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爱在秋天作文
秋天是最浪漫最憧憬的季节!东篱把酒,西窗品诗,人生快事。你听,秋雨潇潇——高楼目尽欲黄昏,梧桐叶上萧萧雨未;你看,秋色宜人——雨侵坏瓮新苔绿,秋入横林数叶红;你想,秋思绵绵——故人万里无消息,便拟江头问断鸿。古人如此喜爱秋天,而今我却也不输古人也!我爱秋天,更是因为爱在秋天也!
爱在秋天,爱在立秋。“秋风萧瑟天气凉”,这不,立秋后,虽一时暑气难消,白天还有“秋老虎”的余威,但一到傍晚天气逐渐凉爽。一向谦让的妈妈却开始和我争着、抢着要先洗澡,这可让我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不由得在心中产生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这天晚上,妈妈先洗完澡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了。我就调皮地走过去,油腔滑调地对妈妈说:“母亲大人,暑去秋来,天气“多变”,你是不是也被感染了,就抢着先洗澡呀?”显然妈妈对我的问题有些不知所措,不知如何作答,只是一双大眼迷惑地望着我,不过很快就反应过来,故意嗲声嗲气地说:“我的乖女儿啊,秋前慈母在,宝贝不觉寒呀!”话还没说完,妈妈便捧着嘴哈哈大笑起来,弯着腰指着我说:“你呀,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现在都立秋了,晚上凉,先洗澡容易感冒的,我先洗后浴室里的温度至少能提高3℃,你再洗不就舒服了,你说妈妈变得好不好啊?”
听了妈妈的话,我的脸顿时红了。晚上,我辗转反侧,听着稀疏的蛙声,看着窗外的明月,不由得感到秋天好美啊!爱在秋天,秋天里的爱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