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存钱罐的作文
我的存钱罐我有一个漂亮的存钱罐,那是妈妈在我两岁时给我买的,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小猫咪的形状,我特别喜欢它。
看,那只“小猫咪”柔软的毛雪白雪白的,上面有一条一条褐色的条纹。它那弯弯的眉毛,仿佛月牙一般。干净的脸上镶嵌着一双黑葡萄似的大眼睛,正紧盯前方,看有没有老鼠出没。还有那微微向上翘着的鼻子下面有一张小小的嘴,极少极少的胡须还不听话的向两旁叉着。最引人注目的要数小猫咪颈上的那串翡翠项链,那是条翠绿色而又非常好看的项链,中间还挂了一条翡翠小鱼。
爸爸给我的零花钱,我如果节省下来一部分,就一定会投到“小猫咪”脑袋后面的小孔里,每次我只要投进去一个钱币,“小猫咪”就好像吃了一条小鱼或一只老鼠,高兴的正向我道谢呢!每当我看到这个情景,我就高兴的无法形容。
我爱我的存钱罐。
在过五岁生日的那天,妈妈送给我一个存钱罐当作我的生日礼物,我开心极了。
那个存钱罐被一个系着丝带的彩虹盒子装着。我打开一看,原来那个存钱罐是一只金色的小鸟,小鸟站在一根长着叶子的树枝上,树枝的两头被丝线系着,可以挂在任何一个地方。小鸟的嘴巴是投币口,嘴巴张开着,硬币竖着就可以放进去。眼睛小小的,像两颗闪闪发光的宝石。它目不转睛的看着我,盯着我有没有乱花钱。爪子紧贴着腹部,像在休息,爪子下面有个开关,那是出钱口。尾巴后面也有一个开关,那是放纸币的口子。纸币和硬币是分开放的,可方便啦!自从有了小金鸟存钱罐,我再也不必担心零花钱没地方放了,现在,只要我一有零花钱就会投进小金鸟的嘴巴里,这时,小金鸟总是看着我,仿佛在说:“小主人,你真棒!”,我自然就感到很开心。记得有一次,我经过一家小商店时,看见几包我平时最爱吃的零食,心里痒痒的,就想买来吃。于是我回到家打开开关拿出一些钱时,却发现小金鸟盯着我,仿佛批评我说:“小主人,钱一定要花在有用的地方,你一定要学会节约哦”。我不由得脸红,连忙把钱放了回去。2008那年,四川汶川发生了特大地震,我在电视上了解很多同学缺文化用品,缺少衣服等一些必要的生活用品。于是我们学校组织了一场募捐活动来帮助那些受灾的同学,我一想到那些可能失学的小朋友,我决定把所有的零花钱都捐出去。我跑回家把存钱罐的钱都拿出来了,这时我又看见小金鸟盯着我,仿佛在说:“小主人,赶快去吧!”我立即跑回学校把钱捐了。原来小金鸟也不是那么小气,只要把钱用在有用的地方,小金鸟就会很大方。
我爱我家的“小金鸟”,它不仅让我养成了不乱花钱的好习惯,而且也让我懂得关爱别人也是很快乐的事。
在我的写字台上,有一个小金猪存钱罐。这个存钱罐是去年舅舅送给我的,它有一双小小的眼睛,还有四条短短的腿,非常可爱。它的身体圆圆的,像皮球一样,我想他应该是吃的太多了吧!它不仅是可爱,还是我的“管家”呢!
每次,爸爸给我的零花钱都往它的肚子里扔,扔的时候小心翼翼的,必须听“叮铃”一声才肯离去。有一次学校要捐款,给灾区孩子们买瓶矿泉水,开始我有点犹豫,一直盯着我的小猪存钱罐看,它仿佛在说:“小主人,好样的!”,我立刻从它的“肚子”里拿出了五元钱跑到学校捐给了灾区小朋友们,回到家我马上跑到小猪存钱罐那里去,脸上洋溢出感谢的笑容。
当我受委屈的时候,它还会安慰我哩!那一双豆粒大的眼睛天真的看着你,不知不觉中你会发现你已经被它逗笑了。
这就是我的小金猪存钱罐。
我家有一个奇特的存钱罐,它如何奇特呢?那就随我来见识一下吧。这个存钱罐长得很酷。它有着音箱式的变形正方体的身体,显得特别酷炫。矮胖的身体上穿了一件黑色的“女巫衣”,透着一股威严。身体的上半部是一个圆形的喇叭口似的大嘴巴,里面住着一个粉红色的小精灵。它有着青蛙似的脑袋,粉色的脸蛋下部,一张扁长的嘴里露出了两排洁白牙齿。两排牙齿间伸出了一条绿色的扁圆形小舌头。两只亮晶晶的小眼睛盯着你看,好像一个犯错的孩子调皮地吐着舌头,扮着鬼脸不肯认错。奇特的是你看得见它却摸不着它!喇叭口的大嘴底部却配了一张线似的樱桃小嘴,和大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样子滑稽可爱,像小姑娘害羞的微笑。下半部正方体似的大肚子的右下角,长出了一只绿色的“小手”。这小巧玲珑的手儿其实是一个别致的按扭。你只要轻轻一按它,小精灵就会变大,仿佛想从大嘴里窜出来溜达溜达。
存钱罐不仅长相与众不同,它还有奇特的功能。一般的存钱罐存钱孔洞都长在脑顶上,很容易让人发现。而我的存钱罐存钱孔洞竟隐藏在小嘴唇里,轻易发现不了它。它肥大的肚子可能“吃硬币”了。每当我一有硬币的时,就会迫不及待地把硬币投入它的小嘴里。这时屏幕上的小精灵就会张开大嘴一口含住那枚银光闪闪的大硬币,用贪婪小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你再按一下绿色的“小手”,小精灵就迅速咬住硬币,随后“乓当”一声,硬币一下子被小精灵吞进肚子里。要是你一口气多拿几个硬币使劲地往里投,小精灵那大嘴忙得不可开交的样子,肯定会给你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这个存钱罐奇特吧?它不仅培养了我不乱花钱的习惯,还让我明白了:小精灵为什么看得见摸不着的道理它是通过凹透镜的原理将内置的图像放大并反射出来。因此它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伙伴
郑恬烨
城关第二小学五(1)
Hello,大家好,我是一个大头娃娃存钱罐,一天,小主人过生日,她的小姨把我买下来,送给她。从此,我和小主人就成了形影不离的朋友。我的外表很美。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一个樱桃小嘴。抱着黄色的抱枕,穿着粉红色的裙子坐在那。我还有粉色的卷卷头发,紫色的蝴蝶结。我还有一个表示智慧的大脑袋,羡慕吧!
只要把我的头发拿起来,白头皮就会露出来。我的头皮上还有一个长约1厘米,宽约0·5厘米的小长方形的缺口。那是用来放钱的。我的裙子下面还有一个圆形的盖子,打开之后可以装钱也可以拿钱。
由于我是陶瓷做的,所以非常脆弱。小主人的妈妈就给我在脖子上涂了胶水。防止我的头掉下来以后,我就英年早逝了!
我的内部里面是空的,是为了装钱。可以存硬币,也可以存纸币。我的头可以存好多钱。
有一次,小主人看见我有点摇摇欲坠,赶紧把我拿下来。小主人把我拿在手里,觉得真重呀!她看了看我的内部,开心的笑了!为什么呢?因为我的身体里有好多钱。小主人自言自语道:“可以买好多好吃的了!”我一听,瞪圆了眼睛。并把里面的钱晃得很响。小主人一看我,心虚地低下了头。原来,小主人曾经把钱放在我的身体里是为了买书。
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已经爱上了我,心动不如行动。快去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