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爱的奉献作文
爱可能是轰轰烈烈的,就如那一泻千里的黄河,拍打着坚硬的岩石;爱可以是温馨的,犹如花香,丝丝缕缕,沁透人的心脾;还可能是无声的表达,就是黑暗中的束束灯光。生活是爱的海洋,爱是生活的积聚。父母的爱,是那淡雅的茶。或许,他们的口头没有太多浓烈的爱语,但他们的举动无时无刻不在滋润着我的心田。记得那晚,夜已静了,柔柔的月光洒遍凉初透的夜晚,我仍在书桌边,台灯下欣赏着名人佳作,思绪也在遨游于知识的海洋。
轻轻地,一阵淡雅地清香钻入我的鼻孔,原来是妈妈为我泡了一杯热茶,她惊碎了我那薄而透明的沉思,蹑手蹑脚地完成了每一个细节。茶叶还在水杯中打着转,但它的香已融入了夜,浸入了水,遍布我的鼻腔。夜还是那么幽然,但目光却更加皎洁,是母亲那一细腻的爱为它增添了一份光彩吧?夜无声,一切全在不言中。父母的爱总会报得三春晖的。老师的爱,严谨而亲切的教育。或许,因为我不乖,那次老师在午饭前叫我到办公室。“你来了!”他稳稳地坐在板凳上,一脸严肃。
“过来”,他发话了。我缓缓地移动着那千斤重的脚步。“看,这次你的数学考了95分,大有进步,老师也不知该怎样奖赏你。但要继续努力,学习本来就是一件苦差事嘛。不说太多了,来,我给你讲一讲你错的题。”于是便细致严密地为我推理证明错题。我听得很认真,那一次真正了解了教师的心,像微风中的竹,坚韧有翠绿,还有“沙沙”地轻唱。教书育人是老师的职责,爱你,关心你,是他们真情地流露。谈话后,老师给了我一盒点心,当作奖品与午饭。原来,老师的爱也会这么亲切。教育的味道好甜好香,不会有吃厌的一天。同学的爱,永远是多彩的宝石。同学是朋友,是人生快乐的资本,一起欢快地唱,一起痛快地哭,难道不是爱的表现吗?我们是同学,我们一起步入校园,我们一起跨出校园,风雨岂能阻挡你我的真情真意!我们是小荷,任那蜻蜓立于头顶,一份自然,一份真挚。
多彩因为你与我,表达的不同是斑斓的童话。轻轻地,同学在我耳边留下了一串永远的歌谣“我们永远是朋友。”生活就像一个万花筒,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美丽,但无论怎能样的美丽都是由这亲情,师情,友情组成。原来我的爱如那小溪,对我的爱如那大海,小溪终会汇入大海。嗨,我的爱!嘿,对我的爱,不要掉队哦!奉献吧!尽情地表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