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凤舞九天》观后感
暑假的一天,妈妈带着我到博物馆去看《凤舞九天》,那里人山人海,好多人在排队呀,我们等了好久才进去。
观看的地方在省博物馆三楼,走进展厅,好多人围着古代的东西在看,我也看了起来,好壮观呀,有楚人用过的乐器、盔甲、剑和生活用品。
我最感兴趣的是一把“越王勾践铜剑”,这是一把锋利无比的剑,称为天下第一剑,听妈妈说:“这把剑历经2400多年还可以把十六层纸划破,刀刃锋利无比”真是太厉害了。还有那个楚人用的“冰箱”也很有趣。夏天可以冰冻食物,冬天还可以保温呢。楚人真聪明呀,能制造出这么完美的东西。
参观完四个展厅,我还发现了一件有趣的事情,很多东西围绕着凤凰这个主题,衣服上绣着凤凰,木器刻着凤凰,楚人的画上画着凤凰……这是为什么呢?我想,可能是楚人特别喜欢凤凰吧。
楚人的历史真丰富呀,我真是大开眼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