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水果的四年级作文
我给大家介绍我最喜欢的水果。它长得像弯弯的月亮,穿着黄色的大衣,还有着乳白的果肉。吃起来,软软的,它虽然不能降温,但可以消暑。没错!它就是香蕉。
在家里我每天都会吃香蕉,如果家里的香蕉被吃完了,妈妈下班就会买一大堆香蕉回来,为了防止香蕉坏掉,我就把香蕉切成两半,一半放到冰箱,一半吃掉。
有很多人会问,你为什么喜欢香蕉?那还得从我小时候说起。五岁时,有一次我和爸妈驾车回老家,由于出发没有带水,在路上我口干舌燥,仿佛在吐火。快到了,我非常兴奋,因为终于可以喝到水了。到了,我还没等车停稳,便下了车急冲冲地跑到外婆家里,东找西找,但什么都没找到。我又急又想喝水,这时我看到外婆家里的桌上有一盘水果,我问妈妈:“这是什么?”妈妈说:“是香蕉。”香蕉?因为我才五岁还不认识这种水果。我闻了闻,有一股清香的气味扑面而来。我把香蕉剥开,里面黄黄的,我忍不住咬了一口,有一种软软的感觉,还特别甜。从这一次我就认识了香蕉,并且喜欢上了它!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水果香蕉。
“玩游戏啦!”在我们开心的呼唤中,我们玩起了水果蹲。
这不,只见林老师笑着说:“今天,我们玩个游戏,叫水果蹲!”“啊?”丁雨舒叫道:“我没玩过!”看着她失落的样子,林老师说:“没事的,听一下规则就好了!”
林老师说:“这个游戏规则是每个人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水果后,围成一个圈,我先点一个人来蹲,手要向前平举,还要说xx蹲,xx蹲完,yy蹲后面被点到的要代替前面一个蹲,就这样,依次循环,输的人要才艺展示。”
话音刚落,我们便七嘴八舌地还完水果名,又围城一个圈,开始了游戏。
只见林老师转过身,思考了片刻后,转过身子,用手指向刘畅,说:“葡萄蹲!”刘畅又无奈又开心,伸出双手说:“葡萄蹲,葡萄蹲,葡萄蹲完菠萝蜜蹲!”孙远帆一听,眯着小眼睛,口齿不清地说道:“菠萝蜜蹲,菠萝蜜蹲,菠萝蜜蹲完山竹(我)蹲!”我冲着他翻了翻白眼,手一颠一颠的,一点不像蹲,而是像跳似的,口里念道:“山竹蹲,山竹蹲,山竹蹲完菠萝蜜蹲!”“哈哈!”刘畅听了笑得蹲了下来!别人也忍不住笑了,孙远帆不甘示弱,说到最后,又让我来蹲,大家笑得更厉害了,闹来闹去,总算让王钰蹲了,可更无语的是,王钰蹲完,刘畅蹲,刘畅蹲完,孙远帆蹲,孙远帆蹲完,又让我来蹲,大家又笑开花了。
我和孙远帆两个人斗来斗去,“救星”总算出现了,林老师笑眯眯地说:“你俩别斗啦,给别人吧!”我俩总算停止了“斗争”。
最终,孙远帆输了,他便给大家讲了打油诗,大家都忍不住发出了一阵爆笑!
这真是有趣的游戏!
“紫色树,开紫花,紫色果果盛芝麻。”大家猜一猜这是什么水果?对,它就是火龙果,是我最喜欢的水果。它长得像一个绅士,似乎是水果里的国王。我为什么喜欢火龙果呢?这还要从一件事说起呢。
记得有一次,爸爸买回来了三个火龙果。我看了看,不知道这是什么水果,它像一朵朵开放的花朵,闻起来很香。爸爸看着我垂涎欲滴的样子,对我说:“你吃一个吧!”我把它切开,拿着勺子挖着吃。哇,好甜呀,真是太好吃啦。白色的果肉里还有小芝麻,外面的表皮像一个正要喷发的火山。第一个火龙果很快就被我消灭了,可我还不解馋。看了看桌子上剩下的火龙果,再看看我的肚子,心里想着,不管了,我一定要吃它。于是我拿起第二个火龙果,剥开皮大口大口地吃起来。爸爸忙完后一看桌子,发现少了一个火龙果,大声问:“火龙果怎么少了一个?”他再看看我的肚子,很生气:“你个臭小子,那个是给你妈妈的。你竟然吃了,看我怎么收拾你!”我拔腿就跑。
自从这件事后,我就喜欢上了火龙果。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能吃到它。
我最爱吃香蕉了。它有着黄澄澄的“大衣”,弯的就像个月亮,摸上去十分光滑。但是,香蕉只有熟了的才好吃。
如果你看到了绿色的,千万别着急,再耐心的等几天,等它变得金黄便可以吃了,那时候的味道甜中带点微酸,如果你再等几天,待它上面出现了一些黑黑的芝麻点,那时候便是最好吃的时候了,甜甜的,软软的,香香的,真是名副其实的香蕉了。
说了这么多,你一定忍不住了吧。轻轻地将它的大衣剥掉,就露出了白嫩嫩的果肉,还没下口,已经是芳香扑鼻,垂涎欲滴。
一口咬下去,太好吃了,甜滋滋的味道,流遍全身,仿佛沉浸在了一个“香蕉”世界之中,旁人说话都听不见了,每一口都充满了回味,吃完还想再吃。
香蕉真确好吃,我爱香蕉。
我最喜欢吃的水果是提子。
它是椭圆形的,看起来像个鸟蛋。不同品种的提子颜色不一样,有绿色的提子,也有紫色的提子,它们的表皮上都有一些黑点点,凑近一闻有一股提子的清香吸入鼻孔。我把一颗提子掰开,看见了晶莹剔透的果肉,里面还有几颗提子籽。我摸了一下它的果肉,滑滑的,像地板一样的触感,这颗提子看起来酸酸的、甜甜的,后来我亲自拿了一颗尝一尝,啊!我吃得叫了起来,太酸了。
我觉得危筱然给的提子是我吃过的最酸的提子。
我还听过一个关于提子的故事:在一个果园里,东方长着一棵紫提子树,南方长着一棵绿提子树。有一个夜晚,紫提子树说:“看我这紫色的身体,甜甜的果肉,我是提子界的女王”,绿提子听说了这话,就争着说:“我才是提子界的女王”。于是,它们都从提子架上跳了下来开始斗争,到了早上,它们都满身是血,打得血肉模糊,最后它们的身体混合在一起了,就这样,紫红色的提子成了提子界的女王。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