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的五年级优秀作文
这天早上,阳光明媚,我和妈妈出去买菜。不知不觉到了中午,太阳射出万丈光芒,仿佛要把大地烧焦似的,“哎,好热呀!”我一边擦着头顶冒出的汗水一边说。就在这时,“轰隆隆”的雷声传来,乌云像怪物一般,狞笑着扑来,它遮住了天空、撕碎了光明,带来了黑暗。不好,要下雨了,怎么办呀!我这可真是六月的天,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
我和妈妈一路小跑,好不容易到了小区对面的马路上。太好了,终于看到家了,要是再淋下去就成“落汤鸡”了。但是我高兴的太早了,眼前的汽车一辆辆飞驰而过,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雨越下越大,水滴像一个个调皮的娃娃,扑到了我和妈妈身上。我看了看妈妈,只见妈妈眉头拧在了一起,眼睛紧紧地盯着那些来往的汽车,头发上时不时滴下几滴雨水。“请停一下吧。”妈妈对着来往的车辆喊道。可那些车就像没听到似的,依然前进。看着宛如巨龙的车流,我心想:你们停一下吧,让我过去。
就在我们绝望的时候,一辆出租车停了下来,他把所有的车辆都挡在身后。身后的汽笛声连绵不断地响起,可出租车司机毫不理会,向我们招招手,示意我们赶快过去。妈妈感激地看着那个出租车司机,说:“谢谢,我们先过去了。”“不用谢,不用谢,快过去吧,孩子都淋坏了。”出租车司机笑着说,我和妈妈快速穿过马路,朝司机挥了挥手,目送他驶向远处。
转身往家走,远处的乌云开始散开,洒下一束阳光,我的心里暖暖的
今天,爸爸带我到岭南印象园游玩。幽深的街巷、缀满蚝壳的民居外墙,窄门高屋处,水塘和清溪穿街而过,青砖灰瓦的建筑充满古韵这是一座原汁原味的岭南小镇,它将曾经的岭南民间的繁荣生活场景真实地展现在我们的面前。
园中各种岭南建筑错落有致,但风格统一。我们走进了一座大房子,只见门厅放着一个茶几和两把椅子,原来是用来临时接待客人的地方。过了接待室就是一个天井,天井的角落里有一个取水的井,井边放着一些洗衣服的工具,估计是洗衣服的地方。天井的左边是餐厅,正对着的是客厅,客厅中有一张大桌子,旁边分别放着几把椅子。顺着走廊一直往前走,那里有一道楼梯,楼梯是用木头做的,一踏上去就会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沿着木梯走上楼,楼上的地板也是木头做的,房间看起来古色古香的,让人感觉很舒服。房间的前面有个阳台,阳台很大,站在阳台上,可以看到整个街道。街道的中间有一条小溪,小溪两边种着许多鲜花,在街道两旁,是一排排整齐的房子,这种“小桥流水人家”的景色真像画中一样美丽。
我们来到了街上,街上有许多卖工艺品的店铺,比如玩具、剌绣、剪纸、扇子等,有很多地方特色的小吃,如牛腩粉、爆米花、龙须糖、竹升面、双皮奶、豆腐花等,有许多手工艺人,有的在捏面人、有的在画画,有的在做陀螺等,还有几个有特色的舞台,上演皮影戏、木偶戏、杂技等。
岭南印象园让我感受和体验了岭南民间传统文化,我应该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养成积极进取、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记忆中,冬天是一个很美的季节,相较于春、夏、秋交接的华丽转身,冬则含蓄许多。伴着雪花碎碎的脚步,深沉而又恬静。暮秋,早已为冬日的舞台拉开了序幕,只待那北风的一声怒号,冬日便悄然而至了。
北风呼啸着,浅吟着一季繁华之后的灰色落寞;雪花飞舞着,低唱着一曲冬日白色之歌的温婉动人。
灰与白,是冬天的主色调,质朴而纯真。落叶从枝头落下,翩然起舞,最终化作泥土,孕育养分,它的落下比起它枝头的新生,更为殷实、更为饱满。草地只有一种枯黄色,在夹缝深处,一棵棵新的生命正在积蓄力量。光秃秃的枝桠,在寒冷的北风中轻轻摇曳,别有一番景致。枝叉上,托着一个灰色的鸟巢,精致而显眼,凝睇许久却看不到雀儿的身影。昔日那条唱着歌的小溪上覆盖着一层薄薄的冰,或是养精蓄锐,或是满怀希冀,等待着充满朝气与活力的春的来到。那些活泼的小鱼也不知道跑哪儿去了,它们就像孩子懂得慈母的良苦用心一样,不愿打扰小溪的宁静,不愿影响小溪的静养。
春天的娇媚,夏天的活泼,秋天的斑澜,这彩色的画面,仿佛一切都定格在心底,从未走远。但与冬天摆在一起,曾经的绚烂,在灰朦的天空下一转眼变成黑白的回忆。尽管如此,可冬日留给人的却是别样的情趣,别样的滋味,别样的宁静与幽雅。
雪,纷纷扬扬地飘落,落在玻璃上,瞬间融化,一切都是如些短暂。夜晚,一切都宁静了,只有雪还在茫茫天地中“沙沙”飘落,给大地披上一件银白色的衣裳。早晨,走出家门,放眼远眺,尽是白茫茫的一片,宛如北国的雪原。走在铺满皑皑白雪的小路上,深一脚,浅一脚,小心翼翼。静谧而又单调的底色,映衬着整个冬日的舞台,一切都是如此的祥和、静谧,还渗透着一抹淡淡的孤独。
一季的繁华绚烂,必定耗费了一季的蕴力,冬日的落寂,正是酝酿着下一季的繁荣,这个灰白寂静的冬日世界,给人留下了挥之不去的难忘印象。
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稻花香里忆丰年,听取蛙声一片。
题记
夏天,一个烦恼与快乐交织的季节;一个在火焰与海水中穿梭的季节;一个在忙碌与慵懒中度过的季节
夏天的正午,明晃晃的大太阳低低地挂在空中,它热情似火的拥抱让人窒息。风在太阳的怂恿下变成滚滚热浪,窜进每一条街道,挟裹着每一个人,每一棵树。
我把脚踏车踩得飞快,车轮被融化的柏油粘的“滋滋”作响。汗珠的爬行让皮肤发痒,胡乱的抹一把,无奈的抬头看看被晒得褪色发白的天空,这天地间岂不就是个大蒸笼?顾不得多想,快跑!家里有救命的空调。
早晚就惬意多了,尤其是雨后,风凉爽又轻柔,空气很清新。我哼着歌,穿过大街小巷、灯光海洋,感觉自己像一条快活的小鱼儿,自由自在地畅游在清凉的水中,根本无所谓去哪里。
蝉开始出现了,鼓噪个没完,它很骄傲它叫得这么嘹亮,人们却总是嫌它太吵。蝉理直气壮:“我就是要唱!只有夏天我才能尽情歌唱,你管得着吗?!”
喜欢唱歌的,除了蝉还有青蛙,还有蟋蟀。它们在夏天的舞台上,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你方唱罢我登场,折腾到秋至才慢慢散场。于是人们渐渐习惯了这首宏大的“夏日交响乐”,在蛙声、蝉鸣中做着各自的美梦。这,也算是一种生趣吧?没有了背景音乐,倒是会平添几分惆怅呢!
蚊子在夏天可算是主角了,它们围在人们身边,甜言蜜语地赞美大餐,但人们不愿意被它吃,于是矛盾激化。
夏天的夜里,家家户户都在练一种武术“打蚊功”,上!下!左!右!噼噼、啪啪!节奏感很好,姿势曼妙。我不想劳神打蚊子,早早地支起蒙古包蚊帐。这蚊帐很像菜罩子,躺在里面,感觉自己更像美味的大餐,蚊子们趴在帐外,眼巴巴的看着流口水,哈哈,非礼勿动!
曾看过一个电视纪录片,非洲的蚊子特别多,晚上只需拿着个脸盆胡乱挥舞,蚊子就密密麻麻地粘在盆底,一会儿就能拢一大把,一晚上就能抓半盆蚊子,加油、盐煎成粑粑,是一道名贵的特色美食。此类美食,“我也是醉了”
夏天整日恹恹的,一日吃过晚饭,被女儿和先生拉去打羽毛球,盛情难却就去了,打了两下,忽然不知身体从哪里注入了一股活力,把凉鞋扔出五米开外,光脚蹦跶了一个小时,出了一身大汗,好不快意!
走在回家的路上,路边有人们围在电视前看足球赛,就着啤酒、烧烤,一边喝彩一边谈笑。
看过日历,今日夏至,紧接着是大暑、小暑,天光正一点、一点朝着那个最顶点的日子移动,难熬的酷热在逼近!无论如何,保持淡定,心如止水的和夏天和谐相处。
这个“他”并不是我熟悉的人,也不是我的亲人。他是一个我在公交车上结识,并帮了我的人。
那一天,我早上起来迟到了,因为要上课,所以我非常着急。我抓紧洗脸刷牙。刚到公交车站,正好1路车也来了。我上车后一摸口袋,惊叹道:“呀!我忘带钱了。”司机凶凶地瞪了我一眼。当时我手忙脚乱,心想:如果这车坐不了,就来不及了。“司机师傅,我没有钱可以坐车吗?”我可怜的说。“什么,要坐霸王车,不行。”我没办法了。
当我正要垂头丧气下车时,一位叔叔对我说:“小朋友,快上来。”于是他把两元钱投入箱中,“这次没坐霸王车了吧!”“不是了。”我连声谢了谢那位叔叔,坐在后面,望着那位叔叔的背影,非常高兴。心想:如果每天都可以遇到叔叔这样的人,那该有多好呀!如果遇到司机这样的人,一定会倒大霉的。虽然心里烦,这也是司机的工作要求,我该体谅。到了学校以后,叔叔也下车了,我对叔叔说一声:“拜拜。”他笑了笑。我快快乐乐地去了学校,到了那儿才7点47分,如果不是那位叔叔,那肯定是迟到了。
下午回家以后,我和妈妈说了那位叔叔帮我的事。妈妈对我说:“遇到这样的贵人,一定要好好感谢他。每天口袋里多放两元钱,见到那位叔叔,要好好感谢他。”
在这个星期里,我再一次遇见了那位叔叔。我把两元钱塞给了叔叔的手里,他却不要,便说着:“谢我是可以,但是钱我不能收。”从此以后我常遇到他,便成为了好朋友。
这个陌生人因为给我付车费,我们结识了。他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