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为题的500字五年级优秀作文
那是一个星期四的傍晚,我急匆匆地上了公交车。也许正值下班时间的原因,车上的人很多,我挤了半天才挤上车去。
车到了下一站,虽然有一些人下了车,但还是有一窝蜂的人上车。由于我是站在门口,因此几乎是上来一个人,就挤我一次。我不服气地想:哼,只知道欺负弱小!不是要尊老爱幼吗,这也叫“爱幼”?快把我这个幼小的生命挤成肉饼了!
这时,我注意到了身旁坐在位子上的一个老奶奶,她已经白发苍苍,两只眼睛有些空洞地看向前方,脸上的皱纹更加证明了她已饱经风霜。
由于想上车的人极多,好一会儿了,却只上了一半,还有一半的人在车站上等着。车上原本狭小的空间显得更窄了,我快被挤得透不过气来!突然,一只苍白、无力的手把我向右边拽,尽管拉动感是那样的小,可还是吓了我一大跳!天哪,我今天倒的什么霉,一上公交车就遇到了绑匪!停,冷静,遇到绑匪该怎么办?等等,绑匪长啥样?是彪悍的大汉,还是长得善良,可心眼坏的大叔?好奇心驱使我向后转去。唉,虚惊一场,原来是那个老奶奶让我向右边靠,以免我再被挤到呀!老奶奶一直用手护着我,把涌进来的人群挡着,她还嘱咐我说:“这天要下雨了,走快点儿,小心被雨淋着!”我连声道谢。
公交车终于到站了,我依依不舍地下了车。公交车开走了,她还一直向我招手,我也向她挥手,直到车影完全消失在夜幕
那一刻,我真的明白了,这个世界上并不止有坏人,更有太多的好人。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