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五年级作文()
【一】:我的小伙伴(五年级/500字)
在我认为,人的一生是有许多快乐的,而友情所带来的快乐占其中的四分之一。我有很多的朋友,但,和我感情最最真挚的,就是宇宇了。
她的脾气很好,但是也常常因为我的小气影响团结而生气,你看,你看,她又再为我的“挑三拣四”而气愤不已了。“萱萱,你好象刚才并没有踩那根绳啊?”“文文,你刚刚似乎趁我们不注意,少点了一下呀?”我上气不接下气地说。这时,宇宇又来打圆场了:“没关系,没关系,她说着玩的,继续跳。”萱萱和文文的表情立刻缓和了许多。之后,她又转过脸来,像母亲教育孩子一样,谆谆教导我说:“梅夙,别这么斤斤计较,不就吃点亏吗?有什么大不了的。”我听后,点了点头。这就是我们跳绳时的情景
即使是再好的朋友,也会有闹矛盾的时候。这是我从自己的生活中总结出的一句“名言”。因为我经常为自己喜欢“超”做作业的毛病与她吵架,但这个微不足道的问题终究会迎刃而解。你看,我们又吵起来了。“梅夙,你怎么又“超”做作业了,简直就是一位“超”女!”宇宇气呼呼地说。我又反唇相讥道:“关你什么事,整天游手好闲,无所事事,唠唠叨叨,东管一下,西管一下,哼!”“哦,那你多能干,多漂亮!”“至少比你好!”“谁知道呀!”......
我的小伙伴,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真诚的朋友是带来快乐的天使!
【二】:我的小伙伴(五年级/500字)
从小到大,不管是在幼儿园,还是在小学里,我们都会交到许多好朋友。有的渐渐淡忘,有的却难以忘怀。在我印象里,就有一个好朋友令我终生难忘!
她叫彭天蕾,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又淡又清秀的眉毛“挂”在额下,小小的鼻子下一张能说会道的的樱桃小嘴,可爱极了!
她最大的优点就是宽容大度。
有一次,我们去公园玩。正漫步在小径上,一个小男孩正在滑冰,被石头绊了一下,撞上了我们。我躲得快,可彭天蕾被撞了一下,撞到了树桩上。膝盖上立刻裂开了一道口子,鲜血直流,她疼得“嗷嗷”叫。我见了,破口大骂道:“你这个小屁孩,眼睛瞎了吗?走路还不看路!”他爬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低着头说:“对不起,小姐姐,都是我做得不好,撞到了你们!”我听了,嚣张了起来:“对不起?谁都会说‘对不起’!说‘对不起’有用吗?你看她,膝盖上都裂开了一道口子,你能负责吗?”那个小男孩头低得更深了。这时,彭天蕾却对我说:“别这么凶!小男孩也是无意的!别怪他了!”说完,她又对小男孩说:“小弟弟,你先走吧!刚才你也摔跤了,有没有受伤呀?下次记得要小心一点儿!”小男孩高兴地说:“谢谢,小姐姐!我知道了!下次我一定会小心的!”说完,小男孩就跑走了。
瞧!这就是我的好朋友——彭天蕾,她就是这样宽宏大度。
【三】:我的小伙伴(五年级/600字)
是闵毅恺,他是我最好的朋友。闵毅恺戴着一副眼镜,每当眼镜要滑下来的时候,他就会把眼镜往上推,就跟一位小博士一样。闵毅恺的成绩在班上算是名列前茅的。现在他在班上担任正班长和星期五的值日班长,在学校大队部担任大队委员(举旗手)。
闵毅恺有个雅号叫“书呆子”。因为它只要一触到书,就会全神贯注地看。有时,连饭也会不吃的。他看书滔滔不绝,如果看到走火入魔的话,他会不会连玩也不想玩了呢?他会不会忘掉我这个好朋友呢?
有一次,陆斌发完了杂志,我们领到杂志后便津津有味地看着书。“叮铃铃!叮铃铃!”下课了,同学们便纷纷走出教室,到走廊上去玩。他们有的在对踢毽子,有的趴在栏杆上发呆,有的在比跳绳,有的在追逐打闹……而闵毅恺则默默地在教室里一个人在那儿专心致志地看书。
我见此情景,便大喊一声:“闵毅恺,我们去对踢毽子,好不好?”闵毅恺仍在哪儿看书,似乎没听见我说的话。
我于是便对闵毅恺大喊了一声:“闵毅恺,我们去对踢毽子吧!”这句话声音太响了,闵毅恺听见了,不由得下了一跳,一看是我在叫他,他便回应了一句:“哦,等一会儿吧,等我把这本书看完吧。你先找别人去对踢毽子吧。”“哦,我晕!他怎么还要看哪,那我找谁去啊?闵毅恺这个‘书呆子’,他肯定是‘书呆子症’又复发了。看来跟他对踢毽子是没希望了。唉!看来我只好找别人对踢毽子了”我心想。
因为闵毅恺书看得多,他的知识渊博。所以我有些不会做的题目便会向他请教。
我的小伙伴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书呆子”,但他更是我的好朋友!
【四】:我的小伙伴(五年级/600字)
大家都有自己的小伙伴吧?我也不例外,我的小伙伴的名字叫董海啸。他长着小小的眼睛,说话极快的小嘴,长相很可爱。他每天陪我一起上学,一起放学。我喜欢我的小伙伴。
董海啸对学习方面很认真。他上课很注意听讲,不溜号,不走神。有一次,老师出了一道数学题,老师问:“大家会不会算这道题呀?”大家都异口同声的说:“会!”“那谁能算出另一种算法呢?”老师说。这可没人知道,谁都不敢举手。这时,董海啸举起手来说:“老师,我会!”听了董海啸的算法,老师笑了。老师说:“董海啸真是个爱动脑筋的好孩子。”
董海啸不但学习好,品德也很优秀。有一次,我和董海啸一起坐公共汽车,汽车上当时只有两个座位,我们急忙坐了下来。不一会儿,一位老奶奶上了公共汽车,老奶奶腿脚不怎么方便,公共汽车上又没有了座位。这时董海啸对我说:“咱们给这位老奶奶让个座吧!”可是我想:谁先抢到的就是谁的,我先抢到的就是我的,为什么要让给别人坐呢?可董海啸不是这样,他助人为乐,主动给这位腿脚不方便的老奶奶让座说:“老奶奶,这个座位还是您坐吧!”老奶奶说:“不用了小朋友,还是你坐吧!”董海啸说:“老奶奶,您腿脚不方便,还是您坐吧!”老奶奶说:“谢谢你,小朋友!”董海啸说:“不用谢,这是我们少先队员应该做的!”车上的人都为董海啸鼓掌。我感到骄傲,同时又觉得惭愧。骄傲的是:我很为自己感到自豪,能有这样一个小伙伴。惭愧的是:我没有像董海啸一样助人为乐。
我想以后,我一定要像董呼啸学习,将来要比他做得更好!
【五】:我的小伙伴(五年级/500字)
我有一个铁哥们儿他叫于紫润,他长得很帅,大而圆的眼睛,高挺的鼻子,配着那粉嘟嘟的脸,像个女生一样白白净净的,特别是他的双手修长,太像女生了。他脾气很好,我从来没见他发脾气,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们起先是从网上认识的,我那时四年级,他也四年级,不过我们并不在一个学校。我以前在丰宁五小他在丰宁三小,虽然我们彼此并不认识,但我们从网上聊天知道了对方叫什么。因为转学我来到了三小和他做了同班同学,这使我跟他的友谊再度升华,我俩成了无话不说的好友。
他善解人意,这点我深有体会。有一次我家庭作业没有写完,我想抄一抄他的,可是他听了后对我大发雷霆,我当时怔住了,他大喊:“抄什么作业?你是在欺骗老师,还是在欺骗你自己?”我当时怨恨他,可是回头一想他是对的,后来我到他家给他道了歉。
还有一次我和妈妈吵架了。我义无反顾的冲出家门。那时,外面正下着大雨,我拼命地跑着任雨水打在我的脸上。是他把我带回他家给我穿他的衣服。他平静的坐在那,我问他:“你怎么不问我为什么这样?”他回答:“你如果想说自己自然会说。”我哽咽道:“我和妈妈吵架了。”他听了安慰了我,第二天把我送回了家。
他不但是我好朋友,他也是我的好哥哥,还是我的好老师,他在我的生活中是唯一一位让我从心底里感到佩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