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儿别找了
我告诉你
你就是春的使者
【五】:春的使者(写景/1000字)
簌簌的风吹拂树梢,款款而至,捎来一场倾盆大雨,如注的雨从天而降,一切的噩运至此,泉般涌来……
阳春三月,春风轻拂发梢,说不尽的惬意,我正漫步于上学校的途中,手拎着今日的国画材料,还来不及欣赏这盎然生机,忽然,清空遭遇“突袭”,大批乌云“大军”在暗处逐渐扩张势力,以压倒性胜利即将宣告成功,可一切还未完,一阵渐凉的风伴着豆大的雨珠从天而降,浇灌大地,雨水也彻底将我淋成落汤鸡,一声春雷吓呆了刚沉醉于这美景的我,我手中的力道也被那声雷打散,遗忘了我重如珍宝的国画材料。“啪!”颜料滚落,正急避雨的行人哪还来的及管暇这些,一脚正中颜料。瞬间,各种颜色的颜料喷涌而出,在那暗灰色的水泥路上,绘制成一副狼狈不堪的画卷,那空瘪的颜料,似一道晴天霹雳,无情的将我轰碎于那片落寞中,暗示着今日,必有浩劫……
雨,随发梢悄然滴落,模糊视线的,是雨是泪?嘴角那丝咸意,想必证实了一切;形形色色的人,来了又去,谁会望见,平凡的角落处,羞愤的我无声地啜泣,雨抹去那散落颜料的痕迹,看去不过是一条五彩的水流,淌过了路面,做无声地道别。转身,画上完美的句号,消失在视线里。一切,都消失;心,也随之消逝,没了意识……
那是……雨停了吗?可路边的滴滴水声掩盖不了事实的存在,抬头,眼角的余光触见那双眸,关心的神情掩埋不了的是他眼角那一抹亲切。他是……?哦,不过是一个路人,好在他并没有把我丢弃在角落。“小朋友,怎么了?”“没事,只不过……”我欲言又止,我接受不了打击后又一次的嘲笑。“怎么了?”关心的语气再次响起,“没事,只是颜料和画盘都不能用了。”“哦……”他思考再三,“就这样吧,你跟我来。”“什么。”我小声地嘀咕了一声,便不再吭声,仍一动不动地倚坐。“没事的,你瞧,对面有一家文具店,去避避雨吧!”我还是没动。“放心,我不会害你的!”他边说边拉着我,语句中的关心、亲切再一次感染着我,身子似乎找到了依赖,不由自主地站起。“走吧!”他搀扶着我,将我带到文具店。
“来一盒颜料和一个画盘。”他将我安顿好后,口中的话还是被我听到了。“你要干嘛?”“你今天还得上课,要不我先借你吧,上完课还我,怎么样?”我心想,要不就借用一下,待会还他也行。“那……好吧!”我支吾着答应,他递给我材料,就推辞有事走了……
手握着图画材料,站在校门外翘首盼望,那陌生的面孔却再也没有映入眼帘,心中的感激不知如何言表,只知新时代的雷锋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化身彩虹那春的使者,撕破阴霾,绽放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