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啦哗啦”,厨房里好热闹啊!此时,厨房里正在上演一场“锅碗瓢盆的大战”呢!你一定认为在厨房里的是我妈妈,嘻嘻!你只才对了一半,除了我妈妈,还有本姑娘我啦!瞧,我是妈妈的好帮手:洗菜、切菜······别看我现在很熟练,其实呀,刚学做饭时我还闹出了不少笑话呢!
上周星期六的上午,在家里只有我和爸爸,妈妈出去买菜了。爸爸在睡觉,我很无聊,突发奇想地想要做个炒鸡蛋给老爸尝尝。当然喽,本姑娘在家里可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所以,也对这燃气炉子没多大“研究”。好不容易搞懂了这位“炉子大哥”的用法。我先打开了开关,“唰”,红色的火苗迅速窜了出来,吓了我一大跳。我手忙脚乱地从柜子里抓出一瓶油,倒了快一半在锅子里。哇!油一进去就乱蹦乱跳的,可真“活泼”。我可就惨了,蹦出来的油跳到我手上,立马就出来个红点点,疼得我又蹦又跳的,差点儿把老爸吵醒了。我马上把火关掉。这次我有了教训,先把蛋准备好了再开火。我从柜子里拿出一个鸡蛋,再拿出一个空碗,我先在碗边轻轻地碰,不碎,再碰,还是不碎,这下我可生气了,使劲一碰,“啪”,蛋破了超大一个洞,连蛋壳都跑到碗里去了,我忙用筷子把蛋壳挑了出来。唉,终于完成蛋的准备工作了。
准备开火了,我有了先前的教训,这次我先开很小很小的火,再慢慢加大,油不再乱蹦乱跳了。我把蛋倒进锅里,“唰”,油又“活泼”起来了,吓得我连忙跑到“安全地带”,过了好一会儿,我才慢慢走到锅前,那速度慢得可以和蜗牛相比。我小心翼翼地翻动鸡蛋,“天啦”,只见翻过来的一面黑得连它妈母鸡都不认得了。那颜色,简直无法形容。
正在我唉声叹气之时,老妈驾到!老妈看到我的“成果”,笑得下巴都合不拢了。没办法,本姑娘就此“拜师学艺”,经过老妈的培训,本姑娘也学会做饭了。
虽然本姑娘,不,本大厨师已经初步学会做饭了,可是,为什么每次我要把“成果”给老爸老妈品尝时,总是看不见他们的踪影呢?
经过长时间的思考,“啪”,本姑娘“拍案而起”,向老爸老妈宣布:“本姑娘一定好好学习做饭,以后成为正真的大厨师。”只见老爸“含泪”说:“只要你以后别拿那黑色料理给我们吃就行了。”老妈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