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秋天作文
昨天还是烈日炎炎的夏,经过一场雨的过渡,秋悄悄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本是穿着绿装的叶子,慢慢的脱下绿装,换上黄衣;本是火辣辣的太阳,现已日见“温柔”;本是“活泼”的湖水,现在也平静多了。
萧瑟的秋风吹过,草儿枯黄了。不再像以前充满了活力。在上面散步、嬉戏,虽然会发出“沙沙”的响声。但并不影响在上面散步、嬉戏的人们,也许就是多了这草儿的“伴奏”让一切进行的更惬意。
菊花也来向秋“报道”了。看它那或素或艳的花瓣。有的舒展,有的却抱成一团。在绿叶的衬托下,花瓣如微波荡漾、碧水长流。那花瓣正是因为它不同的长短,使线条变得更加和谐、完美。有时漫步在花丛中,淡淡的幽香在空气中弥漫着,人们似乎已经被这幽香灌醉了。陶醉在其中,回味着他的幽香。这时,香味又若隐若现,就如身处仙境,感觉妙极了!
秋天的雨呢?它似乎在和夏天的雨在比“耐力”。一下就是好几天。但它不是一粒粒大大的雨点落下来,而是细细的,似在飘,在空中舞蹈。落到身上也是轻轻的,若有若无。雨后,雨把街道洗的纤尘不染,同时也洗涤了人们的心情。
这个硕果累累的季节,农民们当然不会闲着。他们都快乐地收获着。准备将果实卖个好价钱,就不用发愁即将来临的冬天怎么渡过了。
秋天的美是成熟的――它不像春那么羞涩,夏那么袒露,冬那么内向。