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飞舞的雪花(写景/250字)
朵朵雪花飞舞在空中,屋檐上,树枝上白茫茫的一片,草叶上的露珠变成了薄薄的白霜。这是冬爷爷送给我们寒假第一天的礼物2011年的第一场雪。
还没等你回过神来,我和伙伴们已经在园子玩雪了,瞧!雪越下越大了,从刚开始的毛毛细“雪”变成了鹅毛大雪。我们几个仰着头,把嘴张的大大的,想尝尝雪的味道,可雪花总是打着旋儿从我们嘴边飞走。摊开手掌想接住一两片雪花摸摸它,可它在我们手心里化成了水滴,我们尝试着用树叶,用袖套来接雪,我们手里拿着各种东西东窜窜、西跳跳,累的“呼呼”直喘气,“哈,哈”这真是一个好办法,还真接了不少雪花呢。
这场雪真是冬爷爷送给我们寒假最好的礼物。
【四】:飞舞的雪花(写景/1000字)
一片片飞舞的雪花,
穿越整个丛林。
在大地降落,
滋润着我们的世界,
渗透着我们的心灵。
让我从容的吸收、思考、感悟!
雪花之一
—挫折是成功的动力
妈妈,你可知道:我学习了《渡河少年》这一课,我收益匪浅。
这篇课文大意是这样的:一个小孩为了过河参加开学典礼,由于没有钱交渡河费,游过了河。因为船老大没让小孩免费过河,小孩居然从小河游到了大海。小孩要感谢船老大。
我读了课文,不由得想起这样一句话:挫折是成功的动力。这句话不是虚造的。我也曾经亲身体验过这句话。
我的奥数曾是最差的,上课容易分神。刚开始学时成绩不大好。但我树立了一个目标。我经常遇挫折,但我还是把挫折化为成功的动力,使我的奥数学得越来越好。
雪花之二
—人间处处存真情
爸,自从我读了《无语人世》这一课,我就知道:朋友,亲人给予我们不仅是身体上的温暖,也给予了我们心灵上的温暖。
在学校里,朋友摔了一跤,你扶他起来。这就是人间真情。我也有体验过。
在学校里,我流了鼻血,我的好朋友李跃神情凝重,他让我抬高头,他搀扶我到洗手间,并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纸巾。他取出一张纸巾,拧开水龙头,用纸扭成一个卷塞进我的鼻孔。我虽感觉有点儿冷,但心里温暖无比。
真情处处在人间,人间自有真情在,这感觉很温暖。
雪花之三
—活着就是有自由吗?
妈妈,你可知道:自从我读了《一件小事而震动》这篇文章,我为画眉鸟它们渴望自由的念头、信心所震动。
课文的大意是这样:我是动物迷,我捉了一只画眉,为我唱歌,为我解闷。但画眉妈妈给小画眉吃毒梅,把小画眉毒死了。自由有那么可贵吗?
我也曾体验过,没有自由的心情。雨淅沥沥,我不能出去玩。望着操场中的跑道,不禁想起小时候“雨中奔跑”的情景。
那天乌云密布,我用衣服盖住脑袋,向操场奔去,雨很大。我踩着水奔跑,是那么开心,自由。我心想:真爽!而现在我却呆在屋子里,听着雨声,已没有自由。
我知道:生命诚可贵,自由价更贵。我喜欢自由。
雪花之四
—母爱之门,未上锁的门
妈妈,你可知道:母爱是无私的。当我读完《未上锁的门》这篇课文,我被里面的母亲所感动。
课文的大意是这样的:一个小女孩离家出走。但听到母亲到处找她后,她飞奔回家,看到她的母亲,她们俩拥抱在一起。
母亲是如此伟大、无私。她无时无刻照顾我。
当我读完这篇文章,想起母亲患病还照顾我。
母爱的门,未上锁的门。
一片片飞舞的雪花,
穿越整个丛林。
在大地降落,
滋润着我们的世界,
渗透着我们的心灵。
让我从容的吸收、思考、感悟!
我感悟到阅读的乐趣!
【五】:飞舞的雪花(写景/100字)
宁静的夜空,伴随着我入梦。
我梦见,
雪白的雪花,
飘啊飘啊,
飘到了湛蓝的天空。
我梦见,
雪白的雪花,
落啊落啊,
落到了我梦想的雪白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