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其实我早就想写这么一封信给您了,从小到大,就是您对我最关心。您无时无刻的为着想,而我那时还是个小孩,不懂事。让您操了太多心,现在,我长大了,不再是个小孩了,也懂事多了,所以爸妈你们可以为我少操一点心了。妈妈,您在我伤心难过的时候安慰我,在学习上鼓励我,在生病的时候关心、照顾我,我回忆起您为我所做的一切的一切,女儿(儿子)真的很感谢您。
感谢您给予我生命,让我有了追求幸福,感受幸福,以及实现人生价值的机会。
感谢您抚育我成长,担任我人生的启蒙老师,教会我如何生活,如何感恩。
是的,没有阳光就没有日子的温暖;没有雨露就没有五谷丰登;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自己。这些都是浅显的道理,没有人会不懂,但是,我们常常缺少一种感恩的思想和心理。而今天,我在这里要对您表示最真诚的决心:今后您再劳累的时候,我要把您扶到床边休息片刻,给您端茶到、捶腿,与您聊一天中的精华,与您说一天中的云霞,让您有了彩虹般轻松的心情,这才是我应该做的吧!今后我再想要任性耍小脾气的时候,我要想向您为我付出的一切,我的那些不足道的小任性也就烟消云散了,反而感到深深的内疚和自责。想想这么多年,我最感激的还是你们!我成长的每一步,都伴随着你们艰辛的付出。你们所做的一切都有是为了我,没有你们的付出,不会有今天的我,我现在不能做些什么,我只能真诚地对你们说:“谢谢你们!”
此致:
敬礼!
身体健康
您的儿子(女儿):xxx
四年级:苏漫琳
【五】:给蚊子的一封信
蚊子:
你一定不记得我了,可我却忘不了你!就是你,害得我每天晚上如临大敌,没睡过一个安稳觉。
喏,就那昨天晚上来说吧。我刚滑进梦乡,你就欢快的唱起”嗡嗡进行曲”一听这声音,我为之一“振”,立刻从床上一跃而起。因为我知道,一旦进入你”爱的港湾”,就会被你狂“吻”,第二天早上,我的脸上,胳膊上,还有腿上全都会留下你“爱”的痕迹。你真是“爱我没商量”啊!于是我只好挥舞着唯一的武器___双手来接待你,而你却防不胜防。正当我警惕的望着前方时,你却狡猾的绕到我的后方“阵地”,举起闪着寒光的有毒”针头“,灵巧的插入我的身体,贪婪的享受这一顿营养的”美味大餐“。这下你可舒服了,我却整夜没有睡好。第二天上课,我总是下垂脑袋没精神,老师讲课的内容一点也听不下去。诶!要是被妈妈知道就更惨了,还得多上半天的”政治课“呢!
还有一次,爸爸从外地带回来一个滚圆的哈蜜瓜,刚切开放在桌上,我还没来得及吃,你就”闻味而来”用那根不知查过多少腐烂垃圾的“细针”,尽情的吸了一肚子甜美的瓜汁,还在瓜果里乱蹬一气,才拍拍屁股走“蚊”。结果,我吃了你光顾的哈密瓜后,当天晚上就开始发高烧,之后又是打针又是吃药!你害的我受了一个星期的罪!
上述的两件“好事”全都是你的功劳,为了“答谢”你,我已请妈妈准备了美味可口的灭蚊药和香味浓郁的蚊香,我想你一定会“喜欢”的。早点来尝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