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爱的奉献作文
“人间处处有真情,人人都要献爱心。”在今年暑假期间,我亲眼目睹了很多献爱心的事情,那些事令我感动,让我欣慰。
刚放暑假的时候,那时候是7月初,天气已经比较炎热了。我家的服装店开在中心菜市场的对面,我到店里玩的时候,经常能看到那些为了生计而奔波的骑黄包车的叔叔、拉手拉车的大伯、清扫大街的阿姨以及那些卖菜的爷爷奶奶,在炎热的天气里,他们干活的时候,豆大汗珠从额头上、脸上。9点到下午3点,在最热的时间段为那些辛苦工作的人免费提供凉茶,那一大碗一大碗的普普通通凉茶,在这个时候就象久旱的甘露,就象雪中送来的炭火,给路人平添了一份温暖,一份感动。
有一天,一辆轿车经过这个临时摊位,车主像是赶了很长路的样子,一脸疲倦,一名义工看到了,她主动端了碗凉茶递到驾驶员的手上,令车主很是感动,连声道谢。没过几天,这个车主又返回了这个免费凉茶点,只见他打开汽车后备箱,天呐!这后备箱里装了整整一车厢的冰红茶,原来他是个大老板,那天喝了凉茶后,很受感动,所以饮水思源,他买来一车厢的冰红茶免费给路人解暑,以尽他的心意,这个场面真是感人,让我想起了《爱的奉献》这首歌里唱的歌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这就是爱的最好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