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妈妈没在家,只有遥遥自在的我在家里看电视,过了饭点,妈妈还是没回来,我的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
怎么办?妈妈又没回家,我着急的团团转,差点哭了,只恨自己平时只知道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我着急的左思右想,最后决定自己做一次饭,说干就干,我翻了翻菜筐,发现只有土豆和辣椒,我想那就做土豆炒辣椒吧。
我首先削土豆皮时,土豆也许见我眼生,故意跟我作对,其次滑溜溜滚了下来,它生气了,好像在对我说:“你你轻一点,把我都弄疼了!”
我拍打它的脑瓜说:“对不起,我是第一次削土豆皮,不知道轻重。”又过了一会儿,爱美的土豆对我说:“你看看你把我削成什么样了!我美丽的皮肤呀!”我心想到:好一个爱美的土豆呀,看我一会非把你弄得遍体鳞伤,削好了土豆后,我开始切了,由于没有经验,土豆丝切的有大有小,有粗有细,有长有短。呵呵,看着自己的杰作,我好尴尬,我又开始切辣椒,快切完时,眼睛不舒服,我用手一揉,我的泪很快地流了下来,然后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泪把辣椒切完了,接下来开始热油,没想到油温太高,辣椒刚放进去,就呛得我眼睛都睁不开了,我就这样半睁着眼睛急忙把土豆丝倒了进去,哎呀,怎么又粘锅了?我手忙脚乱的,总算把土豆丝炒好了,我尝了一口大的粗的土豆丝,半生不熟。细的小的,已经有些绵了,哎,味道怎么不对呀?原来我把调料放错了,你们猜一下,我把什么放错了?我把料酒当成了醋,还把糖当成了盐,放了进去,味道真是怪极了。
今天虽然饭没做成,但我体会到了:妈妈做家务的辛苦,而且懂得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