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韵写景作文()
【一】:秋韵(写景/600字)
那是阳光泛滥的午后,秋,无声无息。
它送走夏日的炎热,带来收获的气息。近处,稻田泛着金色的波浪,那是麦芒上跳跃的小精灵。它低着头,向培养它的农民致敬,数百日的成长,只为今朝午后那一抹阳光。别处,树上那些又小又靑的果子,不知不觉中,在秋的怀抱里,丰满了,散在树枝上,发出阵阵诱人的香甜气味。那一圈圈动人的光晕,也正努力尝试着点亮四周深绿的叶。
秋风飒飒,吹来的,不仅是丰收,还有孑然一身的寒意。道旁,原来勇斗白雪的小草呢?哦,它们正在风中颤抖,枯黄的颜色,显得无比颓废。老树上,挂着几片枯叶,只要空气震动,它就轻飘飘落下,像一段盛世落幕,凄美,黯然,牵引着每个路人的心。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这句千古名句不知让多少人沉迷其中,而我亦爱它的旷达明净。波光荡漾,秋色潋滟,那是四季眼中的最后一点柔情。她静默着,把远方的云,近处的山,尽收眼底。
是夜,空中传来些许幽香,寻出,原来桂树上满是黄花,每一朵都努力地实现自己的价值。在幽径边的桂树下,铺着一层金黄的花被,若能就地而卧,愿沉睡于此,不再醒来。那些花儿,编织着桂树香甜的梦,编织着秋天似曾相识的梦。
相逢是秋。“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白衣如雪的倾城佳人,是否还在河畔伫立眺望?
离别亦是秋。“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赵明诚的倜傥身影,是否还流连在易安居士的寂夜梦回中?
在桂花香中,秋风斑驳了岁月的模样,冬日白雪,春日黛山,夏日骄阳。噢,秋又来了!
【二】:秋韵(写景/250字)
不知不觉下,秋姑娘已经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人间。
秋姑娘来到了田野,拿起了画笔一挥,只见高粱笑红了脸,远远望去像一片片火海,风一吹,整片高粱泛起了波浪。农民伯伯正忙碌着把小麦割掉,有的已经割下来了,正把小麦放到空地上呢。
秋姑娘又来到了果园里,她拿起画笔,有时轻笔细描,有时挥笔速写。霎时,果园里的果子笑红了脸。苹果已经红得不能再红了,它们的个子非常大,大的可以跟肉包子相比了!它们看见主人果农叔叔来采它们,个个想让自己看起来更好看。
秋姑娘又来到了山上,她拿着画笔重重地划了一下。一下子,树叶红了,把大山渲染成了红色,大树们高兴极了,笑得头发都掉了,成了“树叶雨”。
我爱秋天!
【三】:秋韵(写景/600字)
秋,一幅画卷;秋,一曲歌谣;秋,一场梦境
早上,睁开眼,一缕光芒照耀在头顶。秋日,格外的灿烂闪耀。带着满怀的好心情,我踏上了通往校园的路途。丝丝缕缕的萧瑟秋风轻快地从面前拂过,我感到淡淡的凉意。脚步,跟着风的节奏,越来越轻盈。
到了学校,门前一大片一大片在等待进门的同学,个个精神抖擞地迎接新一天的开始。走进校门,树上叶子已经枯黄,有的正在慢慢飘落,让人仿佛嗅到了秋天伤感的味道,听到了秋天的悲响。不过,她们的姿态确是优美的,片片枯黄的叶子轻盈地掉落,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空中欢快地舞蹈。对比起夏天“严肃”“挺直”的叶子,我更喜欢这种自由自在、轻轻松松的状态。树下的草已经不再绿得那么耀眼,不再富有生机与活力,也没有原先那么嫩绿、可爱了,可他们在飒飒秋风中傲然挺立着,这种顽强不屈的精神真值得我们尊敬、学习!停下脚步,仰望蔚蓝高远的天空,一丝清风在我的头顶掠过。天是那么的高、那么静,云是那么的淡、那么疏!这种静态的壮美使我瞬间爱上了这个肃杀而美丽的季节。
体育课上,我安静地坐在草地上小憩,欣赏着景物们的另一面:一棵棵不知名的小树随风摇摆,像是在欢快地诉说着她们心中的喜悦,又像是在向我们表演她们的舞蹈。微凉的风,带着清清淡淡的芳香,一种的惬意感觉在心头油然而生。
放学了,偏西的太阳倾吐着火红的余晖,使悠然的云朵镶上了一道金边儿,草木、房屋、还有远处的人影都被涂上了一层扑朔迷离的色彩。
薄凉的西风拂过我的面颊,伴着我轻快的脚步,带我走向回家的路
【四】:秋韵(写景/450字)
落叶缤纷。
整个秋季,我们家一直浸在这沁人心脾的桂花香中。
金秋的桂花香满地,不仅如此,金秋的枫叶到了。秋姑娘的裙摆拂去了夏天的炎热,带来了秋的凉爽;秋姑娘的纤纤细手,捧起了丰收的果实,一时间,五谷丰登,瓜果飘香,秋高气爽。农民伯伯脸上露出了心满意足的喜悦。
秋天到了,稻田里的水稻成熟了。每一粒饱满的稻穗都是一个孩子,稻杆被压弯了腰,孩子们头一点一点的,像是在感谢大地母亲的养育之恩。一吸鼻子,感觉稻香萦绕在鼻间。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也是桂花飘香的季节。
我家的前院种着几株桂花,到了秋天,它必然散发出迷人的芳香。
果然,一股浓烈的幽香,香气袭人,激荡魂魄。再仔细瞧去,在那密密的树叶后面,那些米粒儿大小的嫩黄的花儿们正如天空中的星星闪烁,却又十分静谧,毫无张扬之意。
也格外迷人。
唐朝诗人杜甫吟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秋天的枫叶,自然是最美的!
我家小区两边种着整排整排的枫树,一到秋天,它的叶子就变得火红起来。走在路上,身边,脚下,都感觉像是踩着红地毯呢。
枫叶纷纷扬扬地飘下来,犹如一只只红色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
秋天真美啊!
【五】:秋韵(写景/100字)
秋韵
枫叶零落,
秋风扫起落叶,
在空中翩翩起舞。
那一片片枫叶蕴含着一分分思念,
那一片片枫叶代表着一阵阵回忆。
秋,是个美丽的季节,
在这平平淡淡的十月里,
给我们添加了一分气质,
是我们感到秋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