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去临沂的沂水玩,让我印象最深的是蝴蝶谷。
来到蝴蝶谷,到处都是飞舞的蝴蝶,品种非常多。这里就像一个小型森林,有很多不知名的野菜、大片大片的野花和绿草。路旁有许多果树,果树上有很多白里透红的果子,令我口水直流。
我来到一片飞舞着各色小蝴蝶的草丛前仔细观察,有白色的、粉色的、蓝色的、紫色的有的蝴蝶身上竟有好几种颜色。它们围绕着草丛飞来飞去,翅膀一张一合,偶尔飞落在一片叶子上,不一会儿又突然出现在天空中,好像在和我玩捉迷藏。
因为游玩的人很多,我想从人流中挤出去,忽然在地上发现了一片枯叶。我把它捡起来,刚要放进垃圾箱,叶子突然从我手中飞了起来。我愣了一下,仔细一看才发现那是一只枯叶蝶。挤出人群后,一只眼睛蝶轻轻飘落在我的肩上,好像在歇歇脚。我扭过头去观察它:大大的翅膀上有许多眼睛似的图案,触角比较短。听爸爸说,眼睛蝶和枯叶蝶翅膀上的图案可以吸引同类,伪装保护自己,也能吓退对它产生威胁的天敌,这种既美丽又恐怖的伪装在生物学上叫“拟态”。
蝴蝶短暂的一生,却为人类和大自然增添了美丽的色彩。它们这种为美而忘我的精神让我印象深刻。我们应该像蝴蝶那样热爱生活,热爱生命!
在它从卵里爬出来的那一刻,注定了丑陋的开始;当它披着一身刺蠕动,必遭旁者的嘲笑;当它钻入茧中的那一瞬间,却在准备向美好的未来起航。它,是一只小小的毛毛虫,尽管它全身黝黑,长满钢针般的小刺,外表并不惹人喜爱,但它心中有坚定的信念使它前途无量,变成美丽的花蝴蝶。
有这样一只美丽的毛毛虫,与其它毛毛虫一样,外表并不令人满意。常因自己的外表而遭到其它昆虫地挖苦、讽刺。面对眼前漂亮的金龟子,歌喉优美的蟋蟀,还有鲜艳的七星瓢虫,它简直抬不起头来。我们的小可怜也不止一次埋怨过它的父母,妈妈也不止一次对它说:“孩子,要相信奇迹!”当时的它还小,并不明白妈妈深刻的话语,可它望着美丽动人的蝴蝶父母,相信它们的话:总有一天,奇迹会发生!渐渐地,它长大了,拥有了一个白白胖胖的茧,钻进去睡了好久好久,它好激动,奇迹将要发生,将要实现自己的梦!终于,它又一次看到这个世界,这时的它全变了。身着华丽长裙,晶莹剔透的翅膀上绣着优雅的斑斑点点。它不禁热泪盈眶,它,终于圆了自己的梦!
这只毛毛虫就是我。小时候,我因为那对招风耳受到旁人的冷嘲热讽。我不止一次埋怨过父母,可妈妈总是一句话:要相信奇迹!我渐渐长大,随着身高,体重的增长,耳朵已不再那么显眼,加上我这个特征,令人过目难忘。我引以为傲,我喜欢我的招风耳!
一只小小的毛毛虫,却不畏风雨,不畏严寒,因为它相信奇迹,相信美好的明天!我们都要像毛毛虫一样,要坚信和信赖,因为信赖往往创造出美好的境界!
在森林里,每天都会有新的故事发生。比如龟兔赛跑后小白兔姐姐不服输又向乌龟哥哥发了一封挑战书、狐狸先生骗走乌鸦妈妈嘴里的肉后每天晚上睡觉都要被乌鸦一家的叫声吵醒等等。
今天这个故事的主角是森林里最爱打扮的花蝴蝶,她拥有特别多漂亮的衣服,可是她还是觉得不够,她想要一件更时髦更美丽的衣裳:薄如蝉翼,像水滴一样透明,似蛛丝一般细腻,随着光照的角度变化而变成七彩斑斓的颜色。穿上这件衣裳一定很好看,花蝴蝶下定决心要得到它。
花蝴蝶仔仔细细逛遍了森林里的每一家服装店,都没有找到他心仪的衣裳。她想或许可以找一个裁缝师傅帮她做呢?可是她的翅膀都扇累了,肚子也饿得咕咕叫,差点没力气飞回家,任然没找到一个能够做出她心仪衣裳的裁缝师傅。而飞了一天的花蝴蝶回到家中很快就睡着了。她做了个梦,梦里有一位仙女告诉她,一直朝着小河的流向走,在月亮升起的时候就会看到仙女们居住的城堡,里面有花蝴蝶想要的衣裳。
于是,第二天一早花蝴蝶起床后喝了点朝露就马上沿着小河流淌的方向飞去。飞了一个上午的花蝴蝶太累了,速度渐渐慢了下来,出来郊游的蜜蜂一家和她分享了美味的花蜜,并且给予了花蝴蝶鼓励和祝福,花蝴蝶十分感动。休息好后,花蝴蝶又开始了她的旅程,一刻不肯松懈,终于在夜幕降临,月亮升起的时候看到了那座美丽的城堡。仙女们热情友好的迎接了她,把花蝴蝶心心念念的衣裳送给她,花蝴蝶开心得不得了,和仙女道谢后就回到了家中。
“铃!”忽然闹钟响起,原来,这只是花蝴蝶的一场梦。花蝴蝶并不气馁,她想:“有事者事竟成”。她决定自己完成这件漂亮的衣裳。
在花蝴蝶的坚持和努力下,在一个月后,她终于完成了制作,做好的衣裳比她原先设想的还要美丽!
从前,有一对很要好的蝴蝶,一只叫娜娜,一只叫朵朵。娜娜的翅膀上有很多精美的条纹,好看的颜色,而朵朵呢,她的翅膀上什么也没有,只有一种颜色黑色。因为朵朵是一只黑蝴蝶。
在娜娜和朵朵生活的森林里有一只淘气的小猴子,那只小猴子经常对朵朵说:“你看,你的好朋友娜娜的翅膀多好看呀,而你的翅膀黑不溜秋的,真丑!”有时小动物来家里做客,都指着娜娜的翅膀说:“娜娜,你的翅膀真好看!”完全没有把朵朵放在眼里。
终于,朵朵受不了了。她向娜娜提出绝交。并告诉娜娜以后再也不会和她说话,搞得娜娜莫名其妙。朵朵气冲冲地提着行李向森林深处飞去。突然碰见了一只老乌龟,老乌龟看见朵朵便问道:“孩子,怎么啦?干嘛摆出这副模样?”朵朵十分委屈地把事情经过告诉了老乌龟,老乌龟听后哈哈大笑:“孩子,不要在乎别人是怎么想的,如果娜娜被别人夸奖时你嫉妒,那就是你的不对了,你也可以把自己好的方面展现给大家啊。”自己好的方面?朵朵实在想不出自己有什么优点了,无聊之下,朵朵顺手折断一根长树枝,在地上画起画来。“看呀孩子,这就是你的特长画画呀,瞧你画的多好呀!”老乌龟叹道。听了老乌龟的鼓励,朵朵有了信心,在芭蕉上画了许多美丽的画。
从此,当别的小动物夸娜娜的时候,朵朵再也不生气了,她静静地等着动物们夸完娜娜,然后把他们带到自己的房间看画,往往看完画之后都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赞美声,这时候的朵朵幸福极了!从此,朵朵和娜娜又成了一对要好的姐妹花。
早就听说蝴蝶泉是大理最美的地方。今年十一长假,我有幸和哥哥一同游览了蝴蝶泉。
走进大门,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只巨大的石蝴蝶,看着它栩栩如生的样子,好像要马上飞上天空似的。我顺着大陆来到胡蝶生化院,它是一个3D蝴蝶状建筑,这里不仅有美丽的花朵,还有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蝴蝶,在花丛中我看到了茉莉、百合还有一些我叫不上名的花,走了许久我们看到了大约半平方米的大盘子上散落着几片枯叶,不时地动一下。我走近一看呀!这不是枯叶蝶吗?紧接着我看到了白色精灵白叶蝶,长着老虎花纹的虎头碟真是好看极了。
从生化院出来,我顺着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来到天鹅湖,天鹅湖大约有几百平方米,湖水清澈见底,水面上一群悠闲的天鹅在湖面上快活的游着,我和哥哥上了船,划向天鹅群,我掰了几块面包屑给天鹅吃,几只天鹅游了过来,它们先闻了闻面包屑,又看了看我,见我没有恶意,便把伙伴都叫来吃,它们把船团团围住,争着抢着吃面包屑。
当我回旅馆的时候我总带着一丝惬意我们作为高级动物,为什么不能好好保护它们呢,让我们的未来更美好。
第二天,我早早的起了床,和哥哥来到了蝴蝶泉旁边的几座山峰,海拔大约有400多米,高耸入云,我和哥哥都看的目瞪口呆,最终,我们要上去游览一下风光,经过我们不懈的努力,终于登上了山顶,但是看不见下面的人群为什么呢,因为你只能看见高高的云层。
下山以后我和哥哥一直讨论,这里一定会变得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