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第一次做饭四年级作文
在我的身边会发生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有的第一次令我泪流满面,有的第一次让我哈哈大笑,但我到现在依然记忆犹新的还是第一次做饭。
我做的是荷包蛋。首先,我随手拿了一个大小均匀的鸡蛋,在桌角轻轻地敲了几下,鸡蛋就裂开了一个口子。于是我赶紧把鸡蛋迅速地倒入锅里,锅里顿时发出了一阵阵“嗞嗞”的声音。我心想:一定的小心啊,可别把我的手弄伤了。不一会儿我看到鸡蛋的上面出现好多泡泡,我觉得好漂亮啊就像一朵朵盛开的鲜花。
然后,我紧紧地拿着铲子,在锅里上下左右的翻起来,忽然一股香喷喷的荷包蛋味扑入的鼻子里。“哇!好香!”我忍不住叫了出来。但是仔细一看,锅里的鸡蛋,却没有规则的在周围分散着,弄得锅里有些乱七八糟的感觉。这让我有点儿小小的失望。于是,我想了一个办法,拿起铲子,从鸡蛋的一个边缘开始,慢慢地往中间靠拢,让其他的鸡蛋也向一个方向靠去。不一会儿,就成了一个比较规则的圆形。
我想:看来干什么事情都要动脑筋啊。看着黄灿灿的,香喷喷的鸡蛋,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我把做好的荷包蛋放在盘子里,用筷子轻轻地夹了一块,放在嘴里,品尝了一下,好像没有什么味道。我心想:是不是没有放盐呢。我慌忙用小勺子弄了一点盐,撒了上去。这下应该大功告成了。
通过这件事情让我明白了无论什么事情只有认真的去做,亲自去尝试一次,才能够品尝到其中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