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心灵优秀作文
生活是一望无际的大海,人便是这大海上的一叶小舟。大海没有风平浪静的时候,所以人也总是有欢乐与忧愁。当无名的烦恼袭来,失意与彷徨燃烧着每一根神经时,人被忧愁包围,心也跟着波澜起伏。但是,朋友,别忘了守住一颗宁静的心,痛苦将不再有。
每个人的面前都有一条通向远方的路,崎岖但充满希望。不是人人都能走到远方。因为总有人心灵不堪重负,身心俱疲而半途而废。所以,无论路途多么遥远,无论遇到什么大风大浪,我们都得保存一种愉快的心情。
当生活的困扰袭来,请丢下负荷,仰头遥望明丽湛蓝的天空,让温柔的蓝色映人心田。就像儿时玩得疲倦了,找一块青青的软软的草地躺下,任阳光在脸上跳跃,让微风拂过全身。于是,心灵的褶皱也被抚平,留下一片无痕的净土。
当重重的烦恼向你压来,请走出户外,寻找那群真诚的朋友,向他们倾诉你的烦恼,在促膝长谈中得到解决的方法。就像儿时一个人在家怎么也拼不好积木,跑出门外找来一群小朋友。大家你一块我一块,在欢声笑语中一座城堡已经建成。于是,烦恼一扫而光,童真重新回到心中。就像躺在妈妈怀里酣睡的婴儿一样安详、甜蜜。
当层层的失意胀开,请打开窗户,让沁人心脾的新鲜空气走进来,在芬芳甘甜的泥土气息里寻找一丝宁静。就像儿时拿起蒲公英的细须,鼓起两腮吹开一把又一把的小伞,带着惊喜闭上眼睛,许下一个心愿。于是,心中便多了一份慰藉与欣喜。
当无奈的惆怅涌来,请擦亮眼睛,看夕阳的沉落,听虫鸣鸟叫。就像儿时在小院里听蛐蛐的叫声,抬头数天上闪烁的星星。于是,一切令人烦恼的嘈杂渐渐隐去,拥有的是一颗宁静的心。
点亮心灵的灯,你会由衷地感叹:即使我不够快乐。也不要把眉头紧锁。人生本短暂,为什么还要栽培苦涩?
点亮心灵的灯,你会欣喜地发现:点灯人不是只有自己,朋友、亲人、师长都可以为我点灯。人生路漫漫,可是同行的人很多,何苦独自面对困境呢?
点亮心灵的灯,你会明白“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是的,没有人知道远方究竟有多远,但是打开心灵之窗,让快乐的阳光照进来,宁静之心便点燃了一盏永不熄灭的生命之灯。让你前行的道路永不黑暗。
亮心灵的灯,你便可以在互相帮助中不断挑战,不断自我超越。即使远方是永远的远方,也会诞生一种东西奇迹!
张洁白的纸,空空如也,什么也没有,多才的画家用它画出了美丽的少女蒙娜丽莎。一个丑陋的石头,手巧的雕塑家却用它创造出美少男大卫。一个简单的乐器,甚至扫把、托鞋,聪明的音乐家却可以用它演绎一首令人心旷神怡的乐曲。
纸、空白、石头丑陋、乐器简单,却藏着美少女,美少男和心旷神怡的乐章,妙不可言,却真实存在。因为美丽作品早己存在于创造者的心灵。
美丽的心灵可以创造一切的美,甚至可以变不美的为美。烈日炎炎,一望无际的沙漠上死一般的沉寂,飞沙与走石在这跳舞,张狂的呼啸。对生命仍存希望的求生者摸了摸身上仅存的半袋水,非常高兴,因为他还有半袋水。他并不因为仅剩的半袋水而丧气,却为之欢快,因为他有一颗美丽的心,一颗存有希望的心,只要不放弃,就有机会。
知道是哪一天,我突然发现自己有一个影子,起初我并不是很在意。久而久之,我发现它已经开始一点点操控我的行为。当我想开始对它近一步了解时,却发现它很模糊,我看不到它的实质,我开始迷茫,不知道该怎样阻止它和我的意志、性格融合为一体。
没有人阻止,于是,它在我的体内疯狂地猛长。我无法控制自己,一点点、一点点。我成了它的傀儡,我开始叛逆,它成了另一个我
我的人生正在迈入另一个阶段吗?为什么我觉得自己变得好陌生,爱发泄脾气的孩子。其实我也在努力克制着自己,只是我觉得自己好累,我承受的压力真的让我无法呼吸。我时时刻刻都在思考着:这些应该是我承受的吗?或许,是我太多愁善感了吧!
但我真的觉得人的心思不可捉摸,且再也没有真正心灵纯真的人了,即使我也不完美,但这确实使我很失望。我想,我没有真正算得上知己的朋友,真的很悲哀,我的心声不知该向谁倾诉,只有我自己独自分享自己的喜与悲,以致于我的心思很复杂。不知道这样形容对不对,我觉得自己有了内心深处的城府,我喜欢独自在自己的房间里思考,我想和朋友倾诉,却只会欲言又止,这是我吗?是那个大大咧咧的假小子吗?
随着岁月的流逝,在我的脑海中渐渐淡忘。可是唯一有一件事就像刻在我心上一样,怎么也不会忘记,每当回想起它,还是历历在目,好像是刚刚发生不久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