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五年级原创作文
【一】:我的家乡(五年级/500字)
我的家乡是个美丽富饶的地方。一想起我的家乡——福建,就使我心花怒放,心久久不能平静。家乡存储了我天真烂漫的童年。那里的一草一木,一山一石是我最好的朋友。春天,小溪里的水融化了,那叮叮咚咚的流水声像一首悠悠的小令,非常动听。一群群的鸟儿从南方飞回来了。鸟儿站在树枝上唱着美妙动听的乐曲。燕子在屋檐下建起它们温馨的小屋。花儿竞相开放。家乡的春天就像一幅幅美丽的图画。
夏天,家乡开始热闹起来了。知了在树干上叽叽喳喳的叫着,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鱼儿在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快活极了。高大的树长得葱葱茏茏,就像草原上的哨兵一样。溪边,小朋友们在欢快的玩耍,有的在游泳,有的在打水仗,有的在洗衣服。
秋天的天是那么蓝,那么高,田野里一派丰收的景象;果园里,各种各样的水果让人垂涎三尺,农民伯伯怀着喜悦的心情,都在收割呢!动物们正在准备过冬的粮食呢!青蛙正在修筑它那温暖的小窝。大雁排成人字行的队伍向南方飞去。
冬天,家乡下起了霜,花草树木都皮上了一层厚厚的冰。动物们在家舒舒服服地过冬呢!小朋友们被冻得更加来劲了,大家站在河面上欢快的溜着冰,有的甚至吃着在花儿上结的冰块,大家玩得非常开心。
家乡存储了我快乐的时光,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家乡的美丽风景给我们带来欢乐。每次想的家乡,我就不禁想起童年在家乡过的快乐时光。这样美丽的家乡,难道不使我去爱它吗?
【二】:我的家乡(五年级/500字)
在老家湘西南的小县城,不论你从哪儿起步,不管你是走街串巷还是绕城而行,总会踏上一条满是泥土气息的小路。小路一侧傍山,一侧傍着一条清澈的小溪,将小县城的一半环抱在自己的怀抱里。和许多乡间小路一样,我脚下的小路也有断开的时候,勤劳的家乡人会在断开处架上一座独木桥。独木桥并非真的独木,多是用两根杉木并在一起,钉上铁钉,方便大家通行。
小路上共有两座独木桥。独木桥历尽风雨,憔悴得像个瘦弱的老者,我每次走过它时总能感觉到它在颤抖、在呻吟。想到它用自己的苦难承载了无数的行人,我向它微笑致敬,再去拜访其他朋友。
我继续前行,这时树枝上的蝉叫了起来,像是在向我打招呼。小蛤蟆也迎面跳了出来,或许感觉和我似曾相识吧?我“呱”地叫一声,向它问候。它也以“呱”声回应,仿佛是欢迎我的到来。柳树上小麻雀叽叽喳喳,是向我问好吗?路旁的小黄花微微点着头,应该是说我来得正是时候吧!可爱的小蜜蜂,在我头上飞来飞去,是在邀请我一同飞翔吗?还有天上的云彩,悠悠漂浮在蔚蓝的天空,不会是在刻意炫耀你洁白的衣裳吧。
我陶醉于我的小路。不知不觉,太阳落到山的那一边,我该回家了。轻轻挥手,却挪不开脚步。是啊,面对如此美好景物,又有谁能轻易割舍?再见了,我的小路;再见了,我的朋友们。明年暑假,我一定还会再来。
【三】:我的家乡(五年级/350字)
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的地方,虽然没有高大的山,但有很多水田。小秧苗刚长出来的时候,绿油油的,微风吹来,它们还晃着小脑袋,好像在和我打招呼呢!到了秋天,稻穗成熟了,金黄的谷粒在太阳下还会一闪一闪发光,可诱人了!顺着稻田走,可以走到一条小河边。小河边种了很多树,有水杉,香樟,还有一些叫不出名的树。春天,树上的鸟儿唱起了歌,叽叽喳喳。热闹极了。
夏天,我和小伙伴们去河里游泳,安静的河水一下子热闹起来了,我们像一群小鸭子,扑腾扑腾地玩着水。河水在太阳的照射下,波光粼粼,像是有人在水面上撒了亮晶晶的珠子。河岸上的小狗跑来跑去,还“汪汪”地叫着,似乎在给我们助威。
我的家乡不光风景很美,人们生活也很快乐。放假的时候,很多小伙伴可以一起去钓鱼,抓泥鳅,有时候我们还进行比赛。虽然天气很热,汗珠不停地往下掉,但我们还是玩得很开心。
【四】:我的家乡(五年级/350字)
我的家乡在下庄镇金旦村8组。几年前,一条条崎岖不平的小路,一排排矮小的土房,房前屋后的垃圾堆得随处都是,使人不忍直视。
几年之后,一阵改革的春风向我们这贫困地区吹来,将那一层黑暗的灰尘吹掉了,整个村庄换了一个全新的面貌。
党拨给村里很多钱,那老旧的土房被修成了一排排整整齐齐的红砖瓦房,排列着。崎岖不平的小路变成了平平坦坦的水泥路,各家门前扫得干干净净,道路两旁,婀娜多姿的柳树随风轻轻摇摆,那枝叶好似少女美丽的秀发,那落在树上的小鸟,则成了卡在秀发上的发卡,十分迷人。
远远望去,田野里是一望无际绿得发黑的小麦,好似人工织成的精美地毯。在路旁不远有一片果树林,果园里,梨树更是美丽动人,那粉红的桃花,红得那么娇美。这果园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啊!想不到党的政策这么好,将我们农村建设的那么美。这真是“改革春风吹万家,农村旧貌换新颜”呀!
【五】:我的家乡(五年级/600字)
“谁不说俺家乡美”,我爱我的家乡通渭。
通渭在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上,迄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从新石器时代起,我们的祖先就在这里繁衍生息,他们孕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子民,创造了许多宝贵的文化遗产。
如今的县城可算是十里长街十里城,马路笔直宽敞,高楼鳞次栉比,闹市繁华,车水马龙,到处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这里有诉说着通渭今昔文明的文化广场,它广阔漂亮,是人们休闲的好去处。一到晚上,大妈们踏歌起舞,小孩子们追逐嬉闹。广场以南是我最爱去的南园,清晨六点刚过,晨练的人们就已经陆陆续续走进南园,西角太极拳,东角打门球,塑胶跑道上,有慢跑的,快走的,络绎不绝。跨过鹊桥,就是秦嘉徐淑公园,公园中央是他俩的石刻雕像,两旁是规划整齐的花圃,每到夏天,各种鲜花争奇斗艳,垂柳成荫;长亭走廊里,游人们三五成群;清澈的水池中,条条金鱼互相嬉戏,悠闲自在。县城南北两山层层叠叠的梯田上,树木郁郁葱葱,林中鸟语花香,时不时会有小兔子蹦出,野鸡飞过。
2017年,贯通祖国东西的高铁从城南经过,雄伟气魄的通渭高铁站,正敞开怀抱接纳着八方来客,把通渭与各大都市,甚至西域各国紧紧相连。最近又听说,通渭陇阳要建飞机场,这又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我的家乡――通渭还以“中国书画艺术之乡”,“全国体育先进县”,“中国书法之乡”冠名。“人人爱书画,户户挂书画”是通渭特色。享誉大西北的“陇上神泉”建设正方兴未艾,今后将会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我的家乡。这里也盛产小麦、玉米、土豆,粮食连年丰收,温饱问题早已解决,通渭正大步迈向小康。
你了解我的家乡了吗?如果你心动了,那就来通渭,我愿当你的小导游,带你尝遍通渭美食,给你讲更多关于家乡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