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五年级优秀作文
幸福是一位美丽的天使,她能使我们忘记烦恼。幸福人人都有,她是美好的、美丽的。她像一位生长在大草原上的自由自在的动物。
在我的家里幸福常在。我们一家人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还有我。在我和爸爸出去的时候,妈妈和奶奶在做饭,我和爸爸出去玩了一个小时,回来后,妈妈做了一大桌子菜。在吃饭的时候奶奶还没有回来,我下楼看了看没有,我又跑去了奶奶爱去的花园,看了看还是没有。于是我就回家了,我打开了门一看奶奶在家,我对奶奶说﹕“奶奶您在哪玩来啊?”奶奶说﹕“在家啊!”我说:“不对吧。”我奶奶说﹕“是在家啊﹗”我说﹕“你不是岀去了吗?”奶奶说﹕“没有啊!不可能。”奶奶说完幸福地笑了,我也笑了。
在一次玩的时候,我看到爷爷在打乒乓球,我过去了,说﹕“爷爷你可以教我打乒乓球吗?”爷爷说﹕“可以啊!”我在和爷爷打乒乓球的时候,一会看那儿一会看这儿,不一会就学会了打乒乓球。我说﹕“爷爷我们二人打吧!”爷爷说﹕“可以。”于是我和爷爷打起了乒乓球,我说﹕“爷爷你可以教我出球吗?”我想了想,又说﹕“我自学可以吗?”我自己学会了我很幸福。在一次三比二的时候,突然乒乓球拍断了,我说﹕“这个拍子不好啊!”爷爷说﹕“这拍子哪不好?”我说﹕“如果这拍了好的话那怎么会坏了,”我爷爷说﹕“你用的力太大了。”我说﹕“爷爷对不起我把你的拍子弄坏了。”爷爷说﹕“没有关系。”我说﹕“爷爷你太好了。”我和爷爷一起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幸福真的太美好了。
人生不同,幸福的定义也不同。幸福是什么?有些人认为幸福是拥有万贯家财;有些人认为幸福是自己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有些人认为幸福是儿子能成龙,女儿能成凤。
在我认为,幸福其实很简单,幸福就是我们一家三口每天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每次在爷爷奶奶家吃好晚饭,我们一家三口就手牵手走回家。尽管爸爸有时会问我一天在校的表现,而我又觉得自己表现一般般,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尽管妈妈有时对我的表现唠叨很多,时不时把我说得哑口无语,但我仍然觉得自己超幸福。因为在学校里,我经常会听到有些同学说自己的爸妈总是去打麻将,去应酬,还有些同学说爸爸妈妈总是出差,自己一个人很孤单,想想他们,我有多幸福。
在我认为,幸福其实很简单,幸福就是明天能吃到美味的荠菜春卷。今天是周末,爸爸照例去了外婆家,带回了一大堆蔬菜,其中有一样“宝贝”是我平时很少吃到的,那就是荠菜。据说那是舅妈花了大半天时间才从野外挑拣回来的,奶奶说明天正好可以用这些荠菜包春卷给我吃。一想到可以吃到那金黄色、外脆里嫩、香气扑鼻的荠菜春卷,我就禁不住流口水。想到这些,真是幸福到爆了呀!
在我认为,幸福其实很简单,幸福就是冬天洗澡前,妈妈为我做的准备。虽然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大孩子了,应该自己洗澡,可每次妈妈还是提前为我开好小太阳、浴霸,准备好换洗的衣物,这每一个细节都让我十分幸福。
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想吃的时候有的吃,想被爱的时候有爱。我想守住这份稳稳的幸福,我也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得到自己的那份幸福。
对蚕来说,幸福是把吃下去的桑叶吐成洁白的丝,带给世界一片华丽;对小河来说,幸福是灌溉两旁庄稼,让它们更快成长而对我来说,幸福就是帮助过别人后,听见的一句真诚的“谢谢”!
那一天,我们班举行了一次紧张的期中考。同学们都在慌忙复习。有的仰天长叹,然后低头看书;有的双手合十,盘腿席地,在向上天祈祷;还有几位学霸级别的大神,还在慢条斯理地思考着题型
这时,小A同学急急忙忙地跑过来,喘气声打破了紧张复习的宁静,他一会儿翻翻书包,把里面的书都倒出来;一会儿趴在地上,“地毯式”地搜索起来,像是在找什么。我歪着脑袋,向前询问,只见小A同学慢慢从桌底爬上来,揉着红红的眼睛,脸上还残留着泪痕,带着哭腔说:“我我没带2B铅笔。”“哦,原来是这个呀,你早说,我借你。”说完,我拿出一支崭新的铅笔塞到她的手里。她感激地看着我,过了好一阵子,才缓过神来,从嘴里冒出两个字:“谢谢谢!”
看似苍白无力的几个字,在我心里却感觉很温暖。这也许就是小小的幸福吧。
还有一次,我出去买东西,看见路边有个老爷爷,看他戴着顶破布帽子,身穿一件黑大褂,裤子已经破得不成样子,雪白的胡子在风中肆意舞动着。我把我带的钱放在他的碗里,他看着我,热泪盈眶,一直说“谢谢”。
回到家后,我依然忘不了这个老人的道谢,很简单的两个字,却被他说得那么诗情画意。
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小小的幸福。
“给,永远比拿快乐。”这是高尔基的一句名言。是啊,“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当你帮助了他人,别人对你说了“谢谢”,这就是幸福,或许很小,但这份小小的幸福,最给人温暖。
别人问我:“你幸福吗?”以前我会回答:“不幸福。”但是我错了,其实幸福就在我身边。
今天,我们学校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拔河比赛,尽管太阳晒得火辣,可依旧阻止不了我们的激情,虽然输了。但是我们还是很开心的,除了我,输了一场比赛,我就感觉天都快掉下来似的,特别难受。所以接下来的活动我也没参加,只是呆坐在一旁,看着别人比赛。
回到家后,我不再像以前那样大口大口的往嘴里扒着饭,有说有笑的。即使妈妈给我夹了许多肉,我也是小口小口的咽下饭,低头沉默不语,连我最喜欢的电视节目今天也不看了。吃完后我就回房间写作业了。妈妈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一样。帮我削好的水果,给我送上门来,我看到妈妈进来,不耐烦的说:“你来干什么,没看到我正在写作业吗?”妈妈呆住了,我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连忙低头写作业。妈妈把水果放在桌子上,转身走了,不久,妈妈又拿着一杯果汁进来让我喝。我喝了一口后,顿时感觉神清气爽。心旷神怡,我才把今天输的事告诉妈妈。妈妈听后,对我说:“你太在乎胜败了,你应该不用在乎那么多胜败,这样你就。”听完后,我觉得茅塞顿开,就好似如鱼得水,我真是感动的“一把鼻涕一把泪啊”于是,我又喝了一口果汁,今天,我才真正感觉到幸福。这个幸福,不只是妈妈的果汁,还有同学洒下的汗水,老师的鼓励,对手的安慰,还有妈妈的启示。从中我明白了,人,不能太在乎胜败,要苦中作乐,在失败中找到动力。
其实幸福就每个人的身边,只要你认真去观察,总有一天你会找到的。
幸福就像一列快车,我们从刚生下来就坐在上面,一直到现在。在乘坐“幸福快车”十二年里,我体验到甜蜜,体验到温暖,也体验了苦恼,体验了忧伤,但这一切都是幸福的。每个人都拥有“幸福快车”。你将乘坐它,驶向人生的终点。
在这辆“幸福快车”上,最让我难忘的是一个晚上,冬天里一个月朗星稀的晚上。
那天晚上,我们家的厨房里传出叮叮咚咚的声音,我们在干什么?我们在全家动手尝试做蛋糕。当然,也少不了我这个“积极分子”。
我从冰箱里拿了四个鸡蛋,打到碗里,然后开始分蛋清。我拿着勺子小心翼翼地把蛋黄捞出。可能因为太激动了,我在分第三个蛋清的时候不小心把蛋黄戳破了,里头的黄都流了出来。我赶紧把蛋黄给捞走,可是来不及了,还是有一些蛋黄流进了蛋清里。我以为妈妈会训斥我,没想到妈妈只是轻声说:“没事,今天本来就是先试验一下。”听了妈妈安慰的话,我觉得一股暖风吹进我的心田,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寒冷的夜变得温暖。
一切准备好了,只剩把蛋清打成奶油了。爸爸左手端碗,右手拿筷子,用力打了起来,一圈,两圈我觉得挺有趣,从爸爸的手里要下了碗,学着爸爸的样子打了起来,结果溅了一桌子蛋清。爸爸无奈地说:“行了,我来吧。”爸爸就这样打了半个小时,碗里却一点变化都没有。看着爸爸胀红的脸,我情不自禁地笑了。
妈妈的性子急,爸爸的鸡蛋清没打好就把它倒了进去。过了二十分钟,一阵迷人的香气飘了出来,妈妈把“蛋糕”倒出来,定睛一看,这哪里是蛋糕,分明是一个鸡蛋饼!
大家忙完了一切,坐在沙发上有说有笑。我吃着“蛋糕”,它并不是讨厌的奶油味儿,而是幸福的味儿。拥有一个快乐的家庭比什么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