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写松鼠的经典作文
我最喜欢的动物就是松鼠。
在一次爬山途中,我看到了它。
我们一路走一路随拍。当我将镜头对准一棵青葱的大树时,一个毛茸茸的不明事物挡住了我的镜头,我定睛一看,“哇!”不由地叫了起来,“松鼠,是松鼠!”顿时,周围的人都涌了过来,饶有兴趣地端详着这小东西。刚开始,这家伙露出来的是一条大尾巴,棕色的毛很蓬松。接着,两只小爪子一前一后地伸了出来,又细又短。然后全身都显露出来了,耳朵尖尖的,目光锐利。最显眼的就是那两个大板牙,四四方方,坚硬有力,我能想象它用这俩牙啃咬树枝和松果的样子。全身的毛棕黄相间,油光发亮,很有层次感。
松鼠不停地左右转头,好像在四处张望着什么。它有点害羞,总是背对着我们,不一会儿就钻进树丛里不见了踪影。
人群散了,可我和妈妈还在这里等待松鼠再次出来。
没错,它又出现了!这次好像比前次放松了很多。我向它友好地笑笑,它好像明白了什么,开始活跃起来。从这根树枝跳到那跟树枝,好像在给我们表演节目。我们也不敢大声鼓掌,怕惊吓着它。
人又多了起来。人群中有一个小男孩想要将手中的糖扔给它吃,小松鼠应该不喜欢吃糖吧!我有些紧张,生怕他吓跑小松鼠,幸好男孩的妈妈阻止了他。
过了一会儿,小松鼠又消失了,不过我相信,它还会再次出现,用自己的可爱逗笑游客们。
你好,松鼠,你是大自然中的一个小精灵!
在一座森林里,住着三只可爱的小松鼠,分别叫:小明、小刚、小红。有一天,小红提议,我们一起去打争上游吧,比比谁最厉害。小明和小刚异口同声地说:“好!”
三个小伙伴一起找来了一个圆圆的小木板,是黑色,又找来了三个小木桩,放在小圆板的上面,最后,来了一个特别小的小圆板,一个桌子就做好了。他们分别坐在三个小木桩上打起牌来。
第一个出牌的是小红。小红把屁股翘着,睁着大眼睛,仔细地观察着牌,然后说:“我出梅花3!”。
接着,按顺时针的方向转就是小明,小明把尾巴卷成了一个球,然后两手拿着牌说:“我出黑桃8!”小刚坐在木桩上把尾巴翘的很高,说:“我出方片10!”就这样,他们出了一轮又一轮,小刚有一下要不了,让小明得逞了,他一下子出了3个“老K”,3个“Q”又加了“对8”和“对10”。眼看小明渐渐地把牌快要出完了,小红也耐不住性子,出了3个“A”加3个“2”加“对K”加“对7”,“啊,小红只剩四张了,我还有好多呢,得加油了!”小刚心里想。这一次还是轮到小红出,他们都没有想到,小红竟然还有两个“大王”和两个“小王”,唉,就这失败了。
这时,旁边跳出来了一只老松鼠,他说:“第一名15个坚果,第二名10个坚果,第三名五个坚果。”可是他们只知道了第一名,于是老松鼠提议,让他们数数谁的牌多,谁就是第三名,牌少的就是第二名,他们数了数,小明牌少,小刚牌最多,小刚拿着这五个坚果失落地离开了。小红忽然说:“小刚,我给你五个坚果吧,这样我们就平均了。”小刚不好意思地说:“好!”大家都非常高兴。
欢声笑语在森林里回响,三个小伙伴更加亲密了,他们都说是永远的好伙伴。
大家好,我是住在一个拥有湛蓝的天空,碧绿的草地,清澈的小溪这样美丽的森林里的一只小松鼠。我在那里生活得非常快乐,早上去小溪边看看我的朋友小鱼,中午去和其它小伙伴玩,晚上就在家里陷入甜蜜梦乡。直到有一天
那是一个与往常一样的早晨,由于是冬天,我在冬眠。但就在冬眠结束我马上就要苏醒过来之时,一阵电锯声打破了我清雅的梦。我被惊醒过来,发现我所在的树木摇摇欲坠。我马上离开了家,但是我前脚刚走,大树就已经被锯断了,然后伐木者开着车子走了,只留下我一个人孤独地望着
汽车发动声音越来越小,我独自面对着已经面目全非的森林,美好已经定格在最后一秒。这是我以前所在的森林吗?远处的几个“圆管”冒着浓烟,把曾经湛蓝的天空弄得乌烟瘴气,碧绿的草地只留下枯枝杂草,清澈的小溪早已变得浑浊不堪,小鱼呢?可能早已经游走了吧每一处景色都不再秀美,每一口空气都不再清新,我没一会儿就感到胸口发闷,想找个树枝休息一下,可是这里只有树桩!
我绝望了,不禁想呼吁人们:快停手吧,可怜可怜我们这些小动物吧!
国庆节的一天,舅舅买了两只小松鼠送给我。小松鼠的头小小的,很像小老鼠。它的眼睛亮亮的像黑色的宝石,眼睛下面有着小小的、圆圆的鼻子,鼻子下面还长着一张小嘴。它的尾巴细细的、长长的,像是一顶没有撑开的伞。还有长了像猫一样的胡须,真是可爱极了!
每天早上醒来,我都会跑去看小松鼠。啊!小松鼠睡得正香,身体盘在一起,像一个毛绒绒的小球。我静静地看着它,直到它醒来,一醒来,它们就开始跳来跳去,一不小心就把食物踩翻了,然后,它们用手捧着食物,好像在吃山珍海味般,看着我都流口水了,真是两只调皮的小松鼠啊!
在小松鼠陪伴的日子里,其中发生了一件惊心动魄的事,让我记忆犹新,感觉自己很对不起小松鼠。事情是这样的:有一回我正在给它们的笼子安装“风火轮”时,一只小松鼠趁我不注意跑了出去,一下子在房间里四处跑。我一紧张,急忙去追,“关门,快关门,不要让小松鼠跑了。”我大声喊。松鼠拼命往柜子下钻,我拼命追,慌忙中,它的尾巴忽然就被我拉住了,这样僵持着,一不小心小松鼠的尾巴就被我拉断了。我顿时就好伤心又好心疼,急切问妈妈:“妈妈,小松鼠的尾巴还会长出来吗?”妈妈无奈地说:“不会再长了。”我一听心里更是打翻了五味瓶,松鼠因我而受伤,我好难过想着不再捉它了。受惊的小松鼠一直躲在冰柜底下,过了好久才出来,我小心翼翼地将它放回了它的“家”。我很想对小松鼠说:“对不起,请原谅我。”如果有机会,我希望它的尾巴还能长出来,就像小壁虎一样。
看着这一只断尾的小松鼠和另一只完好的小松鼠,我暗暗下决心:明天开始我要多学习松鼠相关的知识,好好照顾它们,让它们在我家健康快乐的成长,让可爱的小松鼠一直陪伴着我。
有一天,我高高兴兴地回家了,回到家我看见了两只可爱的小松鼠,在它们那精致玲珑的面孔下面,有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和一对三角形似的耳朵,它们全身黑乎乎的,身上仅有几条白色的花纹。
它们吃饭的时候,总爱盘着腿坐下。它们会用自己的小手把食物慢慢地送进嘴巴里。它们吃玉米的时候是手脚并用的,它们先把一粒一粒的玉米抠下来,然后再慢慢地吞下去吃掉,而且只吃玉米粒里面的“肉”,不吃皮。不一会儿,它们就把一根大大的玉米棒吃完了,但它们的脸上却留下了许多食物的残渣,变成了名副其实的大花脸,那模样滑稽极了!
它们两个睡觉的时候非常可爱,一个像狗躺着的一样,一个像刺猬卷着的一样,你看见了一定会情不自禁地走过去抚摸它。但是,只要你发出一点点声音,即使是针掉地这般细微的声音都会惊醒小松鼠。“它们的警惕性真高啊!”我总是会忍不住地这样对妈妈说。而妈妈每次总会回答我说:“大自然是个适者生存的地方,如果小松鼠警惕性不高的话,就很容易被其他的动物给吃掉的。”每当听到妈妈的这种回答,我都会很担忧地自言自语道:“那它们岂不是每天都睡不好觉了?”
我家后院有一棵又高又大的松树,小松鼠会趁我上学的时候把它们采下来的松果偷偷地塞进我的被窝里,等我睡觉时,我会不小心把小松果压碎,等我第二天早上上学走了之后,小松鼠就会在把松子从被窝里拿出来,又重新放进大松树的树洞里,储存着冬天来吃。有时星期天的时候,我想睡个懒觉都不行,因为它俩会跑进我的被窝里,让我给它们放食物,如果我还不醒的话,它们就会不停地抓我的痒痒。
多么可爱、淘气的小松鼠啊,我真喜欢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