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春的使者(写景/500字)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这是著名作家朱自清的散文。的确如此,在这春天到来的日子里,我亲眼目睹了看桃树开花的过程,感受到了春的气息,春的和谐。
我们学校的月牙形的花坛里,种着两棵看桃树。这两棵看桃树就像是一个人手中拿的一束鲜花一样,只不过放大比例尺罢了。
看桃树的枝条很特别。其它树都是在离地面很高的地方才分枝,可看桃树却是在离地面不到一尺的地方就分枝了,它那弯弯的枝条像是练过杂技的少女。
看桃树的叶子小小的,头上尖尖的,颜色绿绿的,那翠绿的颜色,明亮地照耀着我们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
看桃树的花更是非同一般,刚开始的时候,小花蕾像胆小鬼似的,从叶子里冒出了小头。过了一天,它像吃饱了饭似的,开始膨胀起来。到了第三天,花儿已经是含苞欲放的样子,仿佛一头头胖乎乎的小猪。又过了一天,看桃花已经张开了小嘴巴,好像刚睡醒的小宝宝向妈妈要东西吃。到了第五天,大部分的花都开了,雌蕊、雄蕊也都露出了头。待到第六天,花瓣像一个托盘似的,都开了,张开了笑脸,向人们点头示意。
操场北面的柳树也露出了小牙,那翠绿的颜色,恐怕只有画家才能描绘出来。
春天来了,春的使者把五颜六色送到了人间。
【二】:春的使者(写景/450字)
是她,匆匆唤醒沉睡的小草。是她,轻轻梳理柳树的长发。
是她,为大地批上了绿衣裳。
是她,给世界带来勃勃生机。
就是她,温柔的春风——春的使者!
当你漫步在湖堤,她会唤醒花儿,给你一片新的天地;当你躺到草丛中,她会带着一群小蝴蝶,轻轻落在你的肩上、手上;当你拽着风筝奔跑时,她又会把风筝带上天,然后让它便便起舞。偶而,她会调皮的向你吹一口柔和的风,感到那般自然、亲切与舒服!你会时刻为她的到来感到欣喜!
春风姑娘是坚强的,她与凛冽的冬风战斗,把春天的温暖带给我们;春风姑娘是温柔的,她轻轻把嫩苗唤醒,把蒲公英吹醒,把花朵抚醒,把大地拍醒让人们生活在五彩的世界里;春风姑娘是小巧的,她翩翩的舞姿、亲清脆的歌喉、飘逸的秀发,让世界充满生机,让人们充满活力;春风姑娘是快乐的,她拂过湖面,湖面荡起了涟漪。她躲到柳树下,柳树飘飘洒洒的舞动着手臂。她穿过森林,野兽都温顺的向她问好、小动物们开始了劳动。春风姑娘转入人们的心里,人们开始播种希望的种子……
我爱春风,爱那寒意犹存,而又不乏温馨的春风,是她装点了大地的春色,随即又播下希望的种子。
春风,春的使者,生命的使者!
【三】:春的使者(写景/300字)
春,是一位使者,无论她走到哪里,那里肯定会百花盛开、万物复苏。看!春使者就在那里呢。
她来到了草地上,播撒着“春天豆”,小草就露出了“小脑袋”,仿佛在笑、仿佛在闹、仿佛在唱歌,真是一个个可爱的小宝宝呀!
快!春使者到那里去了,我们快跟上她!
她来到了花园里,挥撒着“美丽粉”,花朵们都含苞怒放,好像亭亭玉立里的少女在跳着优美的舞蹈,又好像在向我们招手致意……
一眨眼间,春使者又飘到了学校里,柳树披上了绿装,大地变成了绿地毯。她一挥手,到处充满了生机。
小朋友们看见了她,她立刻变成一位花仙子站在花丛中,羞红了脸,红嘟嘟的。
春使者还在飘,不知飘到了哪里。可是,他依然很美丽,把整个世界也装扮得和她一样迷人。春使者给人间带来了温暖,也带来了希望。
【四】:春的使者(写景/1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