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困难小学作文
巴尔扎克曾说过:“困难,对于弱者是一个万丈深渊,对于强者却是一笔财富。”是啊,如果一个人屈服于命运,屈服于困难,那么他只能是个弱者。
伏案沉思,我不由得想起了一件小事。那是在暑假里的一天,我和表哥两家人去爬王子山。开始,我动力十足,还爬得挺有劲,可是后来行程还未过半,我就累得头昏气喘。看到无尽的陡坡,心里直打退堂鼓。表哥一边奋力往上攀爬,一边问我;“怎么,不上了?”“唉!累死了。”“这有什么!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我想:表哥能“万水千山只等闲”,为什么我不能“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一咬牙,拿出勇气,壮起胆子,一鼓作气往上爬,虽然大汗直流,但是我终于爬上了山顶,领略到了美丽的风光。现在回想起来,这不正说明了只要有毅力,勇于战胜困难,就一定会取得成功这一道理?
“意志顽强,山岳可搬。”这是千真万确的道理。你看,身体三分之二高位截瘫的海迪阿姨,在轮椅这个小天地里奋斗,要想取得成功,比正常人不知要多付出多少倍的代价。何等的困难呀!然而她没有向命运低头,向困难屈服。她不仅没因水深不过河,没因不进取,还高歌猛进。她自学完了中学的课程,又刻苦自修外语,创作和翻译的作品超过100万字。毅力惊人的海迪阿姨不是靠着坚强的意志,奋斗不懈,一步一步登上了成功的高山吗?
朋友,当你遇到困难时,就请用列宁同志的这句话来鼓励自己吧!“一个革命者不应该让害怕征服自己,我们要每时每刻,随时随地锻炼自己的意志。”
每个人都会存在一些弱点,比如自卑、粗心、娇气……每个弱点都需要自己去战胜,自己去克服。我就有个弱点——胆校只要一回想起小时候胆邪闹鬼”的场景,我就会忍不住笑出声来。
记得小时候,我特别怕传说中的“鬼”。只要提起“鬼”,我就会满身起鸡皮疙瘩。有一天晚上,我正躺在床上独自熟睡。突然觉得嘴巴干想喝茶,便睁开了朦胧的双眼,看见床边一片漆黑。只有路边的路灯微弱的灯光反射到我的天花板上,使房间时变得昏暗无比,使我联想到了医院里死气沉沉的太平间。不禁让我打了个冷战,慌忙侧过身去。
这时,我突然发现面前有一个“鬼”!漆黑的身体和房间里的昏暗溶到了一起,它只有一只眼睛,闪烁着空洞而又迷离的绿色光芒:没有头,没有手,没有脚,也没有胳膊……这个“鬼”正飘在衣架上,似乎要吃了我。我赶忙拉亮了身旁的床灯,房间马上变得如同白昼一般。我定睛一看,那个飘荡的“鬼”就是一件黑色的夹克,“绿眼睛”就是夹克上反光的五彩商标。我如释重负地叹了口气,蹑手蹑脚地走到客厅,按了一下吊灯的开关。
咦,怎么灯不亮?我愣了一下,莫非是灯泡坏了?那么我怎么能度过“鬼城”去喝茶?空荡荡的客厅寂静无声,不由得让我毛骨悚然。此地不宜久留!我想。憋着一肚子紧张,我心一狠,想道:鬼啊,今天我就来跟你决一死战!来呀,来呀,你出来呀!我舔了舔发干的嘴唇,摆好了李小龙的架势,对着空气干等了半天。见“鬼”不出来,得意地一笑:“搞什么嘛,原来鬼怕我!”突然,只听“呼——呼——”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刚刚平静的心又绷了起来:这就是“鬼”出挑战的信息吗?我仔细地听了听,奇怪地想:这不是爸爸打呼噜的声音吗?我循着声音找了过去,还真是爸爸发出的声音。我松了一口气,向厨房走去。
走进厨房,我拿起茶杯就把茶往嘴里倒。喝完茶我顿时感到神清气爽,舒服多了。“呼又——呼又—”一个声音又在厨房响起。啊?!该不会是“鬼”来找我报仇了吗?我吓得不敢动,只用眼睛的余光四处瞄着。“呼又——呼又—”这个声音又想了起来。我紧张地喘着粗气,想到“鬼”怕水,便鼓起勇气拿了一碗水,猛地转过身,往后一洒。才发现是厨房里的排风扇没关,那“呼又——呼又—”的声音正是从那儿发出来的。我气呼呼的走过去啪地一下关了排风扇,终于明白其实世界上并没有鬼。
我想,我大概是第一位用自己的经历来证明世界上根本没有鬼的孩子吧。从这以后,我也没有怕过任何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