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启示作文300字
大自然给我的启示你看过山吗?山是高岸伟大的。你看过海吗?海是宽广无边、却又反复无常的。一片偶然飘荡你手中的落叶能让你想到什么?是它过去曾拥有的历史?是它来自何方?还是依靠在枝头上的岁月中看见的一切大大小小、数也数不清的人人事事?
我一直认为,人能在大自然的世界中领悟很多。如,月圆月缺这种自然的象,常代表亲友的团聚、离散。蚂蚁和蚜虫,却表现了为生存而合作互助。看过独自生活的蜜蜂吗?他们讲求的是团结、分工的精神。
大自然还带给我的岁月匆匆,务必要珍惜光阴的启示。你看过那日出和日落,仿佛刚刚旭日初升,转眼间却已是星月稀疏。夜来香悄悄绽放了,又萎谢了。若是说,落花残叶曾代表着一个个绚丽的生命,那么,它实在太短促了。花蕾是生的,转眼间化为死寂的干枯!蝶儿在一季热闹的夏后,也会僵死在花儿的冷香里!
生命虽然短促,但若能使它放出光彩,便可称得上永恒,是不?
【二】:《尊严》给我的启示
今天,我们上了《尊严》这一篇课文,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书中的主人公的品质深深地打动了我。
在南加沃尔逊小镇上来了一群逃难人。他们面呈菜色,疲惫不堪。沃尔逊人家家烧火做饭,款待他们,他们很久都没有吃东西了,就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只有一个人例外,他脸色苍白,骨瘦如柴。当镇长将食物送到他面前时,他竟然仰头问镇长后活让他做吗?镇长是没有活让他做。他说先生,我不能白吃您的东西,我不能不劳动,就得到这些食物!镇长知道,不让他工作,他是不会吃东西的,就让他为大叔垂垂背。垂完后他就狼吞虎咽地吃起来。20多年后,他有了一比财富。他就是石油大王哈墨。
这篇课文使我知道了:做人不能不劳而获,做人要有尊严,只有自尊,才能走向自强!
亲爱的哈墨,你知道吗?你的美好形象永远印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