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花猫作文示例
【一】:我家的小花猫(写景/500字)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花猫。它那一对耳朵像时空探针,每时每刻都做着抓老鼠的样子。
小花猫的打架的本领可是一流的。有一天,我正在钓鱼,小花猫在我身边坐着。忽然,一道黑影在我身后站着,接着,小花猫“嘶嘶”地叫着。我猛一回头,原来是一条小狗,那条小狗吓得很了好几步。小花猫这下可凶了,它前爪向前抵着,嘴巴裂面一条缝,露出了尖锐牙齿。小狗装着害怕要样子,它的胡须直往上翘,掉头就向马路上跑去,小花猫向前一跳,后腿一蹬,就向小狗追。可小狗到了马路边的时候,就露出了凶相,原来这是小狗的“缓兵之计”,小花猫大惊失色,连忙掉头往我这里跑,可小狗紧追追不舍,眼看快追上了,小花猫瞄准旁边的一棵树,猛地向右一跳,小狗措手不及。小花猫用爪子抓住树干,“嗖嗖嗖”地爬了老远,小狗只好失望地走了,见小狗走远了,小花猫慢慢地爬下来。还得意的“喵喵喵”地叫呢。好像在说:“嘿嘿,你也是黔驴技穷了吧。”
小花猫抓老鼠的本领也不错。有一次,我正在睡觉。忽然,一阵“吱吱吱”的声音把我惊醒了。我和灯一照,啊!原来小花猫正在和两只大老鼠搏斗呢。只见那两只大老鼠正在转着眼珠子,不知道它们又会想什么鬼主意。忽然,一只大老鼠向小花猫身后跑去,小花猫敏捷的一跳,把那只老鼠按住,然后用锋利的牙齿把它腿咬断,另外一只老鼠大吃一惊,它拼命地跑,小花猫哪肯放过,飞速跑去,没几下老鼠就被小花猫抓住了,折腾得半死。
可爱的小花猫,我爱你!
【二】:我家的小花猫(写景/250字)
我喜欢我家的小花猫。小花猫身上的皮毛光,花纹鲜艳,黑钻石般的眼睛,长得可爱极了。
小猫可懂事了。我吃饭掉的火粒,小花猫会马上跑过来吃下去。一次做作业时,笔掉了,小猫见了,连忙把它拾到我手中。家里来了客人,小花猫就很亲热地发出喵喵的叫声,似乎在很礼貌地说:“你好,你好。”逗得客人捧腹大笑。
小猫可是捕鼠能手。小猫发现了狡猾的老鼠,顿时,周身的毛竖起来,猫着腰,尾巴贴地,前脚趴着。后脚蹲着,伸着长长的脖子,竖着耳朵,屏息凝视着老鼠洞。这时,老鼠偷偷地溜出来,小花猫敏捷抓住老鼠,用脚按住,老鼠尖叫了几声,最后奄奄一息。小猫这才放心地吃起来。
我家的小花猫真可爱呀!
【三】:我家的小花猫(写景/700字)
我家有只可爱的小猫咪。它黑白相间,小小的脸蛋上嵌着一双大大的、水灵灵的眼睛。每当我放学回家,它总会围着我“喵喵”地叫着,仿佛是在向我问好,又仿佛是在向我撒娇。
小猫咪可淘气啦!刚出生不久,它就学会玩线团了。那圆圆的线团在它眼里仿佛是一粒球,它时不时就用脚踢一下,看着线团在地上滚来滚去,它总是不停地摇着尾巴,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呢!有一次,我在洗地板,小猫在地上悠闲的躺着。猛然间,它看见一个长满:“头发”的“怪物”朝它袭击过来,它不甘示弱,狠狠的咬住这个“怪物”的一根“头发”。终于,这个“怪物”的一根“头发”被它咬了下来,小猫咪好高兴,衔着“战利品”在屋子里蹦来跳去。这时,妈妈回来了,小猫咪放下“战利品”,亲热地跑到妈妈身边,围着她“喵喵”地叫着,仿佛在说:“主人,我肚子饿极了,快喂我吃饭吧!”它还用尾巴勾住妈妈的腿,妈妈被小猫咪撒娇的样子逗得哈哈大笑,便急忙给他、它准备美餐去了。等妈妈把小猫咪喂饱了,它便找了个地方坐下来,开始用舌头给自己洗脸了。
也许是我们常常把小猫咪喂的太饱了,以至让它失去了捉老鼠的本领把?有一次,我把一只玩具老鼠放进房间,然后把窗帘拉上,接着把小猫咪放了进去,并把门关上。我悠然自得地在外面磕着爪子,心想:小猫咪一定会捉到老鼠的。过了一会儿,我把门打开,眼前的情景让我哭笑不得:小猫咪卷缩在课桌下,两眼含着晶莹的泪水。它一看见我,便飞快的向我扑来,跳到了我的怀里,并把脸深深的埋了进去。我无可奈何地摇摇头,把小花猫紧紧地搂在怀里,轻轻的摸着它的头。
我悄悄告诉自己:是我们对他的宠爱使它失去了捉老鼠的本领。今后我一定要让小花猫多加练习扑、打、咬等各项技能,因为这是它能够在自然界中生存的最基本本领。
啊!我爱我家的小花猫。
【四】:我家的小花猫(写景/450字)
我家有只小猫,由于它身上的毛有许多种颜色,所以我给它起名为“小花”。
“小花的”耳朵一只是黑色的,一只是黄色的,非常有趣。只要用手一碰,它的耳朵立即开始表演“动耳神功”。有时我看见“小花”正在睡觉,就用手碰碰它的耳朵,它的耳朵马上动起来了。
“小花”是我的好朋友。每天放学的时候,“小花”会在我们家门口等我回来。我做作业的时候,“小花”则会温顺地趴在我的身边有时它还会用它的爪子轻轻地碰碰我的作业本或课本,好象在督促我要认真完成作业。早晨,每当到起床的时候,“小花”会在我的门外“喵喵”地叫个不停,好像又在提醒我:“该起床了!该起床了!再不起床上学要迟到了!”每次听到这种声音我就会起得更快了。
“小花”虽然是我的好朋友,但也有让我不高兴的时候。有一次,我把半根火腿肠放在桌上就回卧室读书了。“小花”这时正巧回来了,它看见桌上这半根火腿就跳上桌子,把这半根火腿一扫而光了。当时我很生气,必竟那是我最爱吃的东西了。但是“猫”非圣贤,孰能无进?况且它也是只“馋猫”呢!
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我家的“小花”马上就要做妈妈了!
【五】:我家的小花猫(写景/100字)
我家住的房子是老房子,经常有许多老鼠跑进跑出。老鼠经常偷吃我家的大米和我的饼干,还把我的书啃坏了,老鼠很狡猾,给它放的鼠药它动都不动。于是,有一天爸爸从外面带回了一只小花猫,小花猫很可爱,也很淘气,我经常逗它玩。它每天“喵喵”地叫,吓得老鼠再也不敢来了。
有一天我出去玩,忘记了关门,小猫跑出去了,再也没回来,我经常和小朋友在房子周围找它,就是不见它的影子,我很想念我的小花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