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难忘的一件事四年级作文
【一】:难忘的一件事(四年级/500字)
“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话,深深记在我的心中,因为有一件事让我明白了它的含义。
那是暑假的一天,作业写完了,没什么事做,我便画起画来。刚画好,老爸就下班回来了,于是我急忙拿起来给爸爸看。老爸开心地说:“儿子画得不错吗!”我的意地说:“那当然了,我的画可以和画家比美呢!”
听了我的话,老爸的脸色变了,严肃地说:“要想和画家相比,我还得考考你。”我说:“快考吧,没问题!”爸爸学着王小丫的动作伸出食指,说“第一题,画白云。”我一会儿就画好了,几朵白云飘在空中,上面还有几只活泼可爱的小鸟在叽叽喳喳地叫着。
“这一题通过了。”爸爸伸出食指和中指,成“V”字形,又说:“第二题,画小狗。”我三下五除二的就画好了。小狗好像对着我叫呢!
爸爸满意地点了点头,拍了拍我的肩膀说:“这一题有些难了,画白雪。”我心里想,“白雪怎么画呀?”我抓耳挠腮地想了好一会儿都没有下笔,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爸爸看着我意味深长地说:“孩子,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踏踏实实地去做,说话不能这样骄傲自大。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呀!”听了爸爸的话,我感觉自己的脸红到了耳根,惭愧地低下了头。
爸爸的话,至今仍在我的耳畔回荡,并且牢牢印在我的心里。使我明白要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件事情,“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二】:难忘的一件事(四年级/500字)
难忘的一件事
那是去年冬天,大雪分飞的时节。早晨我起床很早,看见地上白花花的一片,好象披上了银装。
吃完早餐我就和妹妹玩打雪仗的游戏,我蹲下来用手抓一把雪,捏成圆形,妹妹似乎也准备好了。俗话说“先下手为强。”我就向她不断向发动功击。她不甘示弱,虽然她脸上被打的“鼻青眼肿”,但她还是连续向我飞出两个雪球。说是迟那是快,我闪身一躲,躲过一击。我正准备拿雪球攻击,突然一个雪飞来,打在我脸上,又来两个,击中我的头发。我急中生智,假装拾雪,眼睛却盯住她。这时飞来两个雪球,我在地上打了个滚,向她飞去两个“飞弹”,打得她头昏眼花,头上都是白发。妹妹的手都红了。“啊欠”妹妹打了个喷嚏。我见了说“别玩了吧。”“嗖嗖”雪打在我脸上。“你居然使苦肉计”我自言自语道。我飞起两个雪球向她飞去,可她早有防备,趴下来躲过这一击。突然我心生一计。“你爸爸回来了。”她转过脸来,这时,我扔出两个雪球。“哪有......”她一转头就被打。她突然哭了
,我再也不上当了。我走近她,手里抓了一把雪,另一只手模她脑袋,完蛋了,她发烧了。
“爸爸......”
这件事使我难忘。
该文章文笔流畅,生动。写出了“我”和妹妹玩雪仗的生动景象。
【三】:难忘的一件事(四年级/500字)
生活中,我们经历过许许多多的事,其中,最令我难忘的是有一次晚上去买冰激凌的情景。
暑假的一个晚上,我在乡下外婆家度假。表哥给了我五元钱,让我去买冰激凌,并问我:“你敢去吗?”我说:“敢!”说着,我便走出家门,哇,夜空不算太黑,免强能看清去的路。我犹豫了,去还是不去?但是,为了我的面子,我只好硬着头皮往前走,因为道路两旁都是柑子树,所以风一吹来便“沙沙”做响,我害怕得东张西望,无奈之下,只好唱歌曲来壮壮胆。一路上,我便一直这样唱歌,当我快来到小卖部时,一阵脚步声钻进了我的耳朵,我吓得脸色煞白,两腿发软,回头一看,有个走路踉踉跄跄的酒鬼正往我这边走来,我心想:酒鬼也是鬼呀!想着想着,不由得大吃一惊,我便以龙卷风般的速度飞奔到小卖部,真是虚惊一场!
买了冰激凌后,我一路狂奔,耳边突然响起了“哇呜、哇呜”的声音,我来了个“急刹车”,只听见有人喊:“拿冰激凌来!”我心想:害怕也不是个办法!我强装镇定大声说:“好呀!”这时,一个黑影窜了出来,我吓得往后倒退了几步,定神一看,原来这一切都是表哥扮演的,表哥看着我的害怕样,得意地笑了起来。我分给表哥一个冰激凌,我们俩边吃边向家走去。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世上并没有鬼,只不过是人吓人而已,人的胆量是可以练出来的。
【四】:难忘的一件事(四年级/500字)
漫漫的人生道路是坎坷的,是艰辛的。发生的事如满天的繁星多得数也数不完,但我最忘不了的还是那件事。
那是上学期暑假的一天,我和弟弟来到花丛中玩,玩着玩着,感到无趣。于是,我和弟弟商量玩什么,他说:“我们可以把一些害虫用纸头包起来,再烧掉。”我也认为这主意好。我飞一般的跑到家中,拿来两张纸,并做好了准备工作。
我和弟弟开始抓害虫了。我来包,他来抓。我把纸一张张撕好,放在旁边让他们等待“任务”。弟弟的动作真快,没几分钟,第一只站利品就被抓来了,是一只青色的蚱猛。它的触角不安地摆动,似乎知道了自己悲惨命运。我用最快的速度把它包好。第二只蚱猛也“报道了,”不一会儿,就有十几只了。看着这些小东西,弟弟笑着说:“和世界说再见吧!”
我们把那些害虫拿到旧门卫,放在一起,堆成了一个小山坡。然后,掏出打火机在纸团旁打开,立刻火苗四起,我不担心起火,因为下面是水泥地。但是,火苗熊熊的向四周扑来。无情的火舌“添”着大地,向我冲来,我热得快不行了,汗也下来了。不好,火要蔓延到木头的桌子那儿去了。这下已满头大汗的我可急了,我马上拿来扫把,去灭火,扫把都快起火了。后来看到火苗伙伴也来帮忙,火终于灭了。
从这件事以后,我知道了:什么事都要三思而后行,不能没头没脑的,更不能放火。这件事教育了我,我以后再也不会犯了。
四年级:李沿
【五】:难忘的一件事(四年级/500字)
转眼间,童年的大门已徐徐向我关闭。回忆往事,有苦有乐、有开心、有生气……但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历历在目。星期下午,因为晚上有客人来,所以妈妈带我到农贸市场,市场上人山人海,由于我还要买钢笔。情急之下,我们来到了路边一个卖菜的小摊上买菜。摊主是一位老爷爷,一看就知道是位饱经风霜的地道老农民。妈妈上前问了价钱,便开始与他谈判。可那卖菜的人斤斤计较,怎么也不肯降低半角钱。我在旁边不耐烦的催着妈妈,妈妈也着急了,便匆忙称上菜付上钱,急急火火地走了。谁知到了半路上,妈妈才发现钥匙不见了,怎么办?待会还有客人要来呢!想到这里,妈妈脸上露出了失望的表情。“肯定是忘在那摊子上了,丢了东西,谁会还给你,更别说那斤斤计较的老头了。你自认倒霉吧!”经过一翻激烈的思想斗争,妈妈还是决定回去碰碰运气,于是我们又朝市场的方向奔去。到那里时已经是傍晚时分了,市场上人不多了。在昏暗的灯光下,我们看到了那位老大爷还在那儿,眼睛向四处望着,像是在等人。我和妈妈走上去,老爷爷认出了我们,他用那长满老茧的手把钥匙递给妈妈,妈妈向他会心地点了头,我们三个都开心地笑了。望着眼前着朴实的老大爷,我还能说些什么呢?一股愧疚感由然而生。祝愿老人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