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爱在秋天作文
最富有诗意的季节莫过于秋季了,多少文人墨客为秋季写了一曲曲的赞歌,他们极力渲染秋的美景,毫不吝惜笔墨,可见,秋是多么的迷人了。秋最会分配自己的感情,无论走到那里,都会使人感受到它的爱抚。秋最会挑选礼物,它送给每一个人的礼物都各具特色,又用最美丽的爱装饰起来。秋是那样可爱,使人无法不为之心动,我禁不住秋的召唤,去收集那无处不在的爱意。
秋天的爱在田野里。
看!一片片金灿灿的颜色,满树沉甸甸的果实都是秋的馈赠。秋是慷慨的、无私的,然而它只对勤劳的人慷慨无私,它的礼物是对他们的回报。那遍地的金黄使我想起了春天的迎春花,人们喜爱迎春花的金黄充满了成熟的魅力。明朗的颜色映入人们的眼中,又化作了浓浓的笑意挂满眉梢,布满眼底。我虔诚地捧起一片金黄,把它放在心底。
秋天的爱在深远的天空中。
抬头仰望,满眼都是鲜润的蔚蓝色。偶而,几片轻柔的浮云在眼前悠然的飘动,像小船轻轻地划过。我突然觉得,不是我在仰望天空,是天空包容着我,用它那宽广的胸襟包容着我。此时,我仿佛脱离了自我,完全沉醉在它温柔的怀抱中了。
秋天的爱在怒放的花朵上。
那出类拔萃的花朵是菊花。菊花,它既不娇艳也不华贵。但它非凡的气质、傲然的姿态吸引着每个人。在它面前,你会想到“高傲”这个词。是的,它们是高傲的,它们也并没有掩饰傲气,也没有故作姿态,只是凭着自己的铮铮铁骨昂首挺立,骄傲地、坦然地承受人们的目光。我们应该感谢秋天给予我们的厚爱,在百花凋落时,在严寒到来前,带给我们如此强烈的生命的活力,这该是给我们最好的赠品了。
秋天的爱在秋风落叶里。
秋风落叶是秋天最不可缺少的点缀;有了它们,才能叫完整的秋天。难怪秋天最深沉的爱总是洒落在叶随风飘、风伴叶舞的时刻,它是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我们可以在一个迷人的傍晚,尽情地欣赏落叶的舞姿,静静地倾听秋风的低唱,任它们牵动着心底那一缕缕柔情。有人说秋风无情,也许是因为它摇落了枯叶,吹散了温暖。然而,秋风真的无情吗?我认为它“道是无情却有情”。当一丝丝秋风吹过,便带来了秋的消息。它展开笑颜,轻轻地拂去了夏日的烦躁,它翩翩起舞,托着落叶奔向大地……
秋天,创造了无数神奇的礼物,它给予我们深厚的爱意。渐渐地,秋天离我们远去了。我等待着,期望着它的重新来到,因为——爱在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