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爱的奉献作文
爱,是打开心灵的窗户,爱,是倾注知识的源泉。读了黄蓓佳老师的《小船、小船》后,我明白了什么是奉献精神,什么是爱的力量。
芦芦是个残疾孩子,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他每天清早都会拄着双拐,一步一步挪到河边,走到那块形状像个小山羊的石头边,等待着刘老师从河边的芦苇从里撑出一只小船,把它摇到学校去。芦芦是多么幸运呀,是刘老师的爱呵护着脆弱的他成长的。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不幸的事发生了,刘老师掉进水里淹死了。这无疑给芦芦幼小的心灵造成了巨大的伤害,但芦芦真的是非常非常幸运的。后来,学校又来了一位年轻的刘小玲老师,她就是芦芦原来的老师的妹妹,她也是那么热情,那么富有献身精神,那么热爱芦芦这样的乡村孩子,她不但像刘老师那样接送他们上学,而且还想办法解决了村里孩子上学难的问题。
两位老师的美德和献身精神真的好令人感动,然而,在我们身边又何尝没有这样的老师呢?
我们的李老师就是其中的一位。她非常注重培养我们的阅读习惯。记得刚上三年级的时候,老师让我们每人拿一本课外书放到她那里,这样我们不用花钱就有更多的好书阅读,还要求我们书包里装一本自己喜欢的课外书,让我们每天都要抽出时间来读书。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她给我们介绍了校信通,让我们有了自己的博客。于是,我们可以尽情地在上面写博、评搏。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老师的无私奉献和默默地教导下,这次,我们班荣获了“书香班级”的光荣称号,我也荣幸地被评为“阅读之星”。我心里真的是好高兴、好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