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我的手呀!”你想知道这是谁在干什么吗?嘿嘿,听我马上告诉你。
我有一个心结,因为据我调查,我们班每个人都有做饭的经历,唯独我没有做过,想起来觉得好丢人。今天我下定决心,必须要做一次饭,摘下这个“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帽子。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做什么饭呢?想了大半天,我才想好还是熬稀饭吧,再配个西红柿炒土豆丝吧,我先把玉米糁拿出来,再把锅盖揭开,加上水,“不对,我仔细一看,它又不像玉米糁,我急慌慌的到处找。在哪里?在哪里?找到了,原来在这儿,刚才那个是小米呀!”看来我真是妈妈说的“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啊”。
“土豆!别跑!不”我刚刚抓住了土豆,却又滑到了垃圾桶里,我只好把它拿出来,又反复清洗。“别跑!真滑,吓死宝宝了,差点又掉地上了,”我小心翼翼地削,终于把土豆皮削好了,可急得我满头大汗。切呀切,我的手,“疼!”呜呜,我的手被小刀切了,疼死啦。
我赶紧找了一个创可贴贴上,继续战斗。“西红柿,西红柿,你藏到哪里啦?哦,原来在菜篮子最底下呢,让你和我捉迷藏,今天我就先吃了你。”等油热了以后,我先把土豆和西红柿放了进去,再把调料依次放了进去,尝了一下:“哎呀,怎么这么难吃?我怎么放了糖和水啊?真笨!”都炒糊了。再一闻味道蛮大的,“不好!我的稀饭,”我的天呐!都快煮没了,锅底的饭焦了,发出难闻的味道。
烧焦了的稀饭和糊了的土豆丝,我不忍心倒掉,端详了半天,还是把这些难以下咽的东西吃了下去,今天我终于体会到什么叫做“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