明眸的宫女,沉寂的粉蝶,慵懒的梳妆,如同宫廷的车轮在昭君心里缓缓辗过。进宫有些时日了,却迟迟不见皇帝的踪影。珠钗玉饰金步摇,散落一地,铜镜前再也不是少女明丽的笑靥了,一腔愁绪,两弯娥眉。
迷茫的灯光下,一只单薄的幼蛾一头栽在作响的灯焰上,发出“噼里啪啦”的爆鸣声。昭君拔下玉钗,挑弄灯芯,试图将蛾儿救出来。
就在这时,传来和亲的消息。像春日里的第一声惊雷,在死一般的后宫炸开了。
“啪”,玉钗落地,断为两截,昭君的手剧烈地颤抖着。处于生死之交的蛾儿在飘转的火焰中狂乱地挣扎着,终于,像离弦的箭一般,冲出火海。
烈焰吞噬了她粉嫩的外衣,却没有压垮她不屈的心灵。在生之涯,死之角,幼小的心灵发出对生的呼唤,爆发出无穷的力量,让她从压迫、死亡中振翅飞出。
昭君震动了,若有所思地看着蛾儿,看着她越飞越远,飞出围墙,飞出重重封锁,飞向遥远的自己的天地。
这一夜,昭君无眠。
她想到了宫廷的阴森,想到了和亲的艰险,还想到了异域的清冷,两国永久的安宁。宫廷的猜忌、冷落、倾轧、空虚像阴影死死揪住她的心,让她颤抖;异域的寂寞、无助、排挤、思乡却又像寒流时时侵袭她的心,让她惊骇。和亲的队伍浩浩荡荡,待嫁的少女举目无亲,戍边的将士浴血奋战,无辜的父兄沙场喋血,一幕幕,在昭君脑海里,频频跳动……
天明时,有人奉旨来挑选宫女。一遍遍地述说着皇帝的封赏、嫁妆的豪华、国家的边患、战事的紧张。宫女一个个双眉紧锁,一想到遥远的异域他邦,就舌底打颤。官员失望了,哀叹着预备离去,却迎面遇上一位淡妆素衣少女,浅浅地笑着,一如当年的明丽……
昭君出塞,留给后人一座青冢和无尽的遐思……
可是,诗人们都错了。“分明怨恨曲中论”,“公主琵琶幽怨多”,多情的诗人怜惜只身出塞的少女,却错解了昭君当年心灵的选择。
生命,不一定濒临死亡才显示深刻,专心去做,专心去选择,谱一曲漂亮的生命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