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的五年级优秀作文
“你们人类,真是忘恩负义的家伙!我原本天天都拿我清澈见底的河水供你们的祖先喝,供你们的祖先用,可你们不仅没想办法进一步净化我,还把这么多的生活垃圾往我的身上倒,使我现在又脏又臭,真是难受极了!”小河哽咽着,呻吟着。
“哧,真是个老土!”人类嗤着鼻子,冷笑着说,“呱啦呱啦地,你算老几?我们现在生活条件好了,用的都是自来水啦!”
小河听了,更加生气。在风大哥的帮助下,她立刻皱起了她那肮脏的脸,并夹杂着令人作呕的臭味愤怒地说:“你,你们人类都是没良心的东西!你可知道自来水是我的儿子,如果我被你们污染了,我儿子能不被我传染吗?”
人类轻蔑地瞟了一下小河,说:“这有什么关系,如果没有自来水,我们还可以利用雨水啊!”
小河也不甘示弱,争辩道:“雨水是我的女儿,是我蒸发变成水蒸气后凝结而成的,你们如果不爱惜我,我的女儿会干干净净地为你们服务吗?”
“”
小河顿了顿,继续说道:“无知的人类,别做梦了吧,希望你们能从现在开始爱护水源,并节约用水吧,别让你的眼泪成为地球的最后一滴水!”
听了小河的抗议后,人类惭愧地低下了头
我是一条非常美丽的小河,我的身体非常干净,河水清澈见底,河面平静的像一面明亮的镜子;成群结队的鱼儿,在我的身上游来游去,你追我赶地嬉戏着。
那个时候,每个清晨,我的身边总是围聚着许多早起的人们,她们淘米、洗菜、洗衣服,嘻嘻哈哈地讲着家里的琐事。每当这个时候,我总是愉快的唱着歌,觉得生活是那么的快乐,那么的美好。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工业越来越发达,我的身体被人类产生的各种垃圾包围了,污染了。我变得不再是原来的我了,浑身散发着浑浊。尤其是到了夏天,简直是臭气熏天,一些蚊蝇跑到我的身上做客。我简直是苦不堪言。我不再唱歌,也不再欢腾,像一个孤独的孩子。
我想变成以往那样清澈、欢腾、热闹,请大家救救我吧!
家乡村南一条小河,是它带给我无穷无尽的快乐。
春天,小河里的冰渐渐融化了,河边的柳枝也绿了,我们来到河边,折一段柳枝,做一支柳笛,吹一曲快乐的调子,看到河水映照出的美丽景象,我感觉到了童年的快乐。再看看河岸上停着的一台台机器,把河水抽到绿油油的麦田中,小麦喝足了水,使劲的长着;河水流到果园里,叶更绿,花更红。
夏天,小河成了人们的乐园,大人们从地里收工回来,跳进河中,洗去一天的疲惫,孩子们下水戏耍,打水仗,扎狗刨闲暇时,我也陪着爸爸到河边捕鱼,不管是用网子,还有用钓杆,总会有不少的收获。秋天,风儿吹落了片片树叶,叶子在河面上打着转,像一条条漂浮的小船,他载着我们的梦想,越漂越远,漂向海洋。几只并不漂亮的野鸭,在河中游来游去,或许它们是在稍作停留,不久,将会飞向温暖的南方。
冬天,河面渐渐结了冰,晶莹透明,分外光滑,等冰层冻得足够厚了,大人们来到冰上,砸个窟窿,站着旁边,等着捉上来换气的鱼儿,小朋友们俩一伙,三一帮,溜冰打滑,小河成了我们的乐园。
一年四季,小河在变换着服装,改变着容颜,无论哪个季节,都给人以快乐,以遐想。将来我无论走到哪里,家乡的小河,永远会留在我的脑海里。
我曾经是一条清澈见底,纤尘无染的人见人爱的小河。只要从我身边路过的人都想来我怀里洗把脸或洗个手,那时的我可快乐呢!
小鱼小虾在石缝里捉迷藏,鱼妈妈带着鱼宝宝散步,鸭妈妈教鸭宝宝游泳,小朋友在我的怀里一边唱歌,一边捉小鱼小虾。我呢!用清澈的泉水轻轻地扶摸着它们,可好玩呢!
而现在,现在的我呢?全身臭哄哄的。在我的内心底下有无数的对环境有害的微生物,这些有毒的微生物,对动物、人物、环境都有很大的污染。不多久,鱼妈妈和鱼宝宝小鱼小虾都搬了家,鸭妈妈和小朋友们都不来这里游玩了,从这里路过也不会理采,只是从这里路过去。
我真搞不明白,人类的科技虽然飞速发展了,提高了生活水平。我是为他们而感到欣慰,但是工厂里天天总要排出那些污染环境的黑水,冒着乌黑的浓烟,我相信像这样下去,大气层终就有一天会破的。
我多么希望人类能悔改,重建我们的家园。人类呀人类,快悔吧!俗话说:“浪子回头金不换”快行动起来吧!快快保护生态平衡,保护我们的地球吧!
我的家乡在义乌的一个小村庄里,也许在外人眼里这只是个毫不起眼的小村子里。可我觉得这是最美的地方,我最喜欢的是我家旁边的一条小河。
小河很深,大概有三四米,在大人眼里不算什么程度,可对我们小孩来说真很有点深。之所以这样,大人才常常告诫小孩不要去河边玩耍。可是,小河的景色实在是太美了,让我忍不住去河边玩耍,于是我就偷偷地跑河边去。其实并不是去玩,而是去欣赏小河边的风景,因为小河实在是太美了。特别是小河的水,又清又静,如同一面翠绿的镜子,周围的绿树都倒映在河中,美得就像一幅美丽的画卷。
如果你来到小河边,你会发现周围的景物都是十分快活的。天上的白云真是变化多端,一会儿像一只小羊羔;一会儿像一匹烈马;一会儿像一只凶恶的大灰狼。周围的大树和小草都是那么翠绿,如同像是小河里的水滋润过似的。大树长得格外粗壮,小草长得格外的绿。你是否感觉我们家乡的小河很美。
这就是我们家乡的小河,那里留下了我们的欢声笑语,还有很多的童年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