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竹泉作文
清晨五点,怀揣小梦想的我就背上了背包,光速来到了出发点,天还阴沉沉,空气闷闷不乐,还没出发就下起了倾盆大雨,这样依旧阻挡不了我的热情,因为我即将开启竹泉村之旅
一路上都是淅淅沥沥的小雨,弯弯曲曲的小路,隐约见到点古色古香,还有几处名胜古迹,就在一个不知名的小村深处,却有号称“”十大美丽乡村之一”的村子——竹泉村,很快缤纷的身影就呈现在我的面前,一路的辛苦也消失的无影无踪。
还没进门我们就被死死地堵在了门口。门外有座假山,假山下是一潭清水,晶莹剔透,旁边一棵巨大无比的古树,盘根错节。还有被名人镌刻的石头大大小小的坐落在门口,这一切,都印证了这个村落的不平凡。忍着闷热,焦急地等了几十分钟我们终于进门了。
一进大门,竹子的清香扑面而来,空气也变得凉爽起来,平整的石头非常的湿滑,一不下心,后面玩水的小孩就溅了我一身水。我踩着村中环绕的清泉一路向前……导游给我们讲解了一些小知识后,我们便开始自由活动,其实我们中的很多人,早就偷偷地解散了……跟普通的小村不同,竹泉村的小路上,泉水抢尽了风头,透心凉的泉水把我们带到了竹子的世界,各种高大粗壮的竹子,郁郁葱葱的竹林遍布每个角落。一个竹制的小桥从绿油油的竹林中穿过,看到的想到的全是一片翠绿,一阵阵清凉。站在这座竹制的小桥上,我看到了窃窃私语的竹子,三五成群的玩耍,偶尔有几棵小竹子,哈哈是不是没有吃饱饭,一点也不着急成长。穿越长长的小桥,我碰到了一棵千年古树,要三五个人手拉手环抱,至于高度,一眼望不到顶,有20-30米还多吧。这么美的环境不留影怎么行。于是我拿起来手机,拍了几张,原谅摄影师渣渣的技术,真的拍不出那里的美景,简单的给大家展示一下吧,这就是古树,站立的地方就是竹制的小桥。
继续往前走,我看到了一个池塘,一朵莲花正悄悄的开放,碧绿的荷叶衬托着一个亭亭玉立的小姑娘,那么妩媚,那么安静。我想摘下它,戴在头上,伸手没够着,也觉得不妥当,还是合个影,让它静静地开放,让别人一起来欣赏……
一路走走停停,趟着水的小路,说不出的凉爽,暗暗庆幸今天自己的鞋子,可以尽情的玩耍。一路前行,路过小桥,路过竹林,路过人家。一个个院子那么小,充满了神秘。我推开一扇门,看到了正在吃饭的一家人。门口还挂着红辣椒,门口那个叫磨盘吗?这是电视上才能见到的模样。棚架上那几个惊人的大丝瓜胖乎乎的、绿油油的,因为她是喝泉水长大的吧。我伸手碰到她,她跟我说,自己快抓不住棚架,快掉下来了。因为急着看鸟兽表演,我匆匆离开,拍张照片记下他,下次再跟他好好玩耍……奔着目的地前行,一张地图呈现在我们面前。本想抄个近路,可是尴尬死了,我真的分不清方向。干脆一直朝前走,也许能看到不一样的美景。路过拓展训练的场地,路过一个靶场,路过一个儿童乐园,我意外发现了一座吊桥,一站上去摇摇晃晃,我观察了一下,吊桥下面有安全网,于是我胆子大了些,很快适应了,努力地站稳,让同行妈妈帮我拍照,哈哈,我的妈妈真的没有适应,还在摇晃,拍的照片也在摇晃,哈哈,不要问我照片为什么会那么模糊,因为我的摄影师还在不停地摇晃……像我想的一样,没有目的的走着,也会到达想去的地方,我们提前很多来到了百鸟乐园,这些小鸟好聪明呀,那个智商真的超乎想象。我看的醉了,忘了拍照,精彩的表演深深地印入我的大脑。
看完了小鸟的表演,老虎狮子黑熊的表演也结束了,我随着人流走出来,看到了轮滑俱乐部的同学,她邀我一起玩漂流。我痛快的答应了,我的妈妈还有同学的妈妈看着我们上了橡皮船就去终点等我们了,我跟同学开启了奇妙的旅行,一路的美景让人留恋忘返,说不出来的刺激,我跟同学一路欢歌笑语,安全的到达了漂流的终点。我好开心。景色美得说不出来,可惜我们只顾着挑战,没有手机记录下这一刻。给大家展示一个起点的照片。清澈的泉水在我们的脚下流淌……
这儿没有高楼大厦,这里只有淳朴的人家;这里没有宽阔的马路,只有泉水汩汩的流淌;这里的晚上不会灯火通明,只有泉水人家的点点灯光;这儿看起来甚至有些贫穷,但那份安宁却足够让人回想……这里处处都是美景,我几笔怎么也写不完……我想画画,翠绿的竹子,清凉的泉水,朴实的人们,都想让他们出现在画卷上。如果说这个旅行让我99个满足,那么还有一个小小的遗憾,下次我来,一定要坐坐空中滑行的小飞机,从空中记下古村的模样。
小伙伴们,你们心动了吗,下次让我们同行,一起去古村畅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