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秋天作文
我欣赏秋天,欣赏她的苍劲古朴,凝重端庄,欣赏她的广袤雄浑、宁静和谐
欣赏秋日的天空。那一片宽阔辽远的感慨足以让你奔跑的脚步停歇下来,卸下一些重担,拭去几分寂寞。抬头注目,一排排大雁打开了天空尘封的画轴,思绪可以流淌,可以飞翔
欣赏秋日的微风。从湿润的草地升起,从粼粼的江面拂过,带走心灵的微尘,将季节的标志悬挂在树梢,微凉的秋意,在空中曼舞。
欣赏秋日的旷野。跌宕着起伏的歌谣,候鸟唤醒一层层漫漫金色,满缀着收获的喜悦。伫足凝思,你会受到启迪:少一些狭仄与自扰,多一些达观和沉凝;少一些困惑与迷惘,多一些睿智和冷静;少一些暗算和攻讦,多一些宽松与和谐。唯旷才静。旷达无尘的田野,如一本古老的法典。
欣赏秋日的夕阳。寂寞的线融化了注视的眼眸,温暖悄然酝酿。夕阳将自己的轻柔印在一片叶子上,在风中微微摇曳,于是欲坠的树叶像一群疲倦了的蝴蝶,静静收起她们一生的美丽瞬间:关于一片红晕,一个誓言。卸下浓浓的绿妆,染着淡淡的寒意,在夕阳的诗意里,笑到枝头,跌落在黑夜里。
欣赏秋日的静夜。静得如此深沉,星在天空的棋盘里跳跃,一闪一闪,半月当空,银光金湛,留下一片若隐若现的空白,引人遐思。月与星,勾勒出完美的距离,仿佛暗示着一种人生的况味。
欣赏秋,欣赏她的短暂与决然。秋的离去没有过多的交代和留恋,没有华丽的铺垫。也许一场秋雨后,秋的背影便湮没在茫茫雪地中,一切的繁华,沧桑与幽怨都悄然褪去。让人动容。不经意间,秋的绝唱便戛然而止
站在季节的渡口,随着思潮漂流,涤出心灵最原始的底色,用宁静置换孤独,寻找哲思。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走出伤感与哀愁,还生命以超然和洒脱,才能走入欣赏秋的真正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