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爱的奉献作文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题记
爱心是饥饿中的一片面包,给饥饿中的人送上希望。爱心是寒冷中的一件棉衣,给寒冷的人送去温暖。
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我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马路上车水马龙,非常拥挤。车上的喇叭响个不停,人们都想早点回家,离开这个大火炉。可是,越是人们想离开,却越走不动,越拥挤。一位身高约一米七,体型偏瘦,皮肤晒得黝黑,两只手在不停地做着手势的警察叔叔在焦急的指挥的指挥着交通。豆大般的汗水从他的脸颊上滴下来。汽车排放的尾气使得马路上更加的炎热了,连空气也充满了汽油味。
就在这时,一位骑着电动车闯红灯的阿姨和一位正在正常行驶的机动车撞上了,正在站岗的警察叔叔急忙找别人来代替自己的的岗位,自己去查看事故现场。事故现场就在离自己站岗处不远的地方。来到事故现场,这位骑电动车的阿姨并没有受太大的伤,只是手臂和腿部擦伤了。警察叔叔问:“你们是怎么发生碰撞的?”那位开车的叔叔说:“这位女士先闯红灯,不仅仅是闯红灯,而且骑得非常快”。“警察叔叔又问这位阿姨:”你为什么闯红灯,又骑得那么快?“她回答说:”我的孩子出事了,我现在正往医院赶。你说,谁家遇到孩子出事了,能不着急吗。我又出了这事,车子也摔坏了,这可怎么办啊?“警察想了想说道:”这位女士您先骑我的车去医院,这边的事我替您处理,需要补偿的钱我先帮您垫上。“说完,便把车钥匙给那位女士,并告诉她车在哪。这位阿姨说了声谢谢,便立马走了。
警察叔叔并没有向这位阿姨要手机号,他丝毫不担心自己的车能否还回来。他只知道先帮助别人最要紧!就在这位阿姨走后,他给了开车的那位叔叔两千元,作为赔偿金。他希望这位车主不要再追究那位女士的责任了。
从那天以后我再也没有看到过这位警察叔叔,可他的所作所为使我永远铭记在心。我知道,这就是爱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