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儿怦怦跳五年级作文
“怦怦怦”我感觉心在不停地跳动,站在那里,不知如何是好。
今天中午,我和平常一样来到了音乐教室排练。一到门口,见没有人,教室里和往常一样闹哄哄,我推了推门,“嗯,怎么推不开?”正当我奇怪时,突然一个人影从左边窗子里“飞”了出来。“进去吗?”他见我随口道。我点点头“自己来”说吧,他自己走了。
看着她远去的身影,我微微一笑,从一年级开始,我已不只是第一次翻窗了,简单。想完,旁边也来了几个同学,也不知是谁说了声“跳。”大家不约而同地点点头,开始拎起自己的学具袋,一个个如鱼儿般跃入窗内。
我正想问“怎么回事?”合唱团的朋友叫我赶紧走。我听话地正准备跨脚,一个老师来了。我知趣地只好装作如无其事的样子,躲在一边。心怦怦地直跳哎,莫不是老师发现了,完了我东张西望,确定没人后,立刻把脚伸到了窗外。当我一脚跨出,臀部坐到窗栏上,正想往下跳时,三楼突然传来一声:“不要翻窗!”那声音如雷贯耳,一声击中了我的小小的心脏。怦怦怦,心脏如同装了自动弹簧,猛地加快了许多,一时间我全身冒汗。立刻,跳下,立刻站住,立刻,抬头一看,老师那高大的身子正站在我旁边。我整个身子抽搐起来。我开始后悔,开始自责,为啥刚刚有如何大的胆量。
此时,老师只是看看我,什么也没说,也许老师不想说什么,也许,老师给我一个台阶吧。而此时,我呆若木鸡,任由心而怦怦怦地直跳。如果再一次回首,我只想说,再多的侥幸也逃不出法眼,冲动与鲁莽只会带给心灵带来无尽的伤痕。
每个人都有心跳加快的体验,也许是紧张,也许是喜悦而前不久的那次经历,至今让我的心怦怦跳。
“快呀!开始了。”听,青少年宫可热闹了,原来,各种乐器考级马上要开始了。门外排起了长龙般的队伍,人挤人。我提着小提琴,和妈妈一起排队领号。哈,通过一年的学习,我终于要考级了,想着不免有点小窃喜。
一会轮到我了,妈妈领了号,嘱咐我几句,就跟着老师上楼了。在考级教室外等候,我的后背不禁有些发凉,考级的老师会不会很凶?我万一拉错了怎么办?心不由得忐忑起来,越跳越快,一时间间恍若堵了一块石头,慌了神。
眼看前边排队的人少起来了,就要轮到我了。我紧张地咽了一口唾沫,拿着小提琴走到了考官面前。我深呼吸了一下,定了定神,头也不敢正视老师,就架起禽,举起弓,拉起了曲子。刚开始,我的手有些迟钝,拉得有点磕磕绊绊,慢慢地,我越拉越顺,越拉越有劲头,手指也变得灵活起来了。我一口气拉完了三首曲子。当我停下弓时,考官说“通过了。”我激动地心儿狂跳不已。我迅速收拾好琴,直奔下楼,向妈妈报告消息。此时,我的心怦怦直跳,好似一团燃烧的火焰,温暖了我的全身。之前的紧张感早就烟消云散了,艰辛后必有收获。
跨出少年宫的大门,灿烂的阳光照耀着我,心儿随着风一路欢悦
让我心跳的事情有很多,比如:看恐怖片时、玩鬼屋时、玩一些危险游戏时但有一件事直到现在还历历在目,让我现在想起来心还在怦怦直跳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上午,妈妈去工作了,爸爸也因有急事赶去公司加班,只有外婆带着我。外婆要出门买菜,于是让做作业的我独自一人待在家里,并再三嘱咐我:现在坏人多,她带了门卡,有人按门铃不要开门。
一开始,有一些“风吹草动”我都很警觉,心中忐忑不安。我觉得我的心从来没跳这么快过,手脚冰凉,再看看手心早已冒出了冷汗,而且已是“WC”的常客了。风吹着阳台上晾晒的衣服左右摇摆,像鬼似的,没头、没脚的,在空中飘来飘去,可怕极了!
我想用写作业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慢慢地正忘我时突然,听到门铃猛然响起,门外有人在叫:“1108的快递,有人在家吗?快开门!”吓得我的心都跳到嗓子眼了,感觉脸色也变得惨白的。我想起了外婆的再三叮嘱,没敢出声,只听见钟表秒针“滴答滴答”的声音。风透过窗户扑在我的脸上,虽然是夏天,我却打了一个寒战。“是谁?难道就是外婆口中的坏人”我握紧拳头,心里像擂鼓一样咚咚直跳,又像有人在心上撑船似的、刹那间波翻浪滚我连忙打电话给妈妈,原来是妈妈买东西的快递。我哆嗦着对自己说:“太太可怕了,我再再也不要一个人待在家里了”终于,警报解除了,此刻外婆正好回来。我这才舒了口气,心也放回肚子里了。
其实,我都这样大了,一人在家应该是安全的,可能是自己吓自己的缘故吧,那一次一个人在家,我却体验了一次心儿怦怦直跳的恐怖
我狂奔着出了电梯门,转眼间已望见了小区门口,心里计算着时间出门前距离两点还差八分钟,这节乒乓球课应该不会迟到。
冲出大门,拐弯,停下来,喘口气。顾不上心脏怦怦跳动的刺激,我再次奔跑。
避开马路上的车水马龙,我径直冲过没有红绿灯的斑马线,绕过卡死的汽车,避过横冲直撞的大大小小的电瓶车、摩托车、自行车
风呼呼地抽打着我的脸,呼吸变得急促,似是有什么东西扼住了咽喉,每次吸气都觉得疼痛。已经能看见教室大楼的屋顶了。我停下来,半蹲着扶着膝盖,试图平复自己的心跳。但这无济于事,心脏宛如脱缰野马,丝毫不受我控制,似乎每次跳动都要冲出我的胸膛。
随着心脏与身体的搏击,连移动都变得不适。我慢慢向大楼走去。
迈进大楼,穿过昏暗的走廊,扭开教室的门把手,明亮的光线冲泄而出,我迎着光走进去,扭头看向墙上的时钟,正好两点整,不差一秒!我感觉浑身一松,似乎那心脏的“怦怦”巨响也不再如此不适了。
在我的记忆里有件让我心儿怦怦跳的事儿,只要现在一想我还会不由自主地被吓得一哆嗦呢。
那天爸爸出差,只有我和妈妈在家。刚吃完晚饭妈妈就接到要去单位加班的电话。妈妈对我说:“我马上要去单位加班,你在家看会课外书,如果困了就先睡,不用等我。手机开着,有事就给我打电话。”“好,妈妈你放心吧!”我马上满口答应,心中不禁暗喜:哈哈!这下不就是我一人在家了吗?我可以看一会书就玩手机、看电视。真是太爽了!
妈妈刚走,我就拿出手机开始打游戏。一口气玩了三局,手机都开始发烫了,吓得我赶快放下手机,开始看课外书。一个小故事看完,我就决定给自已放松一下,洗澡、上床看电视。嗯,就看那个《午夜凶铃》,听说很恐怖,妈妈老是不让我看。嘿嘿,今天可没人管我啦!
果然好恐怖啊!才看了一半我就害怕了,不敢再看下去,吓得我赶快睡觉。不敢关灯,我把家里的灯都开着。可是怎么也睡不着,就怕贞子会披头散发从电视里爬出来。闭上眼睛,脑子里全是贞子爬出来的画面。窗外,风也来凑热闹。“呜呜,呜呜,呜呜”地吹着,怎么听都像贞子的哭声。阳台的衣服被风吹地来回摇摆,再看窗帘也像一个长发女鬼站在那里。
偏偏这时候下雨了,真是越来越像在演恐怖电影。“叮叮叮叮叮叮”放在床头的手机忽然响了,吓得我一下子把头闷到被子里,这不会就是电视里的催命电话吧?我真的后悔没听妈妈的话,非要看什么恐怖片。再仔细听听,不对,这是我手机闹铃的声音。悄悄地把手机拿到被子里,果然是原先定的闹铃,真是虚惊一场,吓得我一身汗
这就是我第一次独自在家看恐怖片的经历,现在想起来还让我心儿怦怦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